隔天早上的大廳依舊明亮,但並不是內部的燈光關係,而是敞開且沒有任何遮蔽物的窗口,透盡無數金燦的陽光,將整個大廳照得清澈晶亮。

  「那麼有誰想要第一呢?」

  麒麟還是那身中國旗袍,站在大廳的最前端,看著剛享用完早餐的四位獲勝者們依序入內。

  搶在梁透訨開口前,觴情藍就舉手,怯怯說道:「我、我還沒有想清楚願望要許什麼,所以可以先讓他們三人進去嗎?」

  麒麟將視線落到在裡面最為嬌小的觴情藍身上,笑容彷彿欲言又止,「當然可以。那麼第一位請跟著我來。」

  梁透訨往前跨了數步,「我。」

  天宮煜看著梁透訨在麒麟的帶領下,進到另一個獨立的房間之中。

  而那個房間並不算大,但是裡面卻是什麼也沒有,且沒有半扇窗戶,除了頭頂上的燈外,並沒有其他的光線。

  麒麟並沒有跟著入內,只在房門口時叮嚀,「進去後,只要說出你的願望,願望就會馬上實現。」

  梁透訨點頭入內,在裡面他對著空蕩蕩的房間說出這十年來,埋藏在心中一次都不曾忘過的願望,「我的願望是希望十年前被我失手殺害的觴情茵能夠復活,再次活在這個世界上。」

  在他說完願望的瞬間,眼前的房間突然被一陣光亮照住,什麼都看不見。待他回神過來,已經不再那個房間裡面,而是回到了一開始的大廳之中。

  「下一位。」

  麒麟笑瞇瞇的看著陳鶇向前,進入房間之中,「上次沒有許願,這次終於得到了,我還從沒看過像你這麼執著的參賽者呢。」

  陳鶇沒有回應麒麟的挑釁,而是在房間裡面說出自己的願望:「我要魂大賽這種比賽再也不會舉辦,我們將會是最後一屆,後面神仙再也不能舉辦類似的大規模比賽,不管是要傷害人,還是會傷害到自己,通通都不會再存在於這個世界上。」

  同樣的,陳鶇也在一片光亮中失去意識,等醒來時,身邊只剩下觴情藍。

  天宮煜在前幾分鐘向前走到房間入口,突然想起了些什麼,轉頭向麒麟說:「我進去後若還不確定要許什麼願,可以就這麼走出來,晚點在許嗎?」

  麒麟那雙古靈精怪的眼睛轉了又轉,「當然可以。」

  天宮煜滿意的走了進去。

  等他出來後,觴情藍也起身走進房內,一路上一句話也沒跟任何人說。

  到了空無一人的房間內,她先是沉默的發著愣,似乎是過了兩個小時這麼久,她想外頭的陳鶇、梁透訨和天宮煜應該也都因為許完願,暫時移到其他房間,又或者已經離開大廳了。

  「我的願望……」

  房間安靜到她的聲音在小,依然清楚無比,「是希望我能成為一個不曾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人,沒有人記得我,而我所做過的一切,也通通都能不留痕跡的消失。」

  這是她的心願,也是當初她和譚寂若所約定好的事情。

  她已經再也受不了在這個世界上辛苦的活著,她也再也不願意看到自己曾經帶給這個世界多大的傷害,曾經殺害過多少無辜、年幼的孩子。

  她厭倦這個世界的一切,她想要到天堂去找寂若哥、找母親、找許許多多曾經在過去對她好,卻失去性命的人。


  她不知道現在的自己活在世界上還有什麼意義,她只覺得痛苦,所以她最後選擇用這個方式來逃避。

  她也不願意讓人記得她的存在,她不想再讓任何人傷心流淚,因此她將自己存在過的一切抹滅掉,當作為這個世界所盡下的最後一份心力,就算再也沒有人記得曾有過一個女孩名為觴情藍也沒關係,只要她做過的錯事與傷害,能夠消失。

  眼淚最終還是承受不住,落了下來。

  小煜,你在知道我最終許了這個願望,是否會恨我?

  她刻意當最後一位許願的人,就是為了讓天宮煜將願望許完後,再履行自己的願望。讓他忘記她的存在,讓他不再想念她、深愛著她,讓他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