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平淡如鏡面般的湖面,倒映著夜空中那輪明月。在湖的旁邊有座充滿古典風味的涼亭,有兩個人影緊靠著彼此,依慰著。

  「小藍,妳的手已經恢復了。」

  天宮煜一手攬著依靠在自己身上的觴情藍,一手輕輕握著她恢復的手。

  她微笑,「是啊,比賽一結束我身體就恢復了,也不再那麼疲倦了。」

  他聽到她這麼說,心裡真是有點開心,他一直是很關心她身體狀況的,也很擔心她會無法撐到最後,如今他們一起獲勝,明天就可以許下任何願望做為這次比賽的獎品,只要想起來,他都喜不盛收。

  「妳決定要許下什麼願望了嗎?」

  天宮煜這問題,問得讓觴情藍一愣,接著她聳肩燦笑道:「還沒有。如果可以,還希望許願的時間晚一些,能讓我好好想想。」

  他低著頭,看著她那濃密且捲俏的長睫毛蓋在自己的眼上,頓時春心蕩漾,也不說話,就只是輕柔的吻上對方的額心,然後順著她的鼻樑,一路往下吻去,最後落到她柔軟的雙唇上。

  待他離開她的唇瓣,他看到她的雙頰有些紅暈,「小藍,妳還真純情。」

  「你別鬧我了。」

  她紅著臉想掙脫他的懷抱,卻被他抱得更緊,「妳怎麼可以離開我?我告訴妳,我的願望就是想要生生世世都一直與妳在一起。」

  她身子一僵,儘管這動作十分短暫,卻還是被緊緊抱住她的天宮煜給發現,「怎麼了?小藍妳不願意嗎?」

  「沒有。」她搖頭,「只是這是難得的機會,小煜,你不將願望許在其他地方嗎?」

  「我沒有其他願望。」

  天宮煜這話說得萬分誠實,他的身世雖人人稱羨,他卻一點也不喜歡。當初他的父母面對他的消失從不曾在意過,甚至後來他在許多比賽中竄出,他的父母親也不引以為意。對他而言,他真正在意的早不是那些對他沒有感情、恐懼他力量的父母,而是觴情藍。

  觴情藍嘆氣,「小煜,不要為了我,毀了你一個寶貴的願望。」

  「因為是妳,所以那個願望才會如此寶貴。」

  他緊緊抓著她,深怕他一個不注意,她就會從自己的眼前消失,「小藍,不要離開我,和我在一起。」

  他將頭埋進她的頸窩,每個呼吸、每個說話的氣息都緊靠著她的脖頸,她感覺他心底的不安全感,她也一直都知道他那看似堅不可摧的外表之下,隱藏著的是孩子對未來、對自己喜愛的事物無法掌握的恐懼,就像當年的她。

  「我……我曾經想過要許下永遠和阿訨在一起的願望。」

  天宮煜聽到這句話,身子頓時僵硬起來。

  「可是現在不是了。」

  他的心臟跳得飛快。

  「因為我知道,我就算許下這個願望,阿訨也永遠不會回頭看我一眼的。」

  她的聲音在空闊的湖邊,顯得萬分滄桑寂寞。

  「小藍,妳也不願意回頭看我一眼嗎?」

  天宮煜仰起頭來,雙眼炯炯有神,彷彿一盆烈火般,直直望盡她的眼底。

  她也寧靜的回視著他,眼中沒有任何漣漪,是如此的寂靜,如此的淡薄。

  「我一直都有看著你。」

  從那天在融鸝莊與你相遇,你那渴望自由的眼神,就讓我再也逃避不了。

  天宮煜眼中浮現一陣狂喜,遏止不住的喜悅就要將她給撲倒在這冰涼的石椅上,卻被她給阻止。

  「等等,小煜,我們明天過後,就能永遠在一起了,不急著這一時。」

  他看到她那嬌羞的神情,以為她真的是害羞的表現,再想到明天就能許願,也確實不急著現在一時,因此有些捨不得的停手,最後卻還是吻住她的雙唇。

  可惜他卻不知道,觴情藍一直都是用她那看似燦爛無邊的笑容,隱藏了內心許許多多、層層疊疊的心事與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