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寂若哥說好了,我們要在天堂相見,可是現在的我根本無法上得了天堂。」

  楊靈滫大笑出聲,「這、這什麼鬼理論?妳無法上得了天堂,這是由誰決定的?神仙嗎?那些舉辦這種殘酷比賽的神仙們嗎?不要笑死我了。」

  「我必須要得到魂大賽的願望,然後許下那個願望。」

  觴情藍沒有過往那種開朗的氣息,而是另一種深沉,讓人摸不透、看不清的平靜,「阿訨選擇了阿鶇那邊,所以我跟著他來到這個隊伍。然後妳回擊,讓阿訨殺害了情茵,因為如此,所以我不能殺害小煜,我們缺少一個人,所以我讓小煜活了下來,和我們一起參加比賽。這一切都是為了得到魂大賽的冠軍。」

  楊靈滫在聽完這番話後,仰頭大笑起來,笑得如此滄桑,如此苦澀,「哈哈哈,搞了半天,原來我們全都被妳給摸透了。妳早就知道我和陳鶇的關係,所以妳為了讓陳鶇恨我,而參加魂大賽。故意讓我知道陳鶇和觴情茵的情侶關係,好讓我產生妒意,不惜讓我利用梁透訨傷害觴情茵。妳敢設計這麼一個狠毒的圈套,就是相信梁透訨最後會利用自己的願望救回觴情茵,也好達到讓陳鶇恨我的目的。觴情藍,妳不簡單,妳才是這場比賽的贏家!妳才是最可怕的人!」

  觴情藍並沒有打斷楊靈滫的這番話,而是聽著她在悠閒的湖邊,仰天大笑,直到久久才終於停歇。

  「妳根本沒打算跟我打吧?」

  觴情藍緩緩回過頭來,「我只剩下一隻手,又如何跟妳打?」

  「妳這麼小就學會偷竊記憶,那麼妳這十幾年,還學會了什麼?」

  她沉默了短暫的幾秒鐘,「很多。妳到底想問什麼,靈滫學姊?」

  「最後我問妳一個簡單的問題就好。妳早在十年前就從我這邊偷走了什麼?」

  楊靈滫話才說完,就吐出一口鮮血,「咳咳咳咳……咳咳……」

  觴情藍沉默著,親眼看著楊靈滫緊緊抓著自己的胸口,在她面前往前跌去,她看著楊靈滫痛苦的張口,「妳……好狠心……」

  當楊靈滫倒地不再掙扎後,觴情藍向前將楊靈滫的屍體推進一旁寧靜的湖泊裡面。

  在湖邊,享受著靜謐的微風。

  她的短髮彼此磨蹭發出細微的聲響。

  天宮煜沉默的注視著地上這位還苟延殘喘的人。

  夏莊主的身體滿是傷口,他痛苦的趴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著氣,卻其實吸不進什麼空氣,只能渾身顫抖著。

  「一刀殺了我吧……」

  這句話,夏莊主已經用唇語說了無數多遍,卻發不出任何的聲音,天宮煜也始終沉默以對,神情有些恍惚,好像沒有聽到卻又好像根本不曾注意過眼前這人。

  最後,夏莊主早已變得模糊的視線,再也看不到這個世界的任何形狀,而是完全的一片漆黑。

  他斷了氣後,魂大賽比賽的終止哨聲響徹雲霄,接著天宮煜發現自己已經回到了在魂大賽比賽開始前的那個奢華房間。

  而站在他身邊的是白衣不沾染任何痕跡的梁透訨,總是看起來慵懶無比、臉上卻是自信表情的陳鶇,以及總是帶著燦爛笑容的觴情藍。

  「恭喜你們成為本次魂大賽最後的獲勝者。」

  麒麟臉上揚著一抹微笑,出現在他們四人面前,「相信各位這幾天連日來的比賽造成極大的勞累,今晚就請各位先好好休息,明天便可得到此次魂大賽之獎品——」

  「我想今天就許願。」

  梁透訨那俊雅的嗓音打斷麒麟的話,「既然我們遲早都能獲得一個願望做為獎賞,那麼我現在就要許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