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聽完過去所發生的事情後,天宮煜時常獨自一人來到觴情藍的房間外面,他看著那扇似乎輕薄的房門,卻將他們兩人隔離在極其遙遠的兩方,他從不知道在觴情藍那燦爛的笑臉下面,隱藏著的是多少痛苦的過去與悲傷,而那些是他不知道且無法給予幫助的。

  他將手伸上冰冷的門把,在這扇門後面,就是他這幾天夢寐以求的人,也是他這輩子最不想傷害的人。只要打開門他就能看到她,他就能觸碰她那白皙冰涼的肌膚,他就能……接著他想起許許多多他們兩人的過去時光。

  『唉呀,有人耶!』

  他們第一次的見面,她伴隨著櫻花花瓣出現在他面前,美麗輕盈,宛如妖精那樣虛幻。

  『恭喜你,小煜,你合格囉!』

  她不顧陳鶇給予她的指示,執意帶著微笑,將他拉進他們的世界。

  『是不是很漂亮?你猜的沒錯,那是能力石。』

  第一次坦承她的能力,她將自己屬於她的那部份,在他大喜之日告知於他,讓他正式且真正的了解她。

  『小煜,你為什麼不將我的手甩開呢?』

  『為什麼要甩開?』

  『你從沒發現吧?我總是用右手牽你的左手。可是心臟是在左邊跳動的哦!你用左手牽我,也等於將心交給我了。』

  『所以……』

  『阿訨從不曾用左手牽過我。』

  那是他首次看到她臉上的笑容不同於過去那樣開朗純真,而是隱含著隱約的憂愁。

  那時候的他並沒有發現,或許這種笑容才是她最真正最接近內心的真誠笑容,沒有任何的隱藏與掩飾,只是直到現在他才發現,她總是逼著自己露出那種無憂無慮的笑容,以為這樣就能將過去的種種給淡忘掉,卻不知道這樣只是讓她內心那道道傷口,不斷在時間中,漫無目的的侵蝕下去。

  『小煜。這是我的能力石。』

  『這麼重要的東西要給我?』

  『因為我想你現在並沒有複製過這種能力吧?』

  『妳怎麼知道?』

  『因為你一定會瞧不起這種能力的,但是我相信你以後會有機會用到的。』

  『我說過我沒有瞧不起!』

  『我記得。把它當作是我,伴在你身邊吧!』

  他知道他對她,不過是一段永遠無法回應的愛,可是她從不曾說破,而是轉而將他的愛,轉變成一種祝福,伴隨著她的能力,永遠陪伴在他身邊。這是她對他的溫柔,她對他的愛,儘管她無法回應他的那段情愛,她卻依然不忍心傷害他。

  『住手!阿訨,小煜已經沒有反擊的力量了,你怎麼還可以攻擊他?』

  那時候的他才知道,或許他對她的感情,並不完全沒有希望。她第一次為他挺身而出,用她那瘦弱纖細的身子擋在所有的攻擊前面,為他擋下所有的風風雨雨,這或許對她而言並不是愛,但是對他而言,卻是。

  『或許是我太天真,但是我喜歡小煜,也喜歡可唯哥與綠璽姊。我以為這次不會再重蹈覆轍,卻又一次次的面對這種傷痛。』

  那是天宮煜第一次看到觴情藍的眼中出現朦朧的水氣,也許那就是她的眼淚,那樣的晶瑩剔透,卻又倔降的不願意落下。

  最終他打開門,出乎他意料的是觴情藍已經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