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黎曉直接大笑出聲:「沒有要結婚?這恐怕是我今年聽到最好笑的笑話了。我想請問彌夫人,妳說你們沒有要結婚,那為什麼彌家自己在說你們的婚事就定在年底?」

  「那是誤傳!我們根本沒有這麼打算。」

  黎曉眼神充滿冷酷的眼神,「算了吧,彌夫人,有的事情就說有,又何必這樣強辯。」

  「你又不是我,也不是克優,你怎麼知道那是真的還是假的?」

  「我是不知道。那我請問彌夫人,妳和他難道沒有舊情復燃,重新在一起嗎?」

  黎曉說這句話,眼神直直地、毫無感情地,停駐在我身上,剛剛臉上的笑容全然消失不見。

  面對突然變得如此認真的黎曉,我的背脊感到一陣冰寒,他想聽什麼?他想聽的是事實,還是我善意的謊言?

  「怎麼說不出話來了,彌夫人?」

  又一句冷酷如銳利長劍的話語,深深劃入我那不斷滲血的內心。

  沉默許久的我,終於深吸一口氣,緩緩發話;

  「……我們有在一起。」

  世間萬物彷彿停止,只剩下包廂中,我和他兩人的沉重呼吸,下一秒,黎曉大力的起身,一口氣將桌面上的東西全數掃到地上,發出驚天動地的巨大聲響。

  我好想叫他不要這麼做,可是當我看到他那雙充斥著憤怒與怨氣的雙眼時,我嚇得不敢說任何話,只能任由他將東西全數掃到地上,手上沾滿沒吃完的餐點殘餘。

  我從沒想過我和黎曉再次見面,會是這樣的一個情形。

  曾經想過,或許我們再也不會有單獨見面談話的機會了,可是沒料到一切會來的這麼快,又這麼突然。

  黎曉開始發出過去從沒在我面前出現過的怒吼,「既然妳過得很好,又為什麼要出現在我面前?為什麼妳非得要以這種身分出現,妳才甘願?難道妳不知道我這半年來,過得有多麼悽慘嗎?」

  他的話中,除了怒氣,還帶著若有似無的哽咽,聽得就連我也不捨,當初雅婷要我與克優分手,回到黎曉身邊,就是因為他開始沉淪了,而她不忍心看到他這樣……

  「看我變成這樣妳很高興嗎?妳在心中竊笑著嗎?還是妳慶幸自己抽身的早,反正我就是只會拖累妳,反正我無法與妳一起爭取當家一位,那麼這樣妳甘願了嗎?」他依舊繼續痛苦的嘶吼著,「看著我如此狼狽、如此低賤,而妳攀上彌家當家,高高在上,滿意了嗎?」

  「黎曉……拜託你不要這樣子說話……」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被嚇得只能說出這種沒有任何用處的話,恐懼在我整個內心蔓延著,讓我不知所措。

  「那麼妳現在還指望我怎麼跟你說話?」他將東西都掃到地板後,沒有東西可以用來發洩,只能站在距離我一個桌子之遙的沙發前,怒視著我:「我們已經分手了,這是妳當初離開前,所說的話。現在妳還希望我用當初對妳說話的方式,溫柔地回答妳嗎?徐悅荫,妳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自以為是?不是全世界的男人都必須要對妳溫柔體貼。」

  強忍著內心的酸楚,我勇敢地迎向他那赤裸裸的視線,「我從來都沒有這麼認為……」

  黎曉那曾經讓我覺得熟悉萬分的雙唇,揚起一抹殘酷地笑容:「那將彌家當家玩弄在手掌心很有趣嗎?」

  「我沒有!」

  「是嗎?那麼妳為什麼一與我分開,就和他復合了?」他每一句話都猶如利劍,不斷刺入我滿目瘡痍的內心,「對妳而言,愛情只不過是個幌子,不是嗎?利用我來接近黎璿哥和彌家當家,恭喜妳成功了啊,彌夫人。」

  我努力不在他面前示弱,可是當我這次想勇敢地迎向他的視線時,卻發現我的視線變得模糊萬分,他的身影已經再也不能清楚地刻劃在我內心裡。

  原來我們之間,已經錯過彼此太多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