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問我,什麼時候開始後悔踩入這樣子一個深不可測、無法預料的世界之中,那麼我想我會回答,從我下定決心,要幫我父母報仇那天開始……

  雙手緊握著冰涼的酒杯,看著如血液般鮮紅的紅酒,就好像那天若迴去世時,滿身的鮮血。

  那時的我很害怕,對自己的決心產生無比大的動搖,可是因為身邊有黎曉,所以才能繼續走到現在……

  只是,為什麼都走到現在這步了,我才開始懷念起黎曉的好。

  很多人都羨慕那些能夠嫁入豪門的貴婦,也渴望有天能夠與那些站在尖端的人共結連理。

  可是走到今日,我才明白,那些天真浪漫的想法有多可笑。

  克優、黎璿、梨悠久……他們三人的確都擁有足以站在三大家頂端的實力,但是那些身分與地位,都是他們利用無比的狠絕手段,踩著多少鮮血,才攀爬上的頂端?

  黎曉不同,從我認識他到現在,因為他從不是當家候選人之一,從不會有這些心狠手辣的手段,也從不會輕易傷人。儘管他遊戲人間,儘管他風流無比,但是他從不會讓我發現他殘酷的一面。

  因為他根本不需要。

  沒有爭取當家一位的壓力,他就不需要像克優、黎璿、梨悠久那樣,為了一個位置,處心積慮的陷害他人,就像我為了復仇,不斷不斷的設計與陷害,不停不停的傷害著他人。

  只為了那個當家的位子。

  多少人心,被因此給扭曲,甚至變得醜陋無比。

  黎曉為了自保,也擁有一些壞心眼,可是那是為了保護自己,而不是為了那個位置。也許自始至終,在我身邊,真正將當家一位看得輕描淡寫的,就只有黎曉,儘管他生活在這樣複雜的一個世界裡,他依然對那個位置無動於衷。

  只是最後,他依然背叛了我……

  「悅荫、悅荫?」

  在若綡的呼喚聲,我總算從沉思中回神過來,只見他和若帆都是一臉擔憂的盯著我瞧。

  「怎麼了?幹嘛這樣看我?我不是答應會暗中扯彌家後腿了嗎?」

  我笑著,可是他們注視我的眼神,卻是更加的陰鬱。

  「悅荫,妳別哭了……」

  我心一驚,當我伸手撫上自己的雙頰時,果然抹到些許的淚水。

  「啊……」沒想到我會因為想念黎曉而流淚,這還真是稀奇,畢竟在我待在克優身邊的這半年來,我從沒因為黎曉而如此失態過。

  若綡深深嘆了口氣,「看來妳還沒準備好。」

  我搖頭:「不是的,我、我只是想起一些過去的事情,所以……」

  若帆和若綡交換了一個意味深長的眼神,才看著我將擦眼淚的面紙放到桌上,「現在已經七月中了,據說荻家新任當家最慢會在明年繼任,既然如此,今年年尾會是最好拖垮荻黎璿的關鍵時期。就算妳再不捨克優也不該放過這種大好機會。」

  我沒料到他們居然會以為我是因為克優而猶豫,不過想到此,我想這樣也好,讓他們發現我還因為黎曉而傷心難過,他們肯定會更加擔心我的。

  「我不會心軟的。你們放心吧,我知道什麼對我們才是好的。」看到我露出真心的笑容,他們都是鬆了口氣。

  「報仇的事情的確很要緊,但是我們不希望妳難過。」

  最後,若綡語重心長地對我如此說道,而我,只能微笑著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