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來逛逛。」楊靈滫好像沒有發現她身體的僵硬與警戒般,依然悠然自得的挑選著蘋果,「學妹又怎麼會在這裡?我記得妳和梁透訨那小學弟離開了。」

  果然知道了。觴情藍緊緊握著自己手上的籃子,「我出來買東西的。」

  「買東西的?」楊靈滫的眼珠子轉了轉,「在這麼偏遠的地方嗎?」

  觴情藍沒有說話。

  對方也就繼續說下去,「那還真是辛苦學妹啦!梁透訨那學弟這麼難搞,還要妳一人照顧他,唉,當初看你們就是一副郎有情女有意的樣子,看來真是不假啊!」

  「沒、沒有這回事。」

  看到觴情藍臉色一紅,楊靈滫笑道:「這有什麼好害羞的。當初夏莊主想把自己的女兒夏泉嫻許配給梁透訨,他可反對哩!肯定是喜歡妳而不敢說呢。」

  觴情藍心裏撲通撲通跳的極快,那時候的梁透訨或許也不是喜歡自己的,只是把她當作他最親密的夥伴,所以才對自己如此照顧,不然看看他最近喜歡觴情茵的模樣越來越明顯,就連陳鶇都看出來了,對她自己而言,還有什麼好說的?

  「那都是過去的事情了……」

  觴情藍這句話,讓楊靈滫愣了半晌,「過去了?學妹,妳現在沒跟學弟住了嗎?」

  「有……」

  「那怎麼會過去?男女同住一片屋簷下,肯定不簡單的。」

  聽到這種話,觴情藍心中更是難受,只覺得楊靈滫的每句話,都深深刺傷了她的內心。

  「我們不是學姊想的那種關係……」

  楊靈滫笑了起來,「那是哪種關係?學妹,妳別開玩笑了。」

  「他不喜歡我的……」

  楊靈滫挑蘋果的動作慢了下來,「學妹這話可當真?過去在莊中,他對妳有意思可是所有人都看得出來的。」

  她大力的點頭,「我怎麼會不知道,他喜歡的人不是我啊!」

  楊靈滫露出驚訝的表情,「怎麼會?那他喜歡的人到底是誰?我想不出他除了妳外,還喜歡誰,你們倆看起來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啊!」

  觴情藍好想哭,就連聲音也充滿哽咽,「他、他喜歡我姊姊。」

  「天哪,學妹……」楊靈滫放下手上的蘋果,走向雙眼盈滿淚水的觴情藍,「當初我就該要妳放棄梁透訨那小子了,他居然這樣對妳,身為妳的直屬學姊,我真的為妳感到不捨啊,妳明明這麼好,更對他一片真心。」

  觴情藍並沒有注意到楊靈滫正靠近著自己,反而腦中一片混亂,只覺得自己確實從不曾對不起梁透訨過,更是全心全意的愛著他,最後卻換來這場空,要她如何不傷心。

  想著想著,楊靈滫已經來到她的面前,不過是一瞬間的速度,楊靈滫已經出手抓住觴情藍纖細的脖頸,下一秒觴情藍的身體就失去了自主力,整個人癱軟到對方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