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藍,我能和妳聊聊嗎?」

  過了三個月後,剛吃完晚餐的觴情茵協同觴情藍一起坐到迴廊邊。

  「怎麼了,姊姊?」

  這兩年來,對方從沒主動要求要和她私底下聊聊。當然,有時睡不著再走廊上遇到時,會坐下來聊聊。有時觴情藍無法完成陳鶇的訓練而挫折時,兩人也會坐在一起鼓勵彼此。但是說要認真的坐在一起聊些嚴肅的話題,這還是第一次。

  觴情茵淡淡的注視著遠方,「就說過了,不用叫我姊姊。」

  「可是妳是我姊姊啊,我——」

  「我不過比妳早幾秒出生,而且我也不曾真正對妳做出任何姊姊該做的事情,甚至連幫母親報仇、幫自己復仇這種事情,也是妳完成的。」

  聽到她這番有些歎息的話,觴情藍雖然想要在多做狡辯,可是當夜晚的月光照在她那張幾乎沒有任何血色的側臉上,而映出一片晶瑩時,她只覺得自己恍神了,本來要說得話,就通通都說不出來了。

  「妳真漂亮呢,小藍。」

  「咦?」觴情藍被對方這句話給嚇到,趕緊結結巴巴的回答,「妳、妳才漂亮啊,我剛剛還看妳看到恍神呢!」

  觴情茵露出一抹淺淺的微笑,她很少這麼笑,但只有在自己的妹妹觴情藍,以及她最愛的人陳鶇面前,才會這麼笑。

  「我的雙頰是沒有紅暈的,妳有。所以很漂亮。」

  「我、我……」被這麼稱讚,紅暈變得更加明顯的觴情藍十分窘迫。

  觴情茵將視線從她臉上移開,「我從過去到現在,其實不知道該死多少次了,可是因為永生不死的能力,讓我在一次次的傷害中活了下來。我都要覺得,這個身體不是我的了,所以漸漸的,我只覺得我自己就像是個行屍走肉的人偶,孤獨的活在這個世界上。」

  「不是的!」

  面對觴情藍的尖叫,觴情茵愣了半晌,而前者已經將她的手牽了起來,「妳才不是一個人,妳還有我,還有阿鶇,還有……阿訨……」

  最後兩字,她說得很小聲,很無力。

  觴情茵掙脫她的手掌,反手握住了對方,「小藍,妳喜歡阿訨吧?」

  「咦?我、我……」

  「我都看得出來。」

  「那妳看得出他喜歡誰嗎?」

  觴情藍怎樣也沒想到自己會就這麼衝動的將這話脫口而出。

  觴情茵也愣住。

  「阿訨喜歡妳啊,情茵……」

  「不、不可能的。」

  「我說真的。」

  「可是我喜歡的是鶇啊!」

  「那又怎樣?上個月我們一起去江南玩,那時候妳送給阿訨的紙扇讓他愛不釋手,總是放在身上,這樣還不明顯嗎?」

  「小藍……」

  「情茵,我也喜歡妳,也喜歡阿鶇,可是……我覺得這樣子的我好可怕……我不想要這樣……」

  觴情茵突然放開她的手,站了起來,「我去跟阿訨拿回我的紙扇。」

  「不、別這樣,情茵,不要這樣!」

  被觴情藍緊緊抓住衣角而無法離開的觴情茵,無奈的看著對方,「小藍,妳這又是何苦?如果鶇這樣子對我,我是不可能不生氣的。」

  「情茵,我沒有生氣,真的。阿訨喜歡誰,是他的自由,我沒有關係的。」

  「小藍,妳——」

  「我不恨妳,我不會生氣任何人,是我自己的問題,不是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