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年不見了。」

  那個人坐在一間咖啡店裡,臉上帶著嚴肅且生疏的微笑,看著面前的人坐到自己的對面,「上一次見面是五年前的事情了吧?」

  坐下來的人並不是別人,正是郭宇豪。

  而坐在他對面,也是這次主動約他的人,正是五年前,追趕余珈寧的那位一百八十公分的男人。

  「真沒想到你也搬離那個地方這麼多年了。」

  「你怎麼會有我的電話?」

  聽到郭宇豪的話,那人先將菜單遞到他面前,「想喝什麼,先點吧!」

  「你是從珈寧那裡拿到我的手機嗎?」

  那人注意到服務生一臉為難的樣子,便將菜單拿回來交給服務生,「給他黑咖啡,謝謝。」

  「珈寧為什麼要留給我假的號碼?她為什麼隔天就一語不發的消失?然後就再也沒有出現。」

  那人拿起自己面前已經沒有熱氣的咖啡杯啜飲了一口,「這些問題,不應該問我。」

  郭宇豪冷冷的斜睨著對方,「你是她哥,而且主動約我見面,我不問你,問誰?」

  那人慢條斯里的將咖啡杯放下,「你似乎不像是珈寧所說的那麼理智。」

  郭宇豪並不理會對方想要轉移話題的手段,「你找我來應該不是來說廢話的,還是你們兄妹倆都有一樣的壞習慣,喜歡說謊。」

  那人淡淡的笑了出來,「首先,我並不是他哥,我與她沒有任何血緣關係,我是柯宇鴻。本來應該是她的丈夫。」

  「什麼?」

  郭宇豪錯愕的看著對方,似乎不相信這是真的,「你們……」

  「我聽她說你很懂得人心,也知道如何看出一個人是否在說謊,是很傑出的觀察家、心理學家,可惜你似乎不懂一件事。」

  郭宇豪強忍著心中的震驚,死盯著對方,「什麼事?」

  「她要我跟你說:『女人的心是海底針,不是你們男人能夠捉摸的。』」

  郭宇豪感覺自己的內心充滿著數種複雜的感情,到底當初余珈寧說了哪些謊話,又有哪些是真的?

  「這是珈寧她給你的。」

  柯宇鴻突然拿出一個DV,「還有,找個時間回去那個地方看看吧!」

  郭宇豪只感覺自己觸碰到那個黑色DV的手正不斷顫抖著。

  「那是珈寧最喜歡的地方。」

  他終於察覺到為什麼是由這個男人來和自己見面,為什麼一開始對方要說這麼多和余珈寧有關的話,為什麼她最後只留了一個DV給他。

  「她手術失敗了,對不對?」

  柯宇鴻拿著咖啡杯的手,明顯一僵,好似沒有料到他會突然說出這種話一般。

  「她再也無法和我見面了,是不是?」

  他將咖啡杯放回原位,輕輕的嘆氣,「沒有失敗。」

  「那她為什麼不親自來跟我見面?」

  柯宇鴻淡然的看著滿臉怒氣的郭宇豪,「因為她說,最後是你要她回去的,所以她接受了自己的命運。」

  「什麼東西?她——」

  「自己看那份DV吧!」

  說罷,已經喝完咖啡的柯宇鴻已經起身,並拿出一張信用卡走到櫃檯結帳,接著很快就離開了這間位在首要都市中央的狹小咖啡店。

  留下一人的郭宇豪,緩緩的拿起那冰冷且毫無溫度的DV。

  那份DV被上了鎖,郭宇豪嘗試了很多的密碼,最後當他輸入他們兩人第一次見面的日期時,DV奇蹟的打開了。

  在DV打開後,螢幕先是一片漆黑,接著出現的是站在當初他們第一次相遇的那間系所大樓前面的余珈寧。

  她的頭髮還是像五年前最後一次見面那樣飄揚柔順,她還是一如郭宇豪這些年來所懷念的那麼美麗。

  『宇豪,我從沒想過這些話要像現在這樣,親口的向你說出來。
  如果可以,我多麼希望你永遠都不知道我到底哪些是謊言,哪些是實話。
  因為我很害怕,你知道我有多愛說謊,我說了多少謊,你會覺得我這個人有多麼的可怕。
  只是現在不同了。
  或許,我們都只是累了,又或者其實是我們都變了。
  所以,我現在開始要跟你說實話,那些過去被我以謊言包裝而逃避的實話……

  螢幕中的她臉上是有些苦澀的笑容,接著她開始走動,她所在的街是那時候他們的大學側門外的商店街,總是因為沒什麼人而格外悽涼。

  『我從小的時候,我的父母就很相信所謂的紫微斗數,他們使用我和我姊姊的生辰八字,排出所謂的命盤。
  然後他們發現,我和我姊姊的生命之中,都會有所謂的大劫。那是逃不掉的,注定好的。
  他們很害怕也很緊張,直到有天,有位命理界的大師告訴他們,只要我和我姊姊能與很有福報的人在一起,相信我們的大劫就能被身邊很有福報的人給化解掉。
  所以我爸媽們尋尋覓覓終於找到他們身邊的一位朋友的兒子擁有這個資格,那就是宇鴻。
  但是因為只有他一人,之後不管我父母們怎麼找,就是再也找不到符合條件的人,所以我和我姊姊只有一人能夠和他在一起。
  那時候因為我年紀小,並不清楚這件事,大我五歲的姊姊就搶先跟父母要求,然後他們父母也很願意與我們有聯姻的關係,他們就在我姊姊十六歲,也是我十一歲的時候,訂婚了。
  可是在我十二歲的時候,我知道了這件事,我對於姊姊的自私難以接受,所以我做了一件不會有人原諒我的事情。

  說到這裡,螢幕中的她因為風吹的緣故,一頭長髮漫天飛揚。

  『我在一次與她外出的途中,趁她不注意時將她推入車水馬龍的馬路之中,親眼看著她被行經而過的汽車給撞死,甚至被拖了數十公尺才停下來。
  你聽到後,一定覺得很可怕吧?我竟然如此的自私。
  那時候的我,不覺得我錯了。而我姊姊的未婚夫,宇鴻也就順理成章接受了那時候飽受驚嚇又很可憐的我。
  現在想想還真是可笑,我姊姊命中注定的大劫就是我,是我殺了她。而她並沒有因為宇鴻的福報而活下來,反而算是被他給傷害了。
  我那時候總算明白,原來這就是所謂的命中注定。

  郭宇豪看到這裡,竟然對她感到心疼。

  自小發生這麼多事情,造成她日後行為上的扭曲,這也是她不願意做的事情,只是當時年幼的她,被可怕的忌妒心給蒙蔽了心理,甚至做出如此殘酷的事情。

  『接著一年一年的過去了,這些年來,我沒有所謂的自由,因為我命中的大劫隨時都有可能發生,我父母失去我姊姊後,更害怕失去我。擔心我只是出去散個步,就會被車撞死。害怕我只是出去買個早餐,就會自己跌下高架橋。
  然後到了我選填志願的那一年,我想要遠離他們的掌控,我選填了一個很遙遠的大學,而這件事我只跟那時我的未婚夫宇鴻討論過,沒想到他早已和我父母連成一氣,堅持要我上OO大學的醫學系,只因為他覺得擁有一個醫生妻子,對身為商人的他有莫大的幫助。
  我被迫得去上OO大學,並住在家裡。甚至連朋友都不被允許擁有。我就像是一隻被圈養在籠子中的金絲雀,飛不出去,也幾乎快活不下去。
  本來我以為我的未婚夫是愛我的,也是從他逼我選填OO大學醫學系後,讓我徹底看清他這個人。

  講完這些話,螢幕中的余珈寧正巧經過一間外觀十分可愛的雜貨店,『啊,這是我很喜歡的店呢!』接著她停頓了半晌才繼續說下去;
  『因為那兩年痛苦的大學生活,終於讓我再也活不下去。所以我離開了,我在沒有任何預兆下,休學,然後轉到後來與你相遇的大學來。這就是我要轉學的真正原因。
  在我離開OO大學後的時光,是我這生最幸福的歲月。因為我有著獨立的自由,就算沒有朋友也沒關係。我不在乎用謊言來保護自己,也不在乎有沒有人能真正了解我。
  直到你的出現。

  郭宇豪看到這裡,她正站在那時候她逃進他那間餐廳對面的婚紗店前面,眼神中滿是對婚紗的渴望。

  『對,我騙了你。
  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跟你說實話,我心臟並沒有問題,我不需要動手術,也可以活得很好。
  這是我用來使你不再懷疑我的最終手段,我知道我只要說我身體有問題,你就無從觀察起我的反應。
  或許你是看穿別人是否說謊的高手,但是卻忘了我是長年以來說謊的高手。說謊對我而言,就像是吃飯喝水自然,我沒有一刻是不曾說謊的。
  除非我自己願意,不然不可能有人能看穿我的謊言。
  所以你懂了嗎?你看穿我的部份,是我自己釋放給你的,是我讓你這樣以為的,是我誤導你的,是我讓你放鬆對我的戒心,以為我開始對你敞開心胸的。』

  本來緊掐著自己大腿的郭宇豪被些話震驚到忍不住站起身 來。

  『宇豪,我們不會再見面了。

  她笑起來,會露出上牌的牙齒,淘氣又可愛,『因為我不想讓你看到赤裸裸的我,也不想讓你看到,已經與人結婚、再次失去自由的我。
  我是很矛盾的一個人,我希望我愛的人和我之間能夠沒有任何謊言。
  可是我卻無法將自己坦然的呈現在我所愛的人面前。
  所以我們不會再見面了。

  最後,她深吸一口氣;
  『其實最後,我高興的。
  你最後還是看穿了我的謊言和我的偽裝。
  我是真的喜歡你,而你知道,這是真話。
  那是我唯一一句沒有刻意讓你知道我心情的話,也是你唯一真正看見我內心的一次。
  可惜,你並沒有因為這句實話,而將我留下。
  可是我並沒有後悔講了這句實話,因為我是真的喜歡你。

  DV最後結束在一片茫茫大海之中,那是他們學校附近的一個海灘,也是那條商店街的終點,只見海浪一層層前仆後繼的撲到岸上,浪花四濺。

  他又重新看了一次DV的內容,這才發現在DV的側邊貼有一張小紙條,上頭寫著一個電話號碼,他立刻掏出自己的手機,輸入這串號碼。

  『喂?』

  「我是郭宇豪,你是?」

  『我是柯宇鴻。你總算打來了,你看完了是嗎?』

  「是。珈寧現在在哪裡,我需要和她見一面!」

  電話那頭的柯宇鴻陷入一陣漫長的沉默之中。

  『她在五年前就自殺身亡了。』

  「怎麼可能!她……」

  『她要求在讓她留在那裡三天,保證只要三天她就會乖乖跟我們回去。然後她花了三天拍攝了這份DV,之後我們就在她房中發現躺在床上早已沒有呼吸的她,以及放在桌上這個要送給你的DV。』

  「為什麼這麼晚才將這件事告訴我?」

  他內心隱約知道她這麼做的用意是什麼,她害怕讓他知道一切真相的他會不喜歡她,她天性就無法將自己赤裸裸的展現在他人面前,所以當她卸下謊言的武裝後,她就選擇讓自己的存在徹底消失。

  『晚?呵,本來她想要十年後,你還沒忘記她後,她才願意將這東西給你。可是我覺得這樣對你不公平,而且我也想知道她為什麼會突然離開人世。現在我想,你看完後,她並沒有在裡面提到原因吧?』

  郭宇豪本想說,「有。」卻在話說出口前停住,「沒有。她只說她很快樂,要我不要擔心她。」

  在他說出這話時,他彷彿看到余珈寧正站在自己的面前,對自己笑著,然後說:『你也說謊了嗎?

 

全篇完*


故事到此已經全數結束了。
或許各位寶貝們對這最後的結局有很多的疑惑,這是很正常的事情。
因此在這故事之後,還有一篇後記,說的就是關於這整篇【命運之輪】中,沒有清楚說出來的部份,像是珈寧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要自殺。
這個問題,能夠在後記中找到答案。
因此歡迎各位寶貝們在看完這篇文後,可以繼續閱讀這系列的最後一篇文,也就是【命運之輪】後記*    實在是萬分感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