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暗的房間中,寧靜到只有彼此的呼吸聲,以及時鐘中秒針滴答滴答的輕微聲響。

  克優突然將我抱的更緊,他那低沉中帶有點沙啞的嗓音,緩緩在房中響起。

  「沐憣姊在我還沒下定決心時,確實是對我很好,她就是這樣善良的一個女孩子。她因為父母離異,從小就是個沒有家庭溫暖的一個小孩子,對她母親而言,她只是一個對她母親有利用價值的彌家孩子。因此她的童年是很孤寂的。在她看透了彌家很多孩子的情形後,她決心出來爭奪當家一位,因為她不希望那種痛,再次降臨在其他孩子的身上。」

  為什麼當我聽到這裡時,我竟會不自主的想到黎曉曾經跟我說過的話……

  他曾說過:『如果想把問題解決,就要去面對,親自拿到這東西,讓下面的人不要再被這東西給迫害。』

  黎曉……你曾經對我說過的話,我到這時候都還是會不由自主的想起來啊……只是現在的我們,已經無法回到過去了吧……

  趕緊將差點流下的眼淚擦掉,努力聚精會神地聽著克優說話。

  「因此沐憣姊對每個彌家的孩子都很好,她總是處處站在我們的角度來看世界。當時的我,是個混混。可是她並不因此瞧不起我,而且對於之後改變的我,她也很樂於見到這樣子的我,甚至還多次希望我能將妳介紹給她,她認為妳必定是個很特別的女孩子,對我而言,妳也確實很特別。」

  聽到這,我感覺到我雙頰正在發燙。

  「因為妳很特別,所以我不希望將妳拉進我們彌家的世界裡,因此我拒絕過很多關於邀請妳來參加彌家活動的機會。我越想保護妳,那些反對我的勢力反而不斷找妳碴。」

  我想起那時我在學校時,總是會被學弟妹們欺負,或是有人特地指名我來找碴。現在想起來,都只覺得雲淡風輕了。

  「那時候我沒有什麼力量,所以無法保護妳。只好請沐憣姊幫我多注意,她手上還有些力量,因此也有派人幫我多加保護妳,也因為這樣,才沒有釀成什麼大禍。」他說到此時,語氣中滿是懷念的神情,「後來她也希望我能跟她合作,讓我成為她的副手,或是她來協助我,一起改變彌家。」

  「彌沐憣真的是個很善良的人啊……」聽來聽去,她根本一點也不可惡啊……

  他因為我這句話,嘴角上揚,「是啊,她就是這麼善良的一個女孩子。」

  那麼你當初為什麼要這樣對她?這句話我還沒說出口,他臉上的笑容就漸漸地消失了。

  「在那時候,沐憣姊身邊還有兩個我的堂哥,他們都是支持沐憣姊的,瑞優哥與霖優哥對於我,可說是非常不屑,因此一聽到沐憣姊希望能讓我當下任當家時,就非常反對。甚至更加惡劣地欺負還在學校的妳。」

  我讓我自己緊靠在他身上,不希望因為過去的事情讓他感到難受,「克優,那些都過了……」

  他深吸了幾口氣後,才繼續說下去:「然後就在那個時候,我繼母告訴我,沐憣姊雖然口頭上說要幫我,可是事實上她在私底下有不斷在跟妳接觸。」

  我張口想反駁,我根本沒跟彌沐憣接觸過,他看到我的嘴型,便知道我要說什麼而阻斷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