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鈴。

  進來一位高達一百八十公分的男子,他並不理會服務生的招待,而是一進餐廳就自顧自的四處張望。

  「請問先生你需要什麼嗎?」

  那位男子一頭俐落的黑色短髮,隱藏在太陽眼鏡下面的雙眼,炯炯有神,彷彿獵鷹。

  「剛有沒有一位長頭髮的女孩子跑進來?」

  那名男子的聲音十分低沉,好似能在聽者的耳中造成迴響。

  服務生還沒張口,正在將本來桌上的塔羅牌收起來的郭宇豪便搶先開口,「沒有。不過我剛剛倒是有看到一個長頭髮的女孩子跑向那邊去。」

  那位男子注視著郭宇豪好一陣子,才點頭離開,「謝了。」

  「為什麼要找這樣的一個女孩子?」

  郭宇豪在對方還沒碰到門板前就開口,而躲在他腳邊的余珈寧身子一僵。

  那名男子背對著他,「因為她需要回家一趟。」

  語落,並無給他人任何接話的機會,就直接推開餐廳大門,消失在眾人眼中。

  等那名男子離開後,余珈寧才小心翼翼的從地上爬起來,「呼呼,好險啊!」

  開始洗牌的郭宇豪冷冷的瞪著她,「那是誰?」

  「剛說了,想把我抓回家的人。」

  「跟妳是什麼關係?」

  「那是我哥。」

  「那妳為什麼要逃走?」

  她眨眨眼,似乎不是很明白他做什麼突然變得這麼冷淡,「我說過了,我不想回家去動手術。」

  「那手術一定要做?」

  「也不一定。」

  「那對方幹麻特地派人來抓妳?」

  她一愣,隨後避開他的視線,「這不關你的事。」

  「不關我的事?」他突然大力的放下手中的塔羅牌,一把捉住她的手腕,「那我們現在走出去問問那些人,該如何處置妳好。」

  「放開我!」

  「我剛又幫妳一次,妳卻還是對我說謊?」

  「我沒有!」

  「那我問妳,那手術一定要做?」

  她故意看向旁邊。

  「我們現在就出去問那個人。」

  「放開我!」

  「那妳就不要再說謊!」

  「我沒有!」

  「閉嘴!我已經厭煩妳那些不斷敷衍我的謊言了。」

  她張嘴本想激烈反駁,最後卻如同剛剛的掙扎般,放棄。

  「……對。那手術一定要做,不然我活不過半年。」

  她感覺到郭宇豪的手明顯僵硬起來。

  「放開我吧,我只剩下不到半年的時間可以活了。」

  他最終還是放開她的手腕,這才發現她的手腕因為他過大的力氣,出現一片紅色的痕跡。

  「剛剛為什麼不說實話?」

  她低著頭轉了轉自己的手腕,「因為我喜歡說謊。」

  「妳什麼時候才能不要再對我說謊?」

  她迎上他那赤裸裸的視線。

  「也許哪天我累了,又或者我變了。」

  郭宇豪那隻她看不到的左手,正緊緊握著拳頭。

  「不過我沒想到你喜歡心理學外,還會塔羅占卜。」

  他冷嘲道:「妳不知道的事情恐怕就跟我不知道妳的事情一樣多吧!」

  她不以為意的笑了笑,接著從那堆已經洗完的塔羅牌中隨手抽出一張。

  「是命運之輪呢。」

  他不吭一聲的瞪著她。

  她隨意的轉了轉那張卡片,「為什麼要學塔羅占卜?這跟心理學沒有什麼關係吧?」

  他雖然還是很氣她剛剛對自己說謊,但是最後他發現自己實在是很難像剛剛那樣,繼續看著她生氣。

  「我也有修宗教學,宗教也是能夠影響人類心理的元素之一。而這種占卜,能夠從他人詢問的問題內容,以及占卜完的反應看出他們心裡在想什麼。」

  她點點頭,表示同意。

  「宇豪,你相信命運是天注定的嗎?」

  他本想冷笑置之,但隨即想到她心臟的毛病,就改變了本想脫口而出的話,「命運是自己創造的。」

  「……是嗎?」

  「我是這麼相信的。」

  她轉動卡片的動作突然停了下來,「你知道紫微斗數嗎?」

  「聽過。」

  「那是依照你出生的生辰八字排成的,有點像西方的星盤。」

  「嗯。」

  「那個能代表你的個性、身世、現在以及未來。」

  「怎麼可能?」

  「有些人注定會發大財,有些人注定能擁有美好的未來,有些人注定會發生什麼事情,通通都能在上面看得到。」

  「我不相信。」

  「因為命運是靠自己創造的?」

  「嗯。」

  她將卡片放到桌面上,只見命運之輪的圖樣清楚的朝上而放,她平靜的看著他,「你曾經說過你喜歡我,那麼如果我離開這裡,去動手術,你也不會不捨嗎?」

  他堅定的回答:「妳會活下來的。」

  「若是手術失敗了呢?」

  「不會的。命運是自己創造的。」

  她輕輕的笑了出來,「你絕對不會後悔嗎?」

  他那雙漂亮的褐色眸子直直望進她的心底,「我會想妳,可是我希望妳能活得更久,更快樂。」

  她躲開他的目光,「為什麼喜歡我?」

  「妳很聰明也很漂亮,可是看在我眼中,妳太脆弱又膽小了。妳害怕受傷所以為了保護自己,用刺耳的話語及傷人的謊言去攻擊別人,我不希望妳這麼做。」

  他停頓了幾秒,「妳既然討厭謊言,又為什麼要拿這個當作保護自己的媒介,以及傷害他人的工具?」

  她搖頭苦笑:「你根本不了解我。」

  「是嗎?或許我比妳所想的還要了解妳自己。」

  她緊抿著雙唇。

  「妳第一天開學來的時候,我因為要補交作業給教授,所以在辦公室裡,那時候的妳說了用謊言包裝的實話。」

  她愣愣的問:「我說了什麼?」

  「妳說:『我很喜歡這裡,所以才會轉學過來。希望能在這裡交到很多很多的朋友,以及過得很快樂。』」

  「呵,那句話哪裡是謊言,哪裡又是實話?」

  「前面兩句是假的,後面兩句卻是真的。」

  她沉默下來。

  「從那天之後,我就開始注意妳了。直到那天妳和別人發生爭執後,我們才第一次說話。」

  她揚起視線,發現自己的視線變得有些模糊,「如果我這次離開,就再也回不來了呢?」

  他走上前緊緊抱住她,「不會的。命運不是註定的,是要自己創造的。妳一定能創造出自己的未來,然後回來這裡。」

  她將頭靠在他的肩上,「我再問你一個問題,你告訴我,是真的還是假的。」

  「好。」

  「我喜歡你。」

  她等著他的答案。

  他閉上雙眼,「……真的。」

  她任由眼淚滑下她的雙頰,她注意到在這間餐廳的對面,是一間婚紗店,看著對面櫥窗中一件件精美華麗的婚紗,她知道自己這輩子是不可能穿上它和他在一起的。

  如果,你知道我從頭到尾都不曾說過實話,你是否會原諒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