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珈寧總是一人坐在教室裡面,她是轉學生,大三時轉過來的,從轉來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多月,她總是一人,沒有朋友也不曾與人交談。

  「嘿,妳是余珈寧吧?」

  一位曬得有些黝黑的男子,臉上是開朗的笑容,一手抓著自己掛在左肩的包包,「下課了,要不要一起來系排看看。」

  余珈寧淡淡的抬起頭來,眼前這種人就是平常生活中,最容易受到他人注目的那種人,也是她很不喜歡的類型。

  看到她又將頭低下去,那位男子身邊湊上來的其中一個女孩子笑道:「沒想到這麼不給彥宇你面子啊!他身為系排隊長都主動邀約了。呵呵。」

  被稱為彥宇的那位系排隊長並不以為意,反而笑道:「珈寧只是害羞,聽說妳是從知名的國立OO大學過來的啊?」

  余珈寧怎麼會不知道對方從哪得來的消息,現在網路這麼發達,而且這種鄉下地方的小大學,肯定人們都很八卦,什麼他人的事情都能交換都能分享。

  「真的假的?」

  「不會吧?」

  旁邊的女孩子一聽到彥宇說得那所國立大學名字,全都驚呼出聲,那可是全國排名在前五名的頂尖名校之一,裡面的醫學院更是數一數二的優秀。

  彥宇伸手安撫了一下身邊的女孩子,繼續問:「妳為什麼要從那麼好的學校轉來這裡?一般人不會沒有理由的做這種事情吧?而且還是在大三才轉學。」

  余珈寧還是什麼話都沒回答。

  幾個女孩子看現場氣氛如此尷尬,便開始搭話:「該不會是念不下去了吧?」

  「或是被排擠?」

  「那裡是不是有什麼不方便啊?」

  余珈寧真想笑,她排名總在系上的前十名,也不曾遭遇過被排擠的問題,而且那間大學在那麼發達的市中心,會有什麼不方便?

  「還是失戀,所以跑來這裡?」

  「咦?這個最有可能耶!」

  「對啊,小說不是都這樣講嗎?來這種地方療傷哈哈。」

  「放心吧!我們這邊的人都很善良很純樸的,絕對不會玩弄妳的感情喔!」

  啪!

  沒想到余珈寧會突然起身,幾位湊在一起討論的正開心的女孩子全都愣愣的看著她。

  「這些關你們屁事?」

  這或許是她轉來到這裡,第一次開口說話。

  在這瞬間,本來鬧烘烘的教室,突然變得格外安靜。

  所有人的視線都停駐在她的身上。

  她隨手一撈,就拿著自己的橘色包包,轉身就走。

  「等等。」

  直到離開了系所大樓,彥宇才抓住她的手腕,「我們沒有惡意的。」

  她嫌惡的將他的手甩開,「我討厭別人碰我,還有,探究別人隱私是世界上最沒有禮貌且可惡的事情。」

  彥宇看到她這極其防備的動作,苦笑道:「也沒這麼嚴重吧!大家不就是好奇嗎?」

  「好奇?」她冷笑,「你們真的只是好奇嗎?還是打算探聽出個什麼屁之後,轉頭就去跟其他好朋友講,這就是你們定義的好朋友吧?一起分享別人的八卦和秘密,盡情的嘲笑他人。」

  彥宇錯愕的看著她,「她們不是這樣的人。」

  「所以你是?」

  「不是這樣的啦!珈寧我——」

  「你憑什麼可以叫我兩個字?」

  彥宇本來張嘴想狡辯著什麼,但是看到他本來的好意被她這樣踐踏,也終於受不了,「妳這女人真的有病耶!我就說我們只是看妳一人,來找妳說話,妳有必要這樣子嗎?」

  她淡然的說:「如果你們是想說看我一個人很可憐,那倒不必了。相較起來,有你們這種朋友才可憐。」

  「妳真是莫名其妙!難怪會從OO大學轉過來,我看妳根本就是在那裡混不下去了!根本就是個瘋女人嘛!本來看妳長得還算漂亮,沒想到這麼雞掰。」

  看著他氣呼呼離開的背影,她只是握緊了自己的側背包肩帶。

  「妳的防備心還真重。」

  被花圃旁邊突然出現的聲音嚇到,她整個身子抖了一下,這才發現說話的人是一位蹲在花圃旁邊抽菸的金髮男子。

  「你做什麼在這裡偷聽我們說話?」

  余珈寧一看對方是人,就沒有這麼緊張,而是冷著一張臉反問。

  只見那人手拿著一根點燃的菸,悠閒的從口中呼出一口煙霧,「我從頭到尾都在這裡。而且對於你們的對話,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她冷冷的瞪著他,「哼,抽菸會死得快的。」

  那位男子也不生氣,只是慢條斯里的又抽了一口菸,「妳是國立OO大學的醫學系學生?」

  她皺眉,「你怎麼知道?」

  「剛剛妳和那個男的吵架時,對方說的。」

  「他可沒說我是醫學系。」

  「我隨便猜的,然後妳自己承認的。」

  她知道這是她自己不小心掉入他的陷阱裡,就有些惱羞:「你還說對我們的對話不感興趣。」

  「是不感興趣,但並不代表沒聽進去。」

  「你還真無恥。」

  男子將手上的菸隨手丟進了一旁的水溝蓋裡,「將別人說過的話,認真的聽進耳裡,原來是件無恥的事情。」

  她沒想到他會這樣反駁自己,「你……那些話又不是跟你說的,你聽進去就是無恥!」

  男子轉過頭來,她這才終於看清他的面容。

  難怪他是金髮,看到他的臉後,相信不管是誰都會這麼想,他有著一張完美英俊面孔,搭配深邃的五官,就跟許多好萊塢的男明星有得比。

  「這麼害怕讓別人知道關於妳的事情嗎?」

  她往後退了幾步,和他那張俊臉拉開一段安全的距離,「這是我的隱私,我保護它又有什麼不對?」

  他有一種淡淡的疏離感,卻又不讓人感到突兀,只見他緩緩的從花圃上站起身來,「沒不對。我要走了。」

  她本以為他還打算說什麼大道理,沒想到對方根本也沒打算要繼續和她聊下去,拍拍屁股,轉身說走就走。

  「對了,我防心沒妳那麼重,也沒像妳那樣這麼愛保護隱私,所以不介意告訴妳。」

  那位男子走到一半,突然轉過頭來,臉上是一抹挑釁卻又足以讓人停住心跳的微笑,「我曾是OO大學心理學系的學生。」

  她沒料到他會轉過頭來說這句話,本來當下下意識就要脫口而出問他,「那你為什麼要來這種地方?」

  可是卻忍住了,她這才發現,原來自己也有那種可怕的好奇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