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我面前的雅婷神情十分認真,雙眼炯炯有神地凝視著我。

  她是以怎樣的一個心情說出這些話的呢?

  「我知道黎曉不喜歡我,他現在只是把我當朋友,所以我才會以朋友的角度來說這些話,悅荫姊,妳真的不考慮一下嗎?」

  我知道克優有多麼無情,也知道克優或許不是真的喜歡我,我們分開太久,他還一直喜歡我這種蠢事,只有小說或是漫畫中的癡情男主角才有可能做到。可是這是第一次,我萌生他可能把我當成他前女友的替代品這個想法。

  「謝謝妳,雅婷。可是我想,我會選擇相信克優。」

  雅婷似乎無法相信她說了這麼多,卻只換來這樣簡短的幾句話。

  但是她錯了,我現在已經無法去相信任何人,當然也包括克優。可是我現在很疲憊,當初在梨家做了這麼多,卻換來一場空,那種身心的疲憊,幾乎要讓我一蹶不振。因此我昨晚和若聖聊電話時,才會表示我希望我能先休息一陣子,再捲土重來。

  只是雖然內心已經不相信任何人,口上可不能這樣表示,否則就會再像過去那樣,被自己深深相信的人給欺騙、給背叛。

  「悅荫姊……」雅婷看我一副心意已決的模樣,只好嘆氣地起身,「對不起,跟妳說了這麼多克優哥的事情,希望妳別放在心上。」

  我甜甜一笑,「當然不會。」

  呵,儘管我努力想讓自己真心喜歡上克優,儘管自己想回到過去國中的我們那樣,但是他或許並不是這麼想的。其實他只是在陪我演戲吧?就像我陪他演戲那樣。我們就某方面而言,很像。都放不下國中時代的我們,都放不下心底那小塊的感情。

  因為身邊沒有其他情人,所以選擇彼此。不是因為相愛才在一起的我們,是否真的能攜手走向未來?

  目送著雅婷的離開,我內心越發的沉重。

  「妳最近有什麼心事嗎?」

  過了兩天,已經躺在床上準備入睡的我,聽到正在上床的克優,低聲地問道。

  「沒、沒有啊!」我明明已經表現的很自然了,他怎麼會發現?

  他坐在我身後,伸手將我臉上的髮絲往後撥,「不說?」

  「沒有什麼好說不說的,你也累了吧?早點睡。」

  「妳為什麼最近都沒跟卓優往來了?」

  這麼說起來,他早就知道卓優前陣子都會跑來和我一起喝下午茶的事情囉?

  「他不來我也沒辦法啊!」我故作無奈地嘆了口氣。

  他的手仍是放在我的臉上,「悅荫,或許是我想太多,但是為什麼我覺得妳從回到我身邊後,就看起來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

  「沒有,是你想多了。」

  「是妳不相信我嗎?還是妳仍是忘不了黎曉?」

  「不要提到那個名字,」我本來要閉上的雙眼又睜開:「我跟他已經過去了。」

  房間是一片寂靜,安靜到一根針掉到地上也能聽到似的。

  「克優,那麼你呢?你是真的希望我回到你身邊嗎?還是……」你只是把我當作另一個人的替代品?

  剩下的話我說不出口,他等了我許久,見我最後又將嘴巴闔上,便知道我沒打算說完,「還是?還是什麼?」

  「沒有,還是睡覺吧!」

  「悅荫,如果妳已經無法再像以前那樣相信我,我能體諒,畢竟我們分開太久。我明天會讓卓優過來陪妳,到時候妳在將妳心中的不安告訴他吧!」

  克優真的還愛我嗎?以前要是遇到這種事情,他怎麼可能就這麼放過我,一定會逼我將心中所想的說出來才甘願,可是他剛剛居然叫另一個男人來陪我談心?

  我眼神中的黯然並沒有讓克優看到,但是我內心的動搖,已經開始將我所相信的世界摧毀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