觴情藍平靜的注視著眼前正對自己露出燦爛笑容的夏莊主。

  「來喝點茶吧!」坐在夏莊主的身邊,是一出現在草地上就引起全女性同學尖叫且始終不為所動的梁透訨。

  關於大自己三歲的梁透訨的傳聞,她雖然才進來不過數月,但是也算是略有耳聞。只因他實在是長得太過美麗,但是關於他的能力到底是什麼,融鸝莊中卻無人知曉。甚至有傳聞說他是夏莊主的愛人,所以才會如此頻繁的出現在夏莊主的身邊。

  觴情藍默默的看著眼前茶杯中升起的裊裊煙霧。

  「孩子,妳來融鸝莊多久了呢?」

  夏莊主用慈愛的口吻溫柔的問道。

  她回答:「幾個月而已。」

  「聽林老師說妳叫觴情藍,妳既然擁有偷竊的能力,那為什麼進來融鸝莊時沒有告訴我呢?」

  觴情藍迎向夏莊主那審視的目光,「我不知道我有這個能力,我以為我只能感受到別人的能力,是今天才知道的。」

  「喔?」夏莊主語氣上雖有些驚訝,但是心中顯然一點也不相信她這番說詞,「既然如此,妳戰鬥的姿勢如此流暢,過去——」

  「那是我父母教我的。」她將早已不知道在心中重複多少遍的謊話說出口:「可是他們在一場意外中喪命了。」

  「那麼妳那天出現在融鸝莊門口全身是傷……」

  「我被我父母的仇家追殺,所以才會受傷。」

  她平靜的說完,注意到一旁好似跟他沒有任何關係的梁透訨正輕輕的皺眉。

  「父母的仇家,那情藍,妳父母貴姓?」

  觴情藍也早就知道夏莊主遲早會問這個問題,因此也不打算隱瞞,「觴。我這是本名,不是假名。」

  夏莊主輕輕的笑了起來,「好好好。既然妳現在已經在融鸝莊,那麼妳就是我們這裡的人了。妳的能力如此優秀,我肯定會讓妳好好發揮,不會愧待妳的。」

  觴情藍偏著頭:「莊主,我不想好好發揮,我只想平靜的過完一生。」

  「妳的能力這麼傑出,怎麼能不好好發揮?妳——」

  觴情藍的眼神是如此的堅決,她只要想到過去自己使用偷竊的能力做了什麼、傷害了什麼人,她的內心就疼痛不已。她不想再讓那種事情發生,她想上天堂和寂若哥和媽媽重逢。

  「莊主,這能力太危險了!」她再次打斷夏莊主的話,「沒有人會希望自己的能力被偷竊而出,就算是你,不也一樣嗎?」

  夏莊主一頓,一旁的梁透訨反而露出意味深長的淺笑凝視著她。

  「可是有些人不配擁有那些能力,也有人因為有了那些能力而能傷害其他人,面對這些人,難道妳不想給予他們制裁嗎?」

  夏莊主的話在寧靜的午後房中,緩緩響起,「妳擁有偷竊的能力,能夠將那些人的能力盜出,也只有妳能阻止那些濫用能力傷人的人。」

  觴情藍心頭一震,她從沒想過這種事情,原來自己的能力也不一定會傷害他人,甚至能保護更多的人!

  「孩子,幫助那些會被欺負的人吧!不要抹滅上天給予妳的權利。」

  最後,她只感覺到自己用著很輕很輕,幾乎看不出的力道,點了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