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不會活不久呢!」女生說著突然比向一旁安靜不語的觴情藍,「至少我會活得比她長。」

  老師皺起眉來,「妳們是不同性質的能力,不能這麼比較。」

  「是這樣嗎?可是我們如果是敵人,打起來肯定是我贏。」那女生撇頭,「我可是被莊主認為擁有最強火焰能力的天才少女,老師,你就別再唸了。」

  「妳這態度是不對的。」老師正色道:「年紀這麼小就被寵壞,以後還得了。就算妳父母和莊主都認同妳的能力和天賦,我也不能放任妳不參予我的訓練。」

  「老師,你真的很固執欸!我就說了嘛,我是天才,根本不需要那些愚蠢的訓練。」女孩子叫道:「對著那些靶發出火焰,蠢死了,我還比較想跟高年級一樣,與他人戰鬥比較比較。」

  「妳這種實力也想戰鬥,妳——」

  「莊主可是說我的實力是同年級中最強的,我實力哪有什麼問題?」

  「妳——」

  「不然老師,你隨便點一個我們這年級的同學來與我較量,若是我能贏他,我以後就不需要訓練。」

  「妳的能力對其他同學而言太危險了,不能隨便讓妳和他們——」

  「所以老師也認為我很強吧?那為什麼不安排任務給我?」

  「妳——」

  「我跟其他弱者可是不同的。而且我爸媽都是優秀的能力者,所以我未來肯定也會如此優秀,老師你現在做的可是在扼殺我的未來。」

  觴情藍想起她的母親,是一個強盜集團的團員。在想起自己的父親,卻是一片完全的空白。

  「我才不要跟沒有父母的人比!而且他太弱了!」

  本來已經恍神的觴情藍又被那女孩子的尖叫聲給拉回場中,只見對方此時正指著一位髒兮兮的男生叫著。

  觴情藍對那男生有印象,因為那男生也被班上排擠,所以他有時會和她說話,甚至安慰她,算是班上二十四個同學中,唯一一位願意與她當朋友的人。

  被斥責的男孩子臉上有些難堪。

  據她進來融鸝莊這四個多月來的記憶,那男生的能力是土,雖是如此傳統的元素能力,卻弱的無可救藥。諷刺的是,他沒有父母,但是卻有個同樣身在融鸝莊的姐姐,只是他姐姐在一年前因為一次意外而過世了。如此懸殊的地位也讓他在此時被那女孩給挑釁時,無人敢出面幫腔。

  「我、我……」

  被那女孩子羞辱以及全班嘲笑聲環繞的他,最後竟哭了起來。

  那女孩子看到此,不僅不懂得反省,還笑道:「就說他弱慘了,老師你還找他來跟我打。就算他是土的能力,也比不上我啦!他可是連讓土脫離地面一公尺都做不到呢!」

  其他人聽到她這麼說,更是哈哈大笑起來,而那男孩子則是哭得更傷心了。

  「我來跟她打吧。」

  不知道為什麼,觴情藍自己竟會在此時挺身而出。

  照理來說,對她而言,她是最討厭這種麻煩事的人,而偏偏她就是無法忍受對方瞧不起沒有父母的人。

  那女孩子看到她從草坪上起身,隨即露出嘲諷的笑容,「妳?妳的能力這麼弱,不是只能感應我的能力是什麼嗎?妳還想怎麼打倒我?告訴大家我的能力是火嗎?可是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了耶!」

  觴情藍沒有回答,最後她不顧老師的阻止,不管他人對她露出的異樣眼光,在短短三分鐘內解決了放火讓整片場地燒起來的對手。

  她放開掐住對方脖子的手,眼神中帶有點點的冷酷,對方一邊扶著自己的脖頸,一邊劇烈咳嗽。

  一旁撤離到遠方觀戰的人全都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觴情藍沒有使用什麼特殊的能力,就躲開所有的火焰,直逼到那女孩子的身邊,抓住她的脖子,讓她無法使用能力。

  「寂若哥曾說,要與我一同上天堂,可是我至今都不曾做過什麼能上天堂的事情。」

  觴情藍臉色平靜的凝視著那位女孩子,接著緩緩張開她剛掐住對方的右手,上頭有塊豔麗的紅色能力石,「妳擁有很強大的能力,可是妳這樣,在未來是會傷害很多人的。我這麼做,寂若哥會高興吧……我只能這麼做,才能上天堂……」

  現場除了火焰燃燒著草地的聲音外,並沒有其他聲音。四周幾乎是一片的寂靜。

  啪啪啪!

  遠方響起掌聲。

  觴情藍抬起眼,發現是掌聲的來源是夏莊主,在他身後跟著一位面貌清秀俊美的少年。

  世界上居然有這麼美麗的人。

  觴情藍的腦中閃過的是這麼一句話。

  在夏莊主走到她身邊時,他臉上滿是喜悅的笑容,開口道:「原來我想找的人,就距離我這麼近啊!」

  那是觴情藍第二次能力被大肆開發的起點,也是她第一次遇到那位人生中註定與她牽扯不輕的少年,梁透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