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女孩發出無聲的哦,搭配她那理解的神情,「原來是這樣啊。嗯,妳別傷心。」

  我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這個女孩子能這麼冷靜看待這件事,自己喜歡的男生搶了自己弟弟的女朋友,一般人不是都該很驚訝,或是很生氣嗎?她怎麼看起來一點都不在意,還能繼續安慰我?

  「我又不傷心。我可以跟小光哥在一起,我為什麼要傷心?」

  我知道這不是我的心裡話,但是我實在是太氣這女生了,所以只好嘴硬說出這樣傷人的話。

  那女孩輕輕的點頭,彷彿在思索我說的話,也好像在贊同我的話,「嗯。這麼說也對。」

  我冷哼了幾聲。

  她這才抬起頭來,淺笑道:「祝妳幸福。」

  這女孩子絕對是瘋了,她居然會對自己的情敵說這種話!

  「小帆。」

  站在自己父母身邊,本來不知道在討論什麼的小光哥,突然轉過頭來朝我這邊叫道,「過來一下。」

  我不解的看著他,又不知所措的看了看自己身邊的那位女孩子,一時間我不知道我到底該不該過去。

  而那女孩則是溫柔的拍拍我緊繃的手背,「去啊!小光不會吃了妳的。」

  我叫小光哥就得加個哥字,這女孩到底憑什麼可以直接叫他小光?這種無謂的忌妒心態又在我心中熊熊燃燒,因而我連理都不理會她,就直接走向小光哥。

  「小帆,我們訂婚吧!」

  才剛走到小光哥的父母身邊,他竟然就當著自己的父母說出這種話,一時間我內心百感交集,錯愕的看著他。

  「小典很愛妳,他不甘心自己的女朋友被我搶走。既然小典已經離開了,那麼我就該負起責任照顧妳,讓小典在天之靈能夠安心。」

  「你、你瘋了!」

  小光哥對我那誇張的反應一點表示都沒有,只是伸手攬住我的肩膀,「爸媽,小帆也喜歡我,她是因為喜歡我才跟小典分手的,既然如此,我們在一起,由我來贖罪,你們沒有異議吧?」

  小光哥的父母明顯一臉就不贊同我跟他們兒子配在一起的表情,可是我能看出他母親只要想起是我害死了她一個兒子,而且是因為愛上了她另一個兒子,她就滿心的掙扎和猶豫。

  「楊爸爸,楊媽媽。既然小光都這麼說了,你們就答應他吧!」

  那位名為小晨的女孩子,不知何時已經出現在我們身邊,並環抱住小光哥母親的手臂,「我想,這樣小典也會覺得高興的。」

  小光哥的母親那張嚴肅的臉孔,突然軟化下來,「小晨哪,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是我怕沁典他看到自己喜歡的女生和哥哥在一起會傷心啊……」

  小晨微笑,「怎麼會呢!小典最喜歡哥哥了,他若是能看到有情人終成眷屬,肯定會很高興的。」

  小光哥的母親一臉深思,最後又和她丈夫低聲討論了一陣子,才答應小光哥的要求,「小光,要好好照顧她,知道嗎?」

  小光哥的視線從小晨出現到現在,都不曾從小晨身上離開過。「嗯。」

  「對了,小晨,很久沒看到妳來我們家吃飯了啊!還有約莫莫來啊!」

  我以同樣身為女性的直覺,捕捉到小晨在聽到莫莫兩個字時,表情有些改變,但依然帶著笑容說:「哈哈,楊媽媽,我有時間就會過去吃飯了,千萬別太想我啊!」

  告別式結束,我還是滿頭的疑問,小光哥他明明就不喜歡我,為什麼要和我有婚約?他不是應該喜歡那位叫小晨的女孩子嗎?而那個女孩子似乎不喜歡他,但是又為什麼要幫我和小光哥的婚約說情?

  「別想太多。」

  本來走在我身邊要送我回家的小光哥突然開口,「我會這麼做,只是要讓小典放心。還有,我媽本來想告妳,她是線上知名的律師,若她要提告,肯定不會輸,更不會輕易放過妳。」

  「所以你是擔心我才這麼做的?」

  「不算是,我只是不想讓小典看到自己的媽媽告自己喜歡的女孩子。還有……」

  小光哥欲言又止,我忍不住問:「還有?」

  「這不關妳的事。」

  從那天之後,我和小光哥的婚約就正式訂下了。他在那天甚至到我家去將一切原委告訴我的爸媽,好得到他們的認同。

  雖然我和我最喜歡的小光哥有了婚約,照理來說應該要很高興,可是不知為何,從那天開始,我就不再喜歡他了,甚至對他的態度越來越疏遠,我們之間雖有婚約,卻不再有任何親暱的動作發生,之間的關係就像從本來的情侶變成有著婚約的陌生人,那樣的古怪。

  小光哥也在小典死後,開始大玩特玩。他不是真心想定下來,所以他到處玩弄其他女生的感情,只是那些女生中,不再包括我。

  而我也開始排斥談戀愛這種事情,我怕受傷害,更怕傷害我所愛的人,所以我遠離戀愛,找了比自己還要漂亮的女生當朋友,為的就是要讓其他男生將注意力都放在自己的朋友身上,而忽略我。

  漸漸的,我也習慣這一切了。

  我和小光哥之間,永遠都不會再有愛情的情愫出現。

  這也是我不曾懷疑過的事實。

  說完過去的一切,坐在小光學長床邊的我,望向從頭到尾都不發一語的小川,「我和小光學長,已經沒有什麼了。」

  小川溫柔的凝視著我,「我知道。謝謝妳,願意告訴我這些。」

  我回以他一抹溫柔的笑容,「我相信你,就像你始終相信我會去看你的比賽一樣。」

  「喔,對齁!妳從沒來看過我的比賽!」

  我看到他那激動的模樣,忍不住笑了出來:「因為我剛好都有事情嘛!下次,我下次一定會去看你比賽。」

  「哼哼,那當詩穎學姐的說客這件事呢?」

  「啊?這跟我們之間有什麼關係嗎?」

  「齁,阿玲學長說學姐很笨,沒想到是真的。那是因為我不想再讓妳跟這麼多男生接觸,所以才叫妳別再幫陳詩穎學姐牽線啊!」

  聽到他說出真意,我頓時滿臉通紅,我有多久沒有這種內心怦然的感覺了?

  「咳咳。」

  小光學長受不了一直被忽略,乾脆發出聲音來提醒我們他醒了。

  「學長,你醒啦?」

  小川笑著瞅著他,「你身體沒事吧?」

  「我早就醒了,而且我身體常常這樣,習慣就好了。至於你們在那邊濃情蜜意,害我不敢發出聲音,真是的。」

  小光學長開玩笑的坐起來,「唉,屁股真疼啊!」

  我看著窗外的陽光灑落進來,讓整個房間變得閃閃發亮,沉默了許久,才終於鼓起勇氣,說出隱藏在我內心許久的話;

  「小光學長,你從沒愛過我,對不對?」

  不僅小光學長一臉驚訝的看著我,就連一旁的小川也是莫名奇妙的打量著我。

  我不理會他們的反應,繼續說:「小光學長,你喜歡小晨,那為什麼不去追她呢?」

  小光學長臉上閃過一抹陰鬱的表情。

  「只要學長願意,我想不管是哪個女生,都會喜歡你的啊!」我說完注意到在一旁揚眉的小川,只好趕緊補充:「當然我例外啦!」

  小光學長若有所思的看著我。

  「所以學長,我們解除婚約吧!我們別再像這樣子,牽制彼此的未來了。」我堅定的注視著他,「小光哥,你永遠都會是我最喜歡的哥哥,可是我想我們應該改變了。」

  「可是小典……」

  「小光哥,你曾經在小典的墓前,提到小典有私底下留了一封遺書給你,說過你就算再這樣玩弄其他女生的感情,最喜歡的人也不會回頭看你一眼。既然如此,小典肯定是希望你能勇敢面對自己的心意,不要再傷害其他人了。」

  小光哥那俊美的面容在陽光中,呈現另一股哀傷的氣息。

  「小光哥,這些年來,謝謝你。」

  夏天就要來臨了,幾年前在夏天離開人世的小典,不知道在這時候看到我和小光哥走向這樣的結局,是否會感到高興。

  緊握住我手掌心的小川,對我露出燦爛的笑容。

  這時候我才注意到,窗外那片藍天,是如此的清澈,它包容了我的一切,以及最令人嚮往的——自由。


                    全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