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下樓時,正巧看到小光哥站在大門口的背影,我正以小跑步衝上去,準備告訴他我終於和小典分手,我們可以在一起時,才發現在小光哥的懷中,還有一個染著一頭褐色長髮的女孩子。

  我的腳步倏然慢下來。

  雖然剛剛在小典面前,將話說的這麼殘酷、這麼有信心,可是當我真正看到小光哥有其他女孩時,內心竟是如此的搖擺不定。

  我躲到走廊和客廳之間的那面牆後頭,只露出上半部的臉偷瞧著小光哥和那女生的互動,我知道我這時候應該什麼都不要看,什麼都不要聽,可是我就是克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

  「小晨,讓我去跟莫莫說。」

  「不、不要!」那女孩尖叫著抓住他的手臂,「小光,這我會自己處理,不用擔心。」

  「什麼叫做不用擔心?看看妳的臉色有多差,老實告訴我,妳這一個月是不是根本沒有好好睡覺?還有,才多久沒看到妳,妳就瘦成這樣了,妳……」

  雖然我看不到小光哥的表情,可是從他那憤怒中帶著濃厚關心意味的口氣,也能聽出他是多麼在乎眼前這個女孩子。

  「小光……你真的很有當醫生的架勢呢呵呵。」

  小光哥突然抱住這個女孩子,「小晨!妳為什麼不在一個月前就跟我說妳發生了什麼事情?妳為什麼什麼都要自己一個人忍耐?」

  「因為之前你在準備期中考啊!我怎麼敢打擾你呢?」

  就像是對小光哥的懷抱很不自在般,那女孩子一邊掙扎,一邊笑著說:「要是我不小心讓未來的大醫生被二一,那我該怎麼辦呢?」

  「小晨,莫莫不願意守護妳,就讓我來——」

  「咦?那裡有個女孩子耶!」

  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無心的,那女孩子不偏不倚的打斷小光哥的話,直盯著我探出一半的頭瞧,「嗨,妳是小光還是小典的妹妹嗎?」

  「我沒有妹妹。」

  小光哥依然抱著那女孩子,只是不耐煩的轉過來瞪著剛從牆後走出來的我,那表情就像看到什麼不堪入目的東西一樣厭惡。

  「不是你們的妹妹,那是誰?」那女孩子則是一臉好奇的打量著我,「難道是……」她的視線在我和小光哥之間游移著,看到她這舉動,我在心中喊著,快說出我們的關係啊,小光哥!

  而小光哥只是冷酷的掃了我一眼,「她是小典的女朋友。」

  那女孩子露出了解的表情,「哦,那小光你的女朋友呢?」

  「我現在沒有女朋友。」

  小光哥雖然溫柔的對著那女孩子微笑,可是話中的涵義卻冰冷的嚇人。

  身心俱疲的我,早在小光哥說我是小典的女朋友的瞬間,徹底崩潰。

  我為了小光哥和小典分手,甚至對小典說了很多傷人的話,如今小光哥卻不願意承認我和他的關係,甚至當著我的面,和他喜歡的女孩子親熱。雖然他沒說自己喜歡的人就是那女孩,可是我也不是傻瓜,我光看他和那女生的互動,就知道他對那女孩不是玩玩的,而是認真的,他是真心喜歡那女孩子的。

  那瞬間,我聽到自己心碎的聲音。

  原來愛情這種東西,是世界上最傷人的利器。

  下次我再遇見小光哥,是在小典的告別式上。

  小典在我和他提分手的隔天清晨,在自家陽台上吊自殺。

  他在離開前留有一封遺書,內容很簡單,只有短短兩句話:『我這輩子活得很痛苦,因為沒有人懂我。』

  從沒看過關心過他的小典父母,在那天的告別式上,哭的泣不成聲,令人動容。

  而小光哥穿了全身黑,站在一旁,我從他的表情上,看不出任何感情。

  或許,我曾經是最懂小典的人。懂他內心那股渴望被自己父母認可的心情,懂他心中那種因為比不上自己哥哥的無助,懂他表面上活潑開朗,其實內心孤單寂寞的悲傷。

  我曾經很懂他。

  可是當我將我的心送給小光哥後,就再也不曾懂過小典。不曾再仔細傾聽他說的話,不曾再將視線停留在他身上,不曾再去真正關心他。

  「妳還好嗎?」

  告別式的典禮進行接近尾聲,一個似曾相識的聲音出現在我身邊,我揚頭,發現是那天被小光哥抱住的褐髮女孩,她這次並沒有將那頭長髮隨意的披在身上,而是用一個隨性的鯊魚夾將頭髮夾上去。

  說實話她並不漂亮,但是她那雙水靈靈的大眼,讓人無法輕易的將視線從她淘氣的臉蛋上移開。

  「嗯……」我不知道她為什麼會突然跑來找我說話,也不清楚我跟她有那麼熟嗎?熟到在這種地方和陌生人交談?

  她微微一笑,然後將一杯用紙杯裝的水遞給我,「要不要喝點水?」

  我沒有接過紙杯,而是搖頭,「不用了。」

  「我是小晨。」她不在意我的無禮,而是繼續說道:「晨曦的晨。我和妳一樣大,所以妳可以叫我小晨就好了。」

  我沒有吭聲。

  「妳看起來很不快樂,小典看到會難過的。」

  她淺淺的笑著,看在我眼中,卻覺得格外不耐煩,「妳很懂小典嗎?」

  她並不在乎我的問題有多尖銳,保持著剛剛親切的態度,「不是很懂。」

  「那妳有什麼資格說那種話?」

  我知道,我對這女生這麼厭惡,只是因為小光哥喜歡她,只是因為我忌妒她,忌妒她憑什麼得到我得不到的,更討厭她現在裝出一副聖人的姿態,來和我聊天。

  「因為小典是個善良的孩子,所以我想,他不會喜歡看到妳傷心難過的。」她微笑著回答,「因為妳是小典的女朋友啊!」

  「我們已經分手了。」

  「咦?」

  「我是為了小光哥跟小典分手的。」

  我故意這麼說,就是為了讓她和小光哥之間產生裂痕。我說完就知道自己有多麼的卑鄙無恥,可是我無法控制我的報復心態,我不能原諒小光哥和她在我痛苦時,彼此相愛依慰的事情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