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我到學校時,一踏進我所熟悉的校區,就感覺到有許多視線如針般,直直刺向我,讓我覺得格外難受。

  可是這是一定的吧?臉書這麼發達,只要有臉書的同學不可能沒看到那個拼命轉載關於我的八卦,更何況我還是學校名人之一。就這點我還真痛恨詩穎和阿玲,因為他們倆的關係,我可說是學校名人榜的頭頭之一,儘管我根本什麼都沒做。

  「小帆學姐。」

  在一棵大榕樹下,有幾個人影,其中一個對我這個方向大喊。

  我仰頭才發現是跟我這個校區半竿子打不著的小川,他穿的十分休閒,大力對我揮手,我只好抬手向他打招呼,而他竟直接跑向我這邊來。

  「你怎麼會在這裡?」我記得他的校區距離這邊還隔了一個醫學系的校區啊!

  「我來拍通識課的影片。」他對我燦笑道。

  接著我想到,他怎麼沒有像其他組員一樣,用著不齒不屑的眼神看我,難道說他不知道臉書那則貼文的事情?

  「那個……」可是自己提出這種事情,不是很奇怪嗎?因此我起了個頭後,卻說不下去了。

  而小川注視了我好一陣子後,他那濃密的黑色長睫毛晃動了幾下,「小帆學姐,妳記得我們的約定吧?」

  我從他的睫毛上回神過來,「嗯?約定?什麼約定?」

  「只要我拿到全國籃球比賽的冠軍,妳以後就不要再當陳詩穎學姐的說客的約定啊!」

  他理所當然的說:「而且學姐還欠我一次飯局呢!」

  我總算想起他說的那些約定到底是哪些約定了,因此只好趕緊神色尷尬的說,「啊,那些啊!我記得啊!你什麼時候有空,就約什麼時候吧!」

  「那就今天晚上七點,在學校大門,我來接妳。」

  說要約就約今晚啊?我不禁對這個學弟的行動力感到萬分的佩服,嘖嘖,他還真是主動欸!耶?主動?可是他根本不是想追我啊……

  在他那火辣辣的注視下,我只能趕緊點頭答應,「好、好啊!那就今晚見吧!」

  「川子泉!」

  站在那棵學校知名的大樹旁,本來和小川湊在一起的幾位學妹們朝這邊喊道:「你在不快點過來拍影片,我們會拍不完啦!」

  「好。」小川回頭向她們喊道,接著朝我笑了笑,「那學姐,我先走囉!妳也趕快去上課吧!」

  「嗯,今晚見。」我朝他揮手道別後,才轉身離開,想都不用想,那些學妹們的視線現在肯定緊緊貼在我的後背上,嘴上一邊討論著這賤貨怎麼有辦法搞上學校這麼多知名的學長。

  我刻意等到下課才進到多媒體的電腦教室,裡頭的同學們因為下課,有些在伸懶腰、有些在和隔壁的同學說話聊天。

  當我走到最後一排電腦桌邊的走道時,後面的同學們一看到我,立刻安靜下來,而我則是假裝什麼事情也沒有的走進去,一路走到詩穎身邊的位子,這才發現欣琦坐在我平時坐的位子上,也就是詩穎的旁邊。

  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只好轉身尋找其他的空位。

  「咦?這不是雅帆嗎?」

  偏偏白目的欣琦一點也沒打算放過我,直接大聲叫道,深怕身邊有個人沒發現我出現一樣。

  若是沒人,我肯定二話不說就轉身走人。但偏偏這裡有四十八雙的眼睛緊盯著我們倆瞧,我只好回以她一抹淺笑:「早啊,欣琦。」

  「不早了吧,雅帆。」

  欣琦嘴上的笑容有些冷漠,「妳今早不會又是在哪裡跟哪個學長溫存而遲到了吧?」

  「我哪有!」

  被她這麼大聲嘲諷,若是我沒有出聲反駁,我這輩子的名聲豈不是永遠都不用起死回生了?

  「沒有嗎?」欣琦還是不願意放過我:「從妳的臉書看來妳的生活挺豐富的嘛!」

  「那、那是……」別人栽贓我的。

  本來想這麼喊回去,可是為什麼當我的視線對上在欣琦身邊的詩穎時,竟會說不出口?

  「妳表面上說要幫詩穎介紹男生,卻在背地裡這麼做,不覺得羞恥嗎?」

  「我沒有,而且我也有介紹給詩穎,最後她不也說不要嗎?」

  「就算是這樣,妳跟有女朋友的學長、男生接吻、上賓館,難道就可以嗎?」

  「妳……」

  「說不出話來了吧?」欣琦得意洋洋的看著啞口無言的我:「我早就知道妳是這種賤貨,勸詩穎離妳遠一點,看來我的眼光可一點都沒錯。」

  當下我只覺得眾人的視線就像一道道審視我利刃,不斷朝我身上砍來,讓我痛苦萬分,難以承受。

  「原來現在學妹們說話,都這麼刺耳難聽啊!」

  這是一個如沐春風的動聽嗓音,是如此的溫柔又如此的悅耳,我雖沒看到這聲音的主人,但也能從聲音和詩穎、欣琦那震撼的表情中,得知是誰站在我的身後。

  「小、小光學長……」

  我垂下眼瞼,聽到欣琦那顫抖的聲音,在幾乎完全安靜的教室裡頭,清晰萬分的響起。

  我們班上的男同學無不露出鄙視的表情,大家都知道小光的風聲,他仗著自己討喜的外表,跟許多女同學有一腿,個性風流又隨便,也因此男同學始終對他充滿敵意。

  「小光學長,你怎麼會來?」詩穎畢竟和小光也有過一點曖昧,主動起身迎上對方的視線。

  小光學長卻直盯著刻意避開他視線的我,看也不看她一眼,「我只是來反駁的妳們剛剛說的話的。」

  「反駁?」詩穎不服輸,又再次開口希望這次能讓小光學長的視線落到自己身上,「小光學長想要反駁什麼呢?」

  她臉上那抹疑惑的表情,搭配一雙閃亮亮的大眼,著實讓人難以抗拒。

  小光學長總算將視線從我身上移開,臉上帶著一抹俊俏的笑容:「雅帆並不是什麼賤貨,她是我的未婚妻,而且她所做的一切,我都知道,我也不曾抗議過。」

  我不知道此時因為這番話而呆愣住的眾人,是因為我是小光學長的未婚妻而感到驚訝,還是因為我所做的一切他都知道,卻縱容我。

  「你瘋了。」

  我顫抖著開口,小光學長的笑容中卻充滿惡意,甚至一手勾搭住我的肩膀,「我沒有瘋,瘋的是妳的好朋友,陳詩穎。」

  詩穎被點名,錯愕的揚起頭來,瞪著小光。

  身邊周圍的人全都屏氣凝神,注意著現在情勢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