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玲說過的話,我又何曾沒有想過。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從大一開始,慢慢變成其他人想要追求詩穎的說客。

  大一的時候就不斷有男生來找我,說著那些我很快就會背的話來。

  『這個可以請妳幫我送給詩穎嗎?』

  『妳知道陳詩穎喜歡什麼東西嗎?我想要送她生日禮物。』

  『聽說拜託妳,就能讓陳詩穎對自己的好感度增加,拜託妳囉!』

  『陳詩穎跟她男朋友分手了,妳可以幫我們介紹一下嗎?』

  其實我都知道,留在如此出色的詩穎身邊的我,是不可能有對象的。因為詩穎的光芒實在是太過耀眼,而我就只能默默的站在她身邊的陰影之中,緩慢的老去。

  但是我不在乎,因為我也不想交男朋友,我想,我適合的是獨自一人自由自在飛翔在那片藍天之中。

  那種被束縛住的感覺會讓人窒息,我可一點都不想要。

  「妳有聽我說話嗎?」

  被劇烈的搖晃了幾下後,我這才回神,「啊,抱歉抱歉,你剛說你要?」

  「幫我跟陳詩穎橋個時間見面啦!我真的很想認識她。」

  眼前這個男生,是我們學校三年級學長,也是中文系的名人之一。因為他擁有一雙大眼睛和一張娃娃臉,因此在我們學校之間,也算是名人。

  「唔……可是她這個禮拜的時間都滿了,可能要請學長等到下禮拜。」

  學長蹲在我的面前,推了一下鼻樑上的眼鏡,「啊?我說的話妳剛是沒有聽清楚嗎?我剛跟女朋友分手一個禮拜,我需要治療情傷,我——」

  「詩穎不是讓學長你來治療情傷的代替物。」我不悅的打斷對方的話,「如果學長是用這種心態來接近詩穎,那很抱歉,我無法幫你。」

  「妳這傢伙居然敢這樣跟學長講話?」看著對方氣呼呼的抬起手來,眼看就要從我身上揍來,我想往後退,無奈我是坐在地板上,後面就是牆壁,只能舉起手來護在自己臉前面自衛。

  「呿。想說哪來不知好歹的傢伙要欺負我們家雅帆,原來是這娘砲學長。」

  對方的手始終沒有碰到我,因為現在站在對方身後的是兩位男生,他們兩個也是中文系的,只是和我同屆,一個是他們現任的系籃隊長,一個則是系排的隊長。

  「你們!」學長被兩位自己系上的學弟抓住手臂,不太高興的將手抽走。

  而那位系籃隊長則是笑道:「學長,你在欺負我朋友啊?」

  「沒想到學長也是陳詩穎的迷呢!」

  一旁的系排隊長也忍不住調侃起來。

  「哼。」自知理虧的學長,氣呼呼的起身,快速的離開中庭。

  我則是在系排隊長的幫忙下站起來,「謝了。不過你們這樣欺負自己系上的學長,好嗎?」

  「那有什麼關係,那種娘砲學長,不用理他啦!」系籃隊長伸手拍了拍我裙子的灰塵,「妳好端端一個女生,坐在地上幹麻啊?」

  「當說客囉!」我無所謂的任由他將我裙子上的塵土拍乾淨,「你們倆還真敢說,大一的時候你們明明也是詩穎的迷。」

  系排隊長大笑道:「哎呀,往事不堪回首啊!」

  系籃隊長好不容易將我裙子上的灰塵拍乾淨,挺起身來,「現在想想,真不知道陳詩穎哪裡好,居然有辦法讓這麼多人哈她。」

  我順手將剛剛放在花台上的手機拿起來,「別忘了,你們當初還是情敵呢!」

  「年少輕狂囉!」系籃隊長俏皮的眨了眨眼,「現在我們發現還是雅帆好。」

  「嗯哼。你們跟女朋友過得還好嗎?」我慵懶的打了一個呵欠,「之前你們要我幫你們想辦法要到貴賓席的票,有用嗎?」

  「當然,我們復合了。」系排隊長微笑道。

  系籃隊長也是一臉愉快:「上次也不好意思麻煩妳陪我去買東西。」

  「那沒有什麼啊!」我看了一下手機上的時間,「不早了,我先回去了,我還有作業還沒交呢!」

  「嗯,加油啦!大傳系的才女。」

  「未來的奧斯卡最佳女導演。」

  聽到他們這麼說,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有任何需要,盡管找我們就好了。」

  我抬起手來,背對著他們揮了揮。

  我知道,這種彷彿悠遊在藍天之中的自由,才是我真正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