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妳瘋了,妳不能這麼做!」

  是啊,我當然不能這麼做。可是如今,我就是要這麼做。

  我冷冷地看著梨老爺,「這恐怕不是你能決定的。」

  梨老爺震驚地看著我,「什麼?」

  「如果你不願意,那很簡單。我也不稀罕。」

  我對若聖勾勾手,若聖便拿起自己的手機,撥打一串的號碼。

  梨老爺驚恐到站起來對我吼道:「妳做什麼?妳要他做什麼?」

  「別怕,這不是什麼大事。」我先是笑著安撫梨老爺後,才語調冷酷地接下去繼續說:「只要你拒絕我的條件,我不介意現在馬上聯絡我另一位夥伴,讓他將我們手上所擁有的梨家資料放到網路上,傳播出去。」

  「妳怎麼可以這麼做!妳這樣梨家很多公司會毀掉的!會有多少人失業!妳怎麼能這麼狠心?」

  我大笑出聲:「我不狠心啊,狠心的可是你呢!我已經先告訴你,我在你拒絕後要做什麼,如果你還拒絕我,那就是你間接毀掉他們的工作,毀掉梨家的。」

  「悅荫,妳當真狠心!」

  我狠心?我會變成這樣還不是你造成的。

  當初害怕我父親嘉祐爬到他頭上,不惜將我母親脩嬅給毀了。甚至一起將我們家推入地獄去陪葬。這筆帳,我有天終會回送給你的。

  我會將你處心積慮保護的梨家帝國給搶走,現在這只是我的一小步罷了。

  「現在的梨家已經殘破不堪,銘良叔叔已經分身乏術,一會兒要處理那個漏洞,一會兒又要填補那個缺口。」我邊說,手上的隨身碟邊晃著,「恐怕已經無法再經歷一次打擊了吧?」

  梨老爺臉色極差。

  我莞爾:「我會將最近梨家打算合併諾爾奇集團的消息放出去,讓對方敵手知道,好進行緊急的防範,搶先降低產品價格,並補充自己的庫存,以對抗梨家和諾爾奇集團的聯合降價。啊,就把這當作晚三個月送你的生日禮物,如何?」

  梨老爺氣到無法站穩。如果此時他突然心臟病發,我可一點也不意外。

  「你不用擔心,我拿到你手上的股份,並不會要求銘良叔叔下台,現在他這樣自身難保,我做什麼跑到當家一位上去攪和?」我緊靠在他辦公桌的邊緣,看著對面臉色慘白的梨老爺,「我可不笨,我並沒有這麼大的野心,想要當梨家當家。」

  梨老爺惡狠狠地瞪著我,好不容易吐出一句話:「那麼妳手上掌握這麼多梨家股份想做什麼?」

  「我只是想將我們家過去失去的,討回來罷了。」

  我一臉正色地說:「脩嬅她……是你唯一的女兒啊……」

  短短一句話,突破了梨老爺的心防。

  「她曾經和你一起相處了這麼久,也曾經多次在你生日時,不惜扮醜讓你高興。為了你,她甚至選擇住在梨家本邸內部,不是因為她工作在這裡,而是擔心你一年年衰老的身子會撐不住,所以想就近和你度過晚年。她所做的決定,都是為了你啊……因為你曾經是她最敬愛、最偉大的父親啊……」

  當我說這些話時,我感覺到我內心也在泛血。

  這麼善良的媽媽,這樣沒有心機的脩嬅,到底為什麼會淪落到現在這樣的一個下場?

  「我們家當初沒有當上當家,是我們家無能,我現在也不會渴望。我要的很簡單,」當我正視著梨老爺時,我看到他眼眶中有著隱隱的淚水,「我只是想要讓我的父母在梨家也有一席之地,我只是不想再讓他人嘲笑他們,我要的就只是這樣……」

  現場陷入一片死寂的寂靜之中。

  「……如果……」

  我和若聖靜靜地看著神色痛苦的梨老爺。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小漓說:
  嘛,最近這幾節都會比較嚴肅又無趣一點,希望各位讀者可以有耐心的撐到它們結束,後面的劇情就會...顆顆顆^^(不能劇透...所以就只能給各位一點想像的空間了OW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