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可以不要冒險,妳不一定非得要和梨老爺撕破臉才行啊!」

  我還是不了解黎曉話中的涵義,「可是如果我不跟梨老爺說這件事,我要怎麼威脅他?」

  「悅荫……」

  「我要拿現在當家威脅他,這樣才能得到梨家啊……」

  黎曉深深地嘆了口氣:「既然妳已經這麼堅決了,那麼我說在多也沒用了。」

  我狐疑地看著他許久,這才想到我跟若聖約下午一點一起去見梨老爺的事情。

  「我該走了,快一點了。」將黎曉推開後,我拿起我的包包,「放心,黎曉,我會平安回來的。」

  在要離開前,我踮腳吻了黎曉的臉頰一下,這才離開房間去見梨老爺。

  當我和若聖會面後,我們又將隨身的資料檢查一遍,確定該帶的東西都有帶,確定身上沒有竊聽器等電子儀器,這才一同走向梨老爺現在所在的辦公室中。

  我早在三天前就向梨老爺的秘書預約今天下午一點半的會面時間,當我們兩個坐在接待室的椅子上時,忐忑不安地心情讓我坐立難安。

  若聖的手突然放到我的手上,「悅荫。」

  「嗯?」

  「沒問題的。我們都努力這麼久了。」

  我點頭,「嗯,一定沒問題的。」

  這時梨老爺的秘書走向我們:「徐小姐,梨老爺現在請妳進去。」

  我和若聖互看了一眼,這才一起跨步走進梨老爺的辦公室。

  這是我第二次進到梨老爺的辦公室,第一次是一年前,我要去荻家聯誼,而在這裡抽籤的那次。現在回想起來,明明只是一年前的事情,卻好似已經過了許久一樣。

  「悅荫,是什麼風把妳吹來?還特地早三天向我預約啊?」

  梨老爺爽朗的聲音從十分寬的辦公桌那頭傳了過來。

  梨老爺的辦公室很大也很豪華,左側櫃子上滿是精美的古董和價格不斐的收藏品。右側的巨大立體音響,以及二十吋的輕薄液晶螢幕,都漆黑到閃著光澤。地板乾淨到我能清楚透過大理石,看到自己的倒影。

  我走到他面前後,臉上揚起淡淡地笑容:「沒事就不能來嗎?」

  梨老爺不吃我這套,先是快速掃過我身邊的若聖,才繼續開口,「有什麼話就直說吧,悅荫。我相信妳也不是喜歡拐彎抹角的人。」

  我笑出聲來:「我本來是不喜歡,但是現在也終於變成這樣的人了。」

  梨老爺雙眼微瞇,「怎麼啦?」

  「爺爺,你為什麼不願意讓我觸碰梨家的事務呢?」

  梨老爺沒料到我會問這個問題,但是神色依舊十分鎮定,「那是妳母親給予我的承諾,妳要怪就只能怪她。」

  我又笑了:「我去責怪一個已經發瘋的人做什麼?」

  梨老爺蹙眉:「悅荫,她還是妳母親。」

  「是啊,她也是你女兒啊。」

  短短一句話,就讓梨老爺的臉色略變,我趁勝追擊:「我知道現任的梨家當家……是誰了。」

  梨老爺的動作閃過一絲停頓。

  「悅荫,這種事情可不能隨便開玩笑。」

  我淺笑著從我的包包中拿出一個隨身碟,「你不相信?可是銘良叔叔手中可是拿著許多梨家重要的資料啊!」

  梨老爺眼中出現驚恐的神色。

  「別擔心,我自己也是梨家人,我不會輕易將銘良叔叔的身份告訴外人的,我也不會要求銘良叔叔下台,但是……」我邊說邊走向梨老爺,在說到這裡時正好站到梨老爺的辦公桌正前方,「我要的很簡單。」

  「妳、妳要什麼?」

  我欣賞梨老爺這毫不拖泥帶水的態度,「我要你現在手上的梨家股份。」

  梨老爺錯愕地看著我。

  「全部。」我知道梨老爺明明已經不是當家,卻還是掌握著梨家的部分股份,甚至將勢力滲透到許多梨家的公司去,我要奪權就要先斬除掉這個根才行。

  只要擁有梨老爺的股份,我就能擁有全梨家百分之四十以上的股份,到時候要跟現在的梨家當家對抗,將不再是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