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我一如往常到餐廳去用餐。因為今天若帆就要離開,所以我就努力裝出閒閒沒事做的樣子,讓大家以為我不僅沒用,還整天閒著沒事幹。

  我也故意一下跑去找梨悠久,一下去找梨厲掗,或是偶爾找一下悅熙,輪流纏著這三個人。當我吃完晚餐打算結束一天的行程,回去房間休息時,正巧碰到正在花園中亂逛的逆雙。

  許久沒見到他,自然有許多話想跟他說,當然也包括他最近的大八卦,交了一個新女朋友,而且這個女朋友還是余家的千金。

  我們倆在花園中聊了許久還是不夠,他便邀請我到他房間去睡個幾晚,反正黎曉也還沒要回來,我便欣然答應。

  那天晚上我就和逆雙一起睡。我們先是躺在床上聊了許久,才沉沉的睡去。早晨自然是我將從小就愛賴床的他叫起來的,他因為想賴床,所以將洗手間先讓給我用,等我一切都打理完畢後,他才睡眼惺忪地從床上爬起來,一路搖搖晃晃地進到浴室。

  我無聊地在屋中到處亂走,先是看他客廳中的擺設,以及書房等房間中的古董,我印象中他父親很喜歡收集古董。

  就這樣在他房中晃了幾圈,才停到逆雙父親的房門口。本來想趁逆雙在洗手間的時候,偷偷打開房門看個幾眼的,卻發現這扇門被鎖起來了。

  「妳在幹嘛啊?」

  逆雙有些迷糊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

  我有些匆忙地轉過頭來:「啊,我只是在想這個房間不知道是誰的。」

  逆雙恍然大悟,「哦,那是我父親的房間。他總是喜歡把房門鎖起來。」說著他指了指門框上的電子鎖。

  「哈哈是喔!」我不好意思地搔搔頭:「走吧!我們一起去吃早餐吧!我快餓死了。」

  那個早上就這樣被我打迷糊過去了,當天晚上我特地先回自己的房間,去拿取若諦特別發明的解鎖器,這才回到逆雙的房間去。

  隔天逆雙的父親梨銘良早早就出門,我趁逆雙還在賴床的時候,便拿著解鎖器跑到梨銘良的房門外。

  如果梨銘良只是一般的梨家員工,那麼他為什麼要這樣大費周章地在房門上使用這麼複雜的電子鎖,它非但要密碼,還要刷卡。這很不尋常。

  我拿著若諦發明的解鎖器,扣上這個電子鎖,它立刻發出逼逼逼的聲音。我第一次使用這個東西,所以馬上被這個聲響嚇到,深怕會將逆雙給吵醒,待聲音結束後,我聽到逆雙的房中傳來穩定的打呼聲,這才放心地將已經解開鎖的門推開。

  這個房間一如一般的工作室,那張大桌子上滿是資料夾和紙張。我躡手躡腳地走向前,雙手戴著白色塑膠手套,以免留下指紋。我拿起其中一個黑色硬殼的資料夾,一打開我就被裡面那張紙的內容嚇到。

  那是梨家關於兵器出產的合約書,這種東西照理來說只有當家才有資格看。在往合約書的最底下看下去,上頭的簽名更是讓我當場說不出話來。

  那是不久前,伊家兄弟送到我手上的簽名。

  梨家現任當家的簽名。

  難道說逆雙的父親,就是梨家的現任當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