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忘了嗎?那個絲可曾經穿透過你的身體。」

  天宮煜本來焦黑的皮膚已經恢復原樣,下巴微揚。

  梁透訨彷彿被人用力地擊過,他猛然想起,那個絲不只帶有毒物,還帶有偷竊的能力!?

  「你偷走了我的治癒能力?」

  天宮煜揚起冷酷的笑容,「不只。」

  梁透訨當然知道不只,他還偷走了增幅與再創的兩個能力,而且對方故意不全部偷走,就是為了讓自己不會在第一時間發現,一步步陷入他殘酷的陷阱之中。

  「你居然複製了藍兒的能力!」

  天宮煜不屑地將手舉起來,「這是她自己給我的能力石。」

  語畢,他的手往下一揮,梁透訨的雙腿全數石化。

  石化,是世界上最危險的能力之一。也是最少人擁有的能力。

  「你連我的石化能力也偷走了!」

  梁透訨憤怒地低吼。

  天宮煜微微揚眉:「輸得這麼徹底的感覺,是什麼?」

  「你要就殺了我吧!」梁透訨左手緊握著紙扇,他可以反擊,但是就現在的情況看來,他要是想要攻擊對方,對方要取走他的性命可說是輕而易舉。

  天宮煜懶懶地瞅著他,「我不介意這麼做。」眼看他就要動用下一個能力,評審的哨音適時地打斷了比賽。

  「比賽結束,獲勝者,天宮煜!」

  接著是一片的靜默,所有人都被這場比賽的過程給震懾住。他們兩人的實力太過強大,也讓人無法想像。過了幾秒,才響起轟動的掌聲。

  天宮煜靜靜地看著梁透訨,他伸手要將對方的雙腳給復原,卻被另一個人的手給打掉。

  「小煜!你怎麼可以這麼殘忍!」不知何時已經跑到台上的觴情藍,氣呼呼地瞪著他。

  他心中彷彿有個洞般,她居然是護在梁透訨的面前!想兩年前梁透訨也曾經想要他的命,如今他這麼做又有什麼不對?

  被護在身後的梁透訨,嘴角微微上揚。

  看著天宮煜那陰沉的臉,觴情藍不自覺地躲開他灼熱的視線,「小煜,你先救救阿訨吧……」

  天宮煜也有看到梁透訨的表情,內心更是憤怒不已,「小藍,妳不要忘了我們的承諾。」

  觴情藍蹙眉道:「小煜,先別提這個……」

  「妳答應我的。」

  被憤怒的情緒給淹沒,天宮煜一把抓住她的手腕,將她用力往前一拉,在眾人面前吻住她。

  不管懷中的她怎麼掙扎,等他吻到滿意了,才將她放開,「小藍,現在我在妳心中已經不是妳的弟弟了,而是一個男人。」

  觴情藍雙頰有些難堪的粉紅,那雙大眼茫然地看著他。

  一手摟著她,他走向前,拿出一把刀割破自己的手背,讓血滴在梁透訨被石化的部位,直到他的雙腿恢復原樣,天宮煜才用癒合的方式,讓手上的傷消失不見。

  這時候的陳鶇氣喘吁吁地跑到他們面前來,臉上揚著滿意的笑容,好似剛剛自己的兩位徒弟爭吵,是什麼不足以放在心上的小事情。

  「恭喜你們啦!阿煜,阿訨。」

  天宮煜一語不發地緊緊摟著觴情藍。

  終於恢復原狀的梁透訨則是面無表情地瞅著陳鶇。

  陳鶇不在意他們無禮的表現,而是雙手摟住他們兩人,「我們終於能挑戰魂大賽了!」

  天宮煜困惑地看著他,觴情藍的雙唇微微顫抖,梁透訨的眼神顯得飄邈。

  「你們的目的果然是千年一次的魂大賽!」

  一個似曾相似的蒼老聲音,傳進天宮煜的耳中。

  抬眼一看,來者竟是融鸝莊的夏莊主,以及身後一票的融鸝莊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