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渴望自由,所以離開嚴密的融鸝莊。他希望能陪在觴情藍身邊,所以希望能讓她知道自己有多強大。

  「我願意閉關,可是在閉關前,我想跟梁透訨打一場。」

  陳鶇一點也不詫異他會提出這種要求。

  「我想知道,我跟他的實力差距有多少。」

  陳鶇總算點頭允諾。

  雖然知道能跟梁透訨比一場,但是天宮煜心中還是有些空洞,如果閉關期間,小藍和梁透訨最後在一起了呢?就算能夠贏過他又如何?

  「小藍是不可能跟阿訨在一起的。」

  陳鶇淡淡地垂下眼瞼。

  他錯愕地看著他。

  「我說這些並不是要讓你心安。而是事實。」

  房中的氣氛瞬間降到冰點。

  「如果你知道過去所發生過的事情,你也會跟我一樣有信心說出這樣的答案。」

  過去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這是天宮煜很想知道答案的問題之一。

  「等你閉關完畢,能在兩年後的玄幻力語大賽中拿到冠軍,我就會將我為什麼會找上你的真正原因,告訴你。」

  天宮煜突然有種預感,陳鶇這番話下的涵義與過去的秘密,恐怕不是他能承受,所能了解的。

  陳鶇預計讓天宮煜在下禮拜開始閉關,並同時給他一些關於能力使用和武打招式的秘笈,讓他能在這兩年中,修養身息,成為與現在截然不同的能力者。

  隨著時間的推移,年僅十七的天宮煜,越來越不安,越來越不捨。

  兩年,並不是兩個月。漫長的兩年能夠發生的事情很多很多,因此他很擔心也很害怕,擔心最後閉關出來實力還是無法擊敗梁透訨,害怕一切結束後,外頭的世界也已經完全不同了。

  但是另一方面,他又渴望這次的閉關能夠讓自己贏過梁透訨,能在兩年後的玄幻力語大賽中得到冠軍,徹底滅滅梁透訨的威風。

  那天帶有點涼意,風輕輕地吹拂著。

  天宮煜和梁透訨面對面地站在月玄谷。依舊一身襯衫搭配牛仔褲的梁透訨,一件隨意的T恤搭配長褲,兩人用著不同的氣勢,緊緊瞅著對方。

  「開始吧……」站在至高點的陳鶇,淡淡地開口。

  梁透訨這次的紙扇拿在左手,他輕薄的雙唇微微上揚。

  天宮煜感覺到對方似乎嘲笑自己的意味在,顧不得什麼戰術的問題,直接對他拋出數個高速旋轉的風球。

  梁透訨紙扇翻轉,風球便往上飛逝而去。早知道會有這種結果的天宮煜,已經雙手拿著雙刃,出現到梁透訨的面前,開始進行纏鬥。梁透訨輕盈的身子猶如在跳舞般美麗,搭配微風,他的衣角飛舞著。

  面對優美的梁透訨,天宮煜相較起來就粗魯、霸道許多,他每刀都使勁全力,伴隨著某些能力,如刀上纏上火焰,趁機攻擊梁透訨的腰間。前幾次的出奇不意都確實地劃過梁透訨的肌膚,留下血痕。但是也僅侷限於那前幾次,之後梁透訨的身子變得更加詭異,令對手難以掌握住他的動作。

  兩人近距離的交戰進行近十分鐘,梁透訨一點也不疲憊,反而有捉弄對手的涵義。天宮煜察覺到他的意思,心頭更是不悅。右腳使用能力,踩住對方的影子,迫使梁透訨無法移動,沒想到梁透訨反應極快,用鏡之能力中的相反,讓他們兩人互調了位置。

  天宮煜沒有見過這種能力,錯愕之情益乎言表,梁透訨臉上那抹絕美的笑靨,伴隨著紙扇的輕撫。天宮煜直接被震飛出去,撞上一旁的谷壁。

  梁透訨雪白的襯衫在隱約的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

  站在高處的陳鶇心裡很清楚,現在的天宮煜想要贏過梁透訨根本就不可能,梁透訨不論在能力的多寡、使用的流利程度,都勝天宮煜一籌。他自己也知道這點,因此才會一開始就採近距離的攻勢,讓對方無法輕易的使用能力。但是他卻忘記最重要的一點,那便是梁透訨的武功也遠在他之上。

  觴情藍微微皺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