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玲輕鬆的笑道:「我不知道妳到底拉的怎樣,可是一定不怎麼樣。因為學姊不曾在我面前練習過,如果妳真的喜歡那樣東西,就不會天天跑來看我們籃球隊練習,而是會躲在練習室中拉小提琴了。」

  「已經來不及了啊!等我發現自己喜歡唱歌時,已經來不及了,手術成功後,我是那麼高興自己活下來,自己又可以唱歌,可是……浩流學長他那個眼神,是那麼的殘忍,讓我連喜歡唱歌這件事,都不敢再想了啊……」

  阿玲從地上站起來:「是學姊自己放棄了本來可以實現的夢想,現在卻要把它怪給那位學長嗎?」

  我錯愕的停下不斷擦拭自己眼淚的動作,「你……」

  「沒有人會嘲笑妳的失敗,因為妳曾經努力過。可是,如果是妳自己放棄了自己,自己退卻了,自己撐不下去了,那麼,大家才會嘲笑妳。」

  不知何時,已經從那頭走到我面前的阿玲,一把將我攬進他的胸膛裡,「學姊,重新追尋妳的夢想吧?不要再像以前那樣,找不到方向了……」

  「可是浩流他的那個眼神……嗚嗚……」

  在他胸膛上忍不住痛哭的我,在也顧不得什麼學姊的形象,就像一個初生到世界的嬰兒這樣,嚎啕大哭。

  「學姊,再去看一次浩流學長吧!」

  「什麼?」

  「這次讓我陪妳去吧!讓他自己用他的雙眼告訴妳,其實事實並不是妳想的那樣。」

  「不可能的!我不可能不知道浩流學長他那眼神的涵義,是那樣的冰冷!他是恨我的。」

  「也許吧!可是事情都過了兩年多了,那時候的妳,也不敢開口問他,不是嗎?既然如此,如果事實真的不是那樣呢?」

  「可是……」

  「學姊,我說我會陪妳去。我陪妳再去看一次那個眼神,若他真的是恨妳的,那麼就連我也一起陪妳放棄夢想,我也不要打籃球了。」

  「怎麼可以?你瘋了!不可以這樣!」

  阿玲溫柔的摸著我的頭,臉上的笑容是如此的輕鬆自在:「因為,我相信沒有人會恨這麼努力朝自己夢想邁進的學姊。當然,我說的,是學姊自己放棄自己之前的妳。」

  視線格外模糊的我,努力想從淚水中看清阿玲此時的樣子,仰望著星空並將我緊緊抱在懷裡的他,為什麼在星光和月光的照射下,看起來是如此的堅強?他明明是個比我小兩歲的孩子,還是在兩年前我遭遇挫折的那個年紀。卻比我還成熟穩重。

  就像浩流學長曾經是我生病中,最閃耀的光芒那樣,照耀著我。

  那是距離我上次和浩流學長見過面後,首次主動聯絡他的母親。

  一開始的聯絡並不順利,經過重重的努力,才終於聯絡上他母親,我本來以為對方一定會恨我到恨之入骨,而不願意見我,沒想到她竟主動約我在某一間咖啡店會面,說有東西想要拿給我。

  本來要和浩流學長見面的計畫,立刻被打亂,最後在我和阿玲的討論下,先與他母親見面,就有機會進一步見到學長,也沒有什麼不好。

  「兩年不見了,妳變得更加漂亮了。」

  本來和阿玲一起坐在咖啡店中的我,因為忐忑不安而跟他胡言亂語,在聽到這女聲時,我馬上驚嚇到說不出話來。

  「看妳過得那麼好,我也放心了。」浩流學長的母親還是跟以前一樣,是位慈祥的母親,她注視我的神情總是那麼溫柔,當然上次她在醫院對我怒吼的時候不算。

  「許媽媽好。」

  「這位是?」看她瞄向我身邊的阿玲,我趕緊介紹道:「他是我學校的學弟。」

  許媽媽露出欣慰的笑容:「嗯,妳也終於找個人在身邊了。」

  「許媽媽,這次我聯絡妳是因為想要見浩流學——」

  「浩流那孩子,已經在一年前拔管了。」

  拔管這名詞,隱含的不是康復,而是過世的意思。聽懂她話中話的我,驚訝的看著她:「這、這是為什麼……」

  「浩流是個善良的孩子,其實早在手術結束,他變成這樣後,就曾經用眨眼的方式,向我表示他想要拔管的意思,他——」

  「他果然恨我。」緊握著放在自己胸前的雙手,我的肚子絞痛不堪:「浩流學長他不可能會原諒我的。是我奪走了他的一切,是我犧牲了他而活下來的。」

  「芸瑤,不是這樣的。」許媽媽對我露出慈愛的神情,輕輕的嘆了口氣:「兩年多前,是我不對,我不該在醫院當著浩流的面這樣罵妳,可是其實我是知道的,浩流最心疼也最不捨的人就是妳。」

  「可是是我害他變成那樣的!」

  「是他主動去醫院驗血的,當他知道他與妳骨隨相符時,他二話不說就表示想要捐贈骨隨給妳的意思。那時候我和他爸爸怎麼攔都攔不住。」

  聽到此,我又哽咽了,怎麼辦?我好想哭,可是……

  「所以他早就知道手術可能會失敗,可是當他知道妳康復了,我想他比任何人還要高興。因為他從來都不曾在我面前說過一句關於妳的重話,總說是妳解救了當時在高三為自己未來而感到徬徨的他。沒有努力唱歌的妳,他根本無法下定決心朝藝術這方面的路邁進。所以他說,他已經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他也想讓妳經過這次的手術,從中找到自己的夢想。」

  「浩流……」我終究還是敵不過內心那股悲傷,眼淚如滾滾的洪水,從我眼眶中盈出。

  坐在我身邊的阿玲很溫柔,他攬住我的肩膀,讓我倒在他的身上哭泣,不讓我這狼狽的樣子,在他眼前更顯得不堪。

  「妳如果不相信我的話,可以看看這幾本在他動手術前,從小寫到大的日記,裡面從高三遇到妳開始,幾乎都是妳的事情。」原來許媽媽一開始坐下來前,手上拿著的那個紙袋,裡面放滿浩流學長的日記本。

  「嗚嗚……浩流……」

  早已泣不成聲的我根本沒空去拿過那幾本日記本,只能忙著擦拭自己的眼淚,還有壓抑自己的聲音,免得在這安靜的咖啡店裡掀起騷動。

  「浩流這生沒有白活,他拔管後,我和他爸爸將他身上的器官捐贈出去,完成他自幼就立定的夢想。」許媽媽注視我的眼神,就像我是她最心愛的女兒,那樣心疼那樣關愛:「芸瑤,妳呢?妳從兩年前後到現在,做了什麼?還在往自己的夢想前進嗎?」

  我先是愣了半晌,才黯然的搖頭。

  她像是了解我內心的痛苦般,輕輕的笑了:「不要再自責了,兩年的時光已經夠了。芸瑤,在浩流拔管前,他最後有話想請我傳達給妳。」

  我沉默的凝視著已經起身準備離開的她。

  「他說:『對不起,那幅畫最後沒有完成,我還是沒有許給妳一片,最漂亮的星空。』」

  「浩流……你為什麼這麼傻……」

  「芸瑤,我很喜歡妳,我已經沒有了一個兒子,如果妳願意,我也是可以代替妳母親照顧妳,只要妳也願意接受我。」

  我哽咽了許久,才緩緩的開口:「……我願意。」

  最後許媽媽離開前,臉上的那抹微笑比一開始進來前還要美麗,還要滿足。

  就像完成了一件放在心上,掛念許久的事情。

  而我,亦同。

  「唉,學姊,妳還真是哭了很久呢!」

  和我一起走出咖啡店的阿玲,臉上帶著雲淡風輕的笑容,一邊調侃我:「能夠這麼緊緊的抱住妳,真是太幸福了。」

  「夠了喔!」

  一直被他看到我失態的模樣,還真的讓我很不好意思,害我只能叫他閉嘴。

  「嘿嘿,可是學姊,我說對了吧?」

  我納悶的看著突然停住腳步的他,「說對什麼?」

  「我說,」站在夕陽餘暉下面的阿玲,還是那張令我熟悉不已的臉蛋,可是表情卻是我從沒看過的認真:「是學姊妳自己因為承擔不起夢想失敗的風險,所以搶先一步毀了自己的夢想之路。」

  我沒有反駁,因為阿玲說的沒錯。

  那場在奧地利的音樂會,我會失敗我會失聲,不主要是因為浩流學長那令我誤會的眼神,那是我推託的藉口,其實我早就知道,那時候的我,是因為害怕受到這麼多矚目與期待的自己,無法回報他人的期望,發現夢想一詞在我身上越來越沉重,所以我才會輕易的放棄唱歌這件事。

  「……謝謝你,何玲霆。」

  似乎沒料到我會突然開口,阿玲愣住。

  接著他突然衝上前來將我緊緊抱住,「學姊,妳這次叫我全名耶!原來妳知道我的全名,我就知道妳也喜歡我。」

  「哪有?我、我……」被抱的面紅耳赤的我,一時間竟然不知道該怎麼反擊,最後乾脆承認:「對啦!我喜歡你,怎樣?」

  沒想到他竟然就在街道上,眾目睽睽之下抱著我的腰開始轉圈,「別、別再轉了啦!我都要暈了!」

  「我也要暈了啊!因為我太高興了。」阿玲臉上的笑容,一如我第一天看到他的那樣燦爛:「學姊,雖然我無法像許浩流學長那樣畫給妳一片星空,可是我會努力靠著我的籃球技巧,成為最有名的球星,買下一片最漂亮的星空給妳。」

  聽他這果然就很阿玲的孩子氣宣言,我直接哈哈大笑起來:「好啊!那我就等你幾年後幫我買下一片星空吧!」

  「那學姊也要努力唱歌啊!好成為那片星空中最閃耀的一顆明星。」

  「欸,你這是在詛咒我早死嗎?」

  「哪有?我是在稱讚學姊啦!」

  我突然往前靠,讓自己主動抱住他的脖子,「何玲霆,我之前就覺得很奇怪,你為什麼會知道我在想什麼?」

  阿玲聽到我的問題,噗嗤一笑:「那是因為早在我大一全校合唱比賽那天,就一直注意著學姊啦!」

  「合唱比賽?是十月的那場比賽嗎?」

  「對啊,那天晚上九點多,我練完球準備回家,發現學姊一個人站在比賽會場外面,望著不斷放出音樂和歌聲的會場,那時候我就被學姊那專注的神情給深深迷倒囉!」

  沒想到他竟然會這麼早以前就開始注意到我,還好我現在緊抱著他,才不會再讓他看到我臉紅的表情。

  「那時候的學姊真的很漂亮喔!我就在猜妳一定也是個很喜歡唱歌的女生,一直想要怎樣才能跟妳說話,還到處去打聽妳的事情呢!」

  「到處去打聽我的事情,等等,所以早在你認識我之前,你就聽過我的事情了?」

  「嘿嘿嘿,其實是這樣沒錯啊!奧地利的事情、許浩流學長的事情,其實隨便打聽一下就會知道了啊!」

  我好像白痴一樣,還在擔心他知道我那些事情後,會對我改觀,會不喜歡我。

  原來早在他與我認識之前,他就已經知道了。

  「那你還騙我!」

  「唉呦,對不起嘛學姊,因為要是我不這樣死纏爛打,學姊妳一定早就拒絕我了,我才不要這樣。」他滿臉委屈的為自己辯白:「看我這麼可憐,還幫妳這麼多次的份上,原諒我嘛!」

  想想他為了我這麼辛苦的奔波,又總是出面為我解圍,我想我也不該再這樣一直刁難他:「好啦。」

  「耶!我就知道學姊最善良了,一定是我的深情感動了上天,所以學姊才會在這學期跑來看我們校隊練習。」

  我一愣,沉默了幾秒,才猶豫著將事實說出來:「其實是因為上學期末的期末考,我的小提琴考試沒有過,所以留在學校練習。那時候是一月份,半夜九點多,我發現藍球場就只剩下你還在練習,就……」

  阿玲將我抱得更緊,開心的叫道:「原來學姊是因為我才來看我們校隊練習的啊!我一開始還擔心妳會不會是因為哪個學長而來的。」

  「我才不是那種人呢!」

  「可是一般人哪會注意到校隊裡頭唯一的一年級,所以我當然會擔心啊!」他說著就自己竊笑起來:「哈哈,還好學姊一開始就是因為我而來的,真令人高興。」

  再這樣跟他說這種令人害臊的話下去,我怕我以後都沒臉見人了,只好趕緊轉換一個話題:「為什麼都在一起了還要叫我學姊,我卻叫你阿玲,這樣不公平!」

  「哇啊,學姊好可愛喔!其實我早就想要直接只叫妳芸瑤了,可是妳之前都一臉兇巴巴的模樣,我好怕我叫了妳就不理我了。」

  我想了幾秒:「嗯,之前要是你這樣叫我,我確實就不理你了。」

  「啊,好殘酷的誠實喔嗚嗚,芸瑤,我的心受傷了,我要妳像剛剛我抱著妳那樣呼呼。」

  「夠了啦!快把我放下來,我的腰好痛。」而且很多路過的人在偷瞄我們,讓我越來越不自在。

  「好啊!」

  在阿玲坦率的將我放下來之前,他突然吻住我的雙唇。

  今年夏天,就跟五年前我高一的那年夏天一樣幸福,因為我遇到一個承諾給予我一片,最漂亮星空的男人。

 

                      全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