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漸轉熱的氣候,橘紅色的夕陽灑落在我身上,讓我身邊的地上,出現一片陰涼漆黑的影子。

   「妳又來了。」

  一瓶冰的礦泉水瓶貼上我的臉頰,這才讓我發現惠雅已經站到我的身邊。

  「謝謝。」接過她給我的礦泉水,儘管現在是下午五點多,太陽一點也不炎熱,但是坐在這裡超過一個半小時,還是有點渴。

  「妳就這麼閒嗎?已經連續一個月,天天來看我們籃球隊練習了。」

  惠雅是我在通識課認識的朋友,也是學校籃球校隊的經理,她和我不同,是一位染著金髮的開朗女孩。

  「我沒課的時候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我拿著那瓶未開封的礦泉水,雙腳彎起,讓自己的下巴抵在膝蓋上。

  惠雅直接坐到我身邊,打了一個呵欠,神態有些慵懶,「現在校隊大家都說,音樂系的系花跑來看比賽,是不是看中了哪位校隊成員了呢!」

  我沒有回答,依舊看著數位男同學運球跑過中場,接著展開一場激烈的搶球大戰。

  「我說,芸瑤,好歹我們也算是朋友,就偷偷告訴我對象是誰。讓我這位漂亮的媒婆暗中幫妳牽線,包准妳手到擒來。說吧,是哪位成員。」

  「惠雅,我……」

  看著順利搶到球的那名男生一個帥氣的三分球,漂亮的將球投進籃框之中,接著是一陣劇烈的歡呼聲。

  惠雅停下喝水的動作,專注的等著我的答案。

  「我看起來就跟球場對面的那些女生一樣花痴嗎?」

  「噗——」惠雅直接將口中還沒吞下去的水噴出來,「咳咳咳,我說芸瑤,妳、妳幹麻突然問這個啊?」

  看著對面球場那些不斷發出尖叫聲的女生,我一手撐著自己的頭,「大家都是這麼看我的吧?」

  「芸瑤……」

  「只是他們都沒想到,我其實只是一隻不知道去處的流浪貓而已。」說完這句話,我起身順手拍了拍自己的屁股,「惠雅,謝謝妳每天的水。」

  「啊,那是系隊隊長要請妳的……」

  不等她說完,我已經並將本來放在我旁邊地上的小提琴拿起來,望了一眼場中那些正在努力想要從對手手上搶到球的球員們,才轉身離開。

  『芸瑤,妳也太遲鈍了吧!當一個男生天天送妳東西,就是暗示他喜歡妳啦!不然我為什麼要天天送妳早餐跟一顆金莎?』

  有時候,他的話都會不自覺得出現在我耳裡,就像他還留在我身邊一樣。

  「芸瑤,妳又來了。」

  惠雅皺起眉頭瞪著我,這次不知道為什麼她比平常還要早來找我,應該說每次都是等到他們校隊練習到最後半個小時,她才會來找我攀談,這是卻一開始就跑來找我。

  「嗯,怎麼了?」

  我不懂為什麼這次那一大票只會尖叫的女生沒有出現,而是觀眾只剩下我。

  雖然其實我不是那麼在乎這件事。

  「啊……嗯……這次校隊要作祕密特訓,教練說妳不能留在這裡。」

  原來是要來趕人的。

  難怪那群女生也沒有出現,看來是我消息比他人還要落後。

  「我知道了,我會離開。」與平常一樣,我從我樹下的老位置起身,並拍了拍自己的裙子,就在我準備離開前,一個聲音叫住了我。

  「既然學姊這麼喜歡來看我們練球,就讓她留下來吧!」

  說話的是一位染著一頭深褐色頭髮的男生,他的頭髮在夕陽的餘暉下,看起來有點像漂亮飄渺的橘色。

  我輕輕的皺起眉來。

  「芸瑤想留下來也沒關係。」

  這次說話的是校隊隊長,也是四年級體育系的學長。他曾經在我一年級剛入學時,在我們這屆掀起一陣風波,好像是他以為自己很帥,就同時劈腿三個女生,其中一個好巧不巧就是我們這一屆的,其他詳細的情形我也早已忘得差不多了。

  「我早就想問妳了,要不要成為我們的經理?」

  沒料到對方會問我這個問題,我下意識的望向一旁的惠雅,從我大一入學的時候,籃球隊校隊經理就是個非常熱門的職缺。到了二年級,惠雅這個非體育系的女生,很努力才打敗許多競爭者,成為籃球校隊的經理,而我要是這時候還……

  「沒關係啊!」惠雅倒是很坦然的答應:「我一個人有時候也會忙不過來,要是芸瑤——」

  「我不要。」

  「咦?」

  不僅被我打斷的惠雅露出驚訝的表情,就連因為這場騷動而聚集過來的其他校隊成員,也是驚訝於我的回答。

  「我只是喜歡沒課的時候過來看看,沒有其他的意思。」

  我低下頭,不給其他人挽留的機會,就拿著我的小提琴離開了。

  那天晚上,果然不出我所料,學校關於我的閒言閒語也因為下午我當校隊隊長,拒絕當校隊經理一事,而傳得更加沸沸揚揚。

  那晚和我同校,目前就讀一年級的妹妹,刻意打開學校的PPT八卦版給我看。

  「姊,妳適可而止好嗎?」

  看著留著一頭黑色短髮,外型俏麗的妹妹滿臉憤怒的瞪著我,我內心就是一寒。

  看著PPT上那滿是瘋狂痛批我這不知好歹行為的留言,就算我想視而不見也沒有勇氣。上頭的留言不止針對我拒絕擔任經理一事,還有暗諷我一定是性冷感,不然怎麼會校隊中有這麼多帥哥還不懂得欣賞。更多針對我天天去看系隊練習的舉動感到噁心不屑。

  『牧芸瑤以為自己是誰啊!』

  『對嘛,劉學麟學長都親自問她了,她憑什麼拒絕啊!』

  『牧芸瑤不就是音樂系前系花,都已經三年級了,還有什麼好說的?』

  『人老珠黃了!身價也早就不同以往啦!』

  『每天去看系隊練習的人,一定早就希望有人來問她那句話吧?』

  『沒看過這麼心機的女人!』

  『活像是跟蹤狂一樣噁心!』

  『兩年前,她在奧地利的那場全世界級的音樂比賽中不是……』

  看到關鍵字的我,馬上大力的將妹妹的筆記型電腦給闔上,「夠了。」

  妹妹看到我的反應,露出冷笑:「姊,妳還會害怕面對過去嗎?」

  我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是妳把他給害成那樣的!妳還敢放棄媽媽和爸爸最重視的東西!都是妳的錯!如果不是妳,爸爸跟媽媽就不會離婚,媽媽也不會天天以淚洗面,最後自殺!都是妳害的!如果沒有妳在就好了!我也不會被同學嘲笑!如果妳不在就好了!」

  我像是逃難似的倉皇地逃出客廳,全身都在顫抖的我,無法遏止心中那個黑洞深深的將我給吞噬掉。

  才剛站到走廊上的我,雙腳無力,整個人癱軟跌到地上,可是他的聲音還是清楚的傳進我的耳裡。

  『妳的高音唱得那麼好聽,我還以為是哪位仙女下凡呢!唉,真可惜,原來只是個人類。但是這樣也好啦!要是妳真是仙女,那我們豈不是織女和牛郎,一年只能見一次面,真的太慘了。』

  每次在我軟弱無助的時候,他的聲音總是我生命中,最明亮的一抹光芒,帶著我離開那深不見底的黑洞。

  儘管,我們已經不是從前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