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我特別圍上圍巾,為的就是要遮住脖頸上的那個吻痕。

  一如往常,我和黎曉一起下樓去用餐。

  餐廳之中彌漫著某種詭異的氣氛,或許是因為昨晚梨老爺的生日大典剛慶祝完,大家從本來的放鬆又恢復到一開始的敵對交鋒。

  「妳的臉色還是不太好。」黎曉坐到我身邊,將他剛拿的熱湯放到我面前,「妳還是多休息一下比較好吧?」

  我搖頭:「不要緊的。」

  再不快點,再不快點找出梨家現任當家,我的時間就要不夠了。

  黎曉沒有理會我說的話,一手溫柔地攬住我,輕輕地吻我的頭,「妳不要每次都讓我擔心。」

  聽到他這近乎撒嬌的聲音,我忍不住笑出聲來,「我知道。」

  看來黎曉已經從昨天的歇斯底里恢復過來,這樣我就不需要擔心了。

  「那就多休息。」黎曉這句話有種讓人不可違背的氣勢,害我當下只好乖乖伸手去拿那碗熱湯來喝。

  「你們感情還真是好啊。」悅熙輕笑著出現在我們倆的面前,一屁股坐到我對面的位子上去。

  我一邊喝湯,一邊在心中思索他這時候出現的用意為何。

  「不喜歡自己的姊姊被搶走嗎?」黎曉將我摟的更緊,嘴角帶著迷人的笑容回應對方。

  悅熙大笑起來,「怎麼會?我只是想來警告我親愛的姊姊一聲罷了。」

  我將湯放下來,眼中已經沒有那種疼惜弟弟該有的憐憫之情。

  「別對奶奶出手。」

  短短的一句話讓我為之一愣,隨後我露出甜甜的笑容:「放心吧,悅熙,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恨過奶奶。」

  「那就好。」悅熙聽到我的回答,總算露出一個真誠滿意的微笑,「對我而言,我的家人只剩下奶奶,所以如果妳對她出手……」

  「我知道分寸。」我冷淡地打斷他的話,「我沒有這麼冒失。」

  悅熙聳聳肩,並隨手拿起我盤中的麵包咬下去,「那麼保護爺爺的殘弱羽翼已經被我剪的差不多了,現在就只剩下將他的頭給斬掉,姊,不要對他仁慈。」

  我莞爾,「當然。」

  在我回答完後,悅熙也剛好將那小塊麵包吃完,拍拍手,優雅地起身離開。

  我有些頭痛地讓自己靠在黎曉的身上,唉……要讓梨老爺失勢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得好好思量所有計畫的進行才行啊!

  「悅荫,必要時我可以幫妳的。」黎曉這句話讓我頓時清醒過來。

  「什麼?我之前不是說過我不需要你的幫忙嗎?」

  一發現自己說錯話的我,已經來不及將說出口的話給收回來,只見黎曉臉色沒什麼改變,只是微微揚起一抹笑容,「哦?妳又說這種話了,悅荫,妳怎麼就是學不乖?」

  「我哪有學不乖,這沒什麼啦,你不需要為我擔心。」趕緊賠個笑臉,希望能藉此降低黎曉的怒氣,哪知黎曉根本不吃我這套,直接捏住我的鼻子。

  「妳要是再像這樣把我當作小孩子保護,我就直接吃了妳。」

  「吃、吃了我?」隱約知道他想做什麼,但是我還是一臉震驚地看著他。

  黎曉看出我懂他的意思,滿意地瞅著我看,「妳以為我不是男人嗎?我忍這麼久,總是會有爆發的時候。」

  面紅耳赤的我趕緊讓自己可憐的鼻子脫離他的魔手,「你不要再亂說了啦!」

  「那妳就不要讓我有吃了妳的機會嘛!」黎曉噘著嘴,一手靠在桌上撐著自己的頭,「每次看大餐在面前晃來晃去又不能吃,真的很痛苦欸!」

  這次輪我伸手捏他的臉頰,「那你就離開我去做點有意義的事情。」

  黎曉心知理虧,只是假裝沒聽見這段話,又貼到我身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