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後記,就讓我抒發一下感想與創作理念吧(欸
  從09年的暑假,因為一場夢而開始這篇文,直到今年暑假才完成整篇故事。
  期間加入一些元素與劇情,本來預計的六萬字完結,竟然一個不小心就變成超過十萬字才完結的中長篇。
 
- - - - - - -以下會劇透,尚未看完正文的讀者小心入內- - - - - - -
 
  那個發源這篇小說的夢,其實是很短暫的片斷,只是女生懷了不是另一半的孩子,另一半知道後的反應。如此短暫的一個夢,後來就被我變成現在這個模樣了(笑)

  相信很多讀者都感到好奇,為什麼會寫出像韞于凜這種行事狠絕、心機深沉的壞心男主角(或許很多人認為他並不是男主角,但就我的觀點而言,他是。)
  這的確是個很有趣也值得深討的問題,我之所以會寫出這樣的一個男主角,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喜歡。

  個人喜歡走讓人猜不透、摸不著的路數,其他小說亦是如此。
  當這次在設定男女主角時,就打算走之前沒有挑戰過的角色。
  女主角不同於過去悅荫的心機深沉、藍馥綺的寧靜,而是截然不同的美女,儘管她是美女,卻有著屬於自己的傲氣。男主角更是讓我頭痛,因為打一開始這篇就是不同於千金與璀璨,走的是雙男主。不到最後,很難知道到底誰才是獲得女主芳心的男主角。
  為了要設計兩位截然不同的男主角,個性與行事方式都很不一樣,更不用論愛女主的方式了。
  而韞于凜的個性是我想了不到一個小時就決定的最初男主,他是一位狠心之人,可以為了自己的幸福犧牲掉他人。那麼,于晉這位第二男主,自然就走和于凜完全不同的深情路線啦!

  這樣壞心的男主角,應該很少人看過吧?
  本來是要將于凜設定為一位睿智強勢的大男人,但是這樣似乎太沒有亮點與看頭了。
  且再來想想,如果身邊心愛的人其實是個大惡人,那會如何呢?
  每次看到一些無惡不做的大壞人,他們身邊的家人有些還是很愛他、甚至不肯相信他會做出那種事情來,就會想想,人是否都很容易被愛給蒙蔽?
  男主角就是這樣對待女主角的,韞于凜瞞著薛媛曦做了很多不堪入目的事情。但是渾然不知的薛媛曦卻在種種情況下愛上了他,這到底是福還是禍,我也不懂。
  至少最後他們兩人是相愛的。只是這樣的愛,有多少人受到傷害與牽連呢?

  故事整體是個反思,真愛到底是什麼?自私的愛與寬厚的愛,到底怎樣區別?為了愛,做出錯誤的事情真的好嗎?還是說,應該同于晉最後所說,『只要妳幸福,我想我這生也滿足了』這樣祝福自己所愛的人呢?

  至於曾經想過的,關於故事中一些沒交代到的細節,如媛曦的姨娘與皇上的故事,及天羽藍空和冬雪白鳳飛會被創造出來的背景,劉夫人與她口中那個她的過去,媛環愛上于晉的那段過去,于凜和于晉過去友好的關係,通通都是番外篇的範疇。
  如果有機會,再讓那些故事出來與各位見面吧(笑) 相信那樣一定能讓這整篇泡沫之愛更趨完整的。

  最後,謝謝這段時間以來,給我珍珠與留言,默默支持著我的讀者們。以及最最辛苦、幫我看文、給我建議的迷,我真的很愛你們~(親幾口>//3//<)
  沒有你們,我想這樣沒自信的我或許撐不到最後,第一次參加網路上的徵文比賽,很高興也很愉快。雖然沒有認識什麼文友,但是有讀者們就很足夠了^__^

  偷偷爆料,自己寫到于晉與媛曦的感情糾葛時,真的也是為于晉感到許多的難過與不捨。
  也曾想過如果結局與現在相反,那又會是怎樣的一個故事呢?女主會過的比較幸福嗎?還是會因為于凜而更加痛苦?
  不管如何,故事就到此結束了。想再多也無濟於事,喜歡這個結局的讀者,與討厭這個結局的讀者,我都感到感謝,謝謝你們花費如此多的時間,將泡沫追完,我由衷地感到感激。

  總結,這個故事只是想探討,到底真愛是什麼?你真的懂,愛是什麼嗎?真心愛一個人,是希望他幸福,還是能夠自己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