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我隱約聽到有個人這麼說:「悅荫,妳在害怕什麼?」

  在這句話轟然響起的同時,我的內心突然受到強烈的震撼,過去的事情突然在我腦海中清晰地回憶起。

  『克優,如果我跟你提分手你會怎樣?』

  當時的天空是蔚藍的漂亮天空,雪白的白雲隨風往東邊飄去。

  『妳不會跟我提分手的。』他坐在樓梯間,背部靠著牆壁,雙腳彎曲著,手中拿著一本書。

  我將頭靠在他的手臂上,『你怎麼這麼肯定?說不定哪天我不愛你了,那就分手啦!』

  他瞟了我一眼,『妳會這麼做嗎?』

  『你說呢?』我露出甜美的笑容。

  他用手臂推了我的頭一下,讓我的頭離開他的手臂,『我不知道。』

  『好嘛好嘛!對不起啦!』察覺到他隱約的怒氣,我趕緊再將頭鑽到他的肚子上,『我不會跟你提分手啦!』

  他繼續看著手中的書,『我不會將妳讓給別人的。現在我沒有能力能好好保護妳,也許會因此而失去妳。可是等我有能力時,我會將妳帶回來的。』

  『真的嗎?』我躺在他的腹部上,眨著雙眼凝望著他倨傲的下巴。

  『當然。就算妳變心,我也會將妳帶回來綁在我身邊的。』

  『欸?好霸道啊!』我伸手捏了捏他的英挺的鼻子,『像你這種傢伙啊!可能也只有我能接受你吧!』

  『悅荫,不可以離開我的身邊。』

  『好。我要是離開,記得把我帶回來哦!』

  那天的對話突然變得好清楚,那天我到底發了什麼神經?我最後居然會說那種話?

  在那之後過了兩個月,我才知道原來他的愛是如此的驚人,那天他說的話都是真的。

  『你把他怎麼了?他只是找我一起去看我們住院的老師啊!』

  『他?哦,那個約妳去醫院看老師還順便找妳去看電影的學弟啊?』

  我強忍著心中的怒氣,瞪著坐著二郎腿的他,『克優,你到底把他給怎麼了?』

  『沒怎麼了。我只是讓他兩個月無法來上課罷了。』

  『你怎麼可以這樣?他根本什麼也沒有做啊!』

  『是啊!在電影院裡牽妳的手嘛!他牽的是右手吧?啊算了管他的,反正我弄斷他的右手也算是便宜他了。』

  我不敢置信地瞪著他,『老天,你憑什麼這樣做?我跟他根本沒什麼!』

  『你們本來就該沒什麼,要是你們有什麼,他現在應該也不會活著了。』

  我身子因為心中的害怕與震撼而站不住,直接跌到他的身上,他則是伸手將我給摟住,『悅荫,下次不要再單獨跟別人出去了,這樣我會很擔心,好嗎?』

  『嗯……』

  我低垂著頭,頭痛萬分,那時的我才真正體會到他的可怕。

  彌克優有了權勢後,是不是會更加殘忍無情?

  現在他是彌家當家,花了五年爬到現在的地位,他為的是什麼?是因為當初我跟他的那個約定嗎?還是其他我不知道的理由?

  成為當家的人,是不可能有什麼慈悲心的。有那種同理心,有那種明顯的弱點,是無法成為一家的當家,他在這幾年之中,發生了什麼我所不知道的事情?

  當時會對我笑,會因為一點小事而開心,會一旦決定目標就勇往直前往前衝,如此單純的他,還存在嗎?

  他的心,是不是已經比黎璿還要冰冷了呢?

  現在的他,心中在想什麼,我還能清楚的知道嗎?

  『克優,我跟你說哦!』

  『嗯?』他靠在牆上,仰頭望著從樓梯上跑下來的我。

  在我跑到他身邊時,我踮起腳尖,在他耳邊輕聲說道:『我喜歡你哦!』

  『嗯。』

  『耶?這麼冷淡?』我讓自己的身子站穩,一臉不高興地噘起嘴來。

  他瞟了我一眼,似乎很不明白我做什麼不高興,『不然我要怎樣?』

  『我說我喜歡你耶!』

  『算了吧!妳根本不相信別人,更不可能輕易喜歡別人的。』

  我生氣地跺了一下腳,『可是你不一樣啊!我跟你說我喜歡你耶!』

  他嘴角浮現隱約的笑容,『好吧!那我今天就免強讓妳跟著我去夜店吧!』

  『啊?我才國二耶!怎麼能去夜店?』

  『我朋友開的。』他突然伸手摟住我的腰,『趁這個機會,我就把妳介紹給我朋友們吧!』

  『欸?就只是這樣?』

  『妳不想要以我女朋友的身分,被大家知道嗎?』

  『……想。』

  『那有什麼好抱怨的?』

  當時的我們回的去嗎?

  已經回不去了吧……

  曾經如此親密的我們,已經在那天徹底消失了。

  那天陰鬱的天氣,綿綿的細雨,以及我破碎的心,一起將那一切給毀掉了。

  『我們……分手吧……』

  那天的我,就是用這句話將當時的我們,給徹底的消滅掉。

  『我覺得好累……也許我們並不適合……』

  『妳已經不願意再等我了嗎?』

  問我是否後悔,是啊,我很後悔。

  可是當時的我,並沒有選擇權。

  和他分手,我才能保護我愛的人,我才能活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