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年底,今年年初開始,在冒天上連載千金革命曲(原名:希望鐘聲),已經過了半年有餘,這半年來,也在冒天、天使帝國、無名累積了一些讀者,這是我之前從來沒想到的驚喜。

  對於這篇千金革命曲,原本我是沒信心的,因為它一開始是純羅曼史的小說,完全的文藝氣息,甚至有點太過,簡單的說,原本的千金設定是要在那邊親親我我、摟摟抱抱的單純故事。這種設定好像隨處可見,但是我當時就是想寫出這樣的一部小說。

  因為主題很氾濫而開始難過,也許我根本就不適合寫這種主題氾濫的文章,因為到處都是這種文章啊(囧)那麼,我寫跟不寫,又有什麼差別了呢?

  所以當時的我對這篇小說是沒有信心的(應該說到現在還是吧?

  這時,一位和我不錯的文評者在看完我最開始的第一章後,給了我這麼的一個建議:主題太油,沒有特色,很無聊又沒意義的一部小說。如果鬥爭的部份可以多於愛情,那會比較好。

  因為這句話,我回去深思了三天三夜,終於下定決心改變。

  改變,是件很痛苦的事情。

  我捨棄掉一開始的文案,從頭開始改變。

  將悅荫塑造成一位,人生風波不斷,可憐兮兮的心機女。

  所以才有現在的千金革命曲,各位應該要感謝那位文評者(苦笑

  首部曲也是在這樣的情況下生出來的,從悅荫猶豫不決,到她下定決心要報仇,這就是首部曲的故事大綱。

 

  而人物這次也是我極力去塑造的方向之一,我從以前開始就有這麼一個問題,角色沒有特色個性,我不要這樣,所以這次的黎曉、黎璿、若迴就是三個完全不同個性的人。

  悅荫也是我比較挑戰的部份,因為是第一人稱,再加上想要搞笑一點(但是經過幾次修稿後,她也不好笑了…),所以很努力在鑽研她那部份。

 

  這次首部曲連載完了,我心中的一塊大石頭也終於放下了,開始要進入故事前段了,真令人感動。

  這篇小說很長,大綱都已經訂好,如果計算沒錯,會在七部曲整個完結掉。

 

  我知道這篇獨一無二的小說,千金革命曲,是外面比較少見的故事,專門以報仇為主,愛情比較少,盡管如此,各位親愛的讀者們,仍這樣支持它,我為此感到很感動QAQ

  如果沒有你們的支持,這篇小說,八成會被我棄坑吧!謝謝你們,是你們讓它活了下來。

  哎呀,前面廢話太多,如果有看到這裡的各位,感激不盡。

 

  在這裡透露一個小消息,關於悅荫和若迴之前的故事,我會打成番外篇,在二部曲結束後開始發表,希望各位不要忘記我們最溫柔體貼的若迴哦:)

  他的死不是沒有前因後果的,各位慢慢看下去就會知道了。

  這篇小說的梗很多,前面的線索會連續到後面的劇情,如果各位記不太住也沒關係,因為這只是一部網路小說啊!

  你們只要願意繼續看下去,小漓我就很高興很高興啦:)

 

  那麼,我們二部曲見吧:P

 

 小漓 2009.08.20*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