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不是這個意思,」黎曉看我生氣地轉身,只好趕快抓著我,硬是將我的頭轉過來正視他,「妳才討厭呢!妳現在那麼漂亮,都不知道我忍的有多辛苦,要是可以,我早就拉著妳跑回妳的房間去了!還讓妳在這裡招蜂引蝶呢!」

  「我哪有招蜂引蝶?剛剛在招蜂引蝶的人明明就是你!」

  剛剛那麼多女孩子上前來跟黎曉說話,他還說我招蜂引蝶?

  黎曉看我吃醋忍不住捏了一下我的鼻子,「老婆,剛剛她們是我之前認識的熟人,只是來打聲招呼而已,妳不要想太多了。」

  「真的嗎?」我微低著頭,從我的瀏海下面看著黎曉。

  「真的。」黎曉說完傾身往我的臉頰吻下去,「下次我不要讓妳穿有乳溝的禮服了,好多男人的視線都跟著妳跑。」

  我聽到這心情才比較好。原來黎曉也會吃醋,他還真的是好可愛啊!我伸出雙手抱住他,讓我的頭枕在他的鎖骨上。

  「那麼謝謝各位的蒞臨,有各位的賞光真的讓我梨某感到榮幸萬分。」

  梨老爺開始進行收尾,過不了幾分鐘,他的演講就徹底結束,宴會中的大燈在同時間打開,會場又變成一片明亮璀璨的樣子。

  「走吧!先去吃點東西吧!」黎曉輕笑著牽著我的手往那一桌桌的美食走去。

  途中我們也有遇到一些熟人,包括一臉陰鬱的梨悠久,他在看到我時,臉上的表情顯得很複雜,隨後和身邊的幾位女性匆匆地離開。

  至於梨厲掗,他一如過去那樣優雅迷人,和悅熙及一群人在一起聊天,他們兩人看起來就是格外的引人注目。

  伊家兄弟們當然也有部分成員到場,若綡假扮成一位服務生,若聖現在的身分是一位貴婦身旁的小白臉,若諦則是和他女朋友一起進場,他女朋友是位名媛。

  荻家方面,我在宴會開始的一個鐘頭後,才看到黎璿和一些名媛名流站在一旁交談,我拉著黎曉快速遠離那邊,免得讓他們兩人相遇發生意想不到的衝突。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我在一次與黎曉分開的途中,意外遇到黎揚。

  他一頭金燦燦的耀眼金髮,在人群中格外醒目,身穿著整齊的西裝,當他和我在餐點桌旁相遇時,我們兩人都是一愣。

  「好久不見。」

  最後是他先開口,「妳好像瘦了。」

  我眼神有些迷濛,「嗯。一年沒見,你也變瘦了。」

  「悅荫……」

  聽到他這樣低語我的名字,我心中竟一點悸動也沒有,看來我和他從頭到尾都是純朋友關係。

  「妳過的好嗎?」

  我盡量讓自己臉上出現笑容,愉快地和他對談:「還不錯,你呢?在荻家很辛苦吧?」

  「還可以。看到妳過的還不錯,我就安心了。」

  「啊?」

  「當初妳離開荻家宴會時,看起來是那麼悲傷憔悴,現在和黎曉應該是好了吧?」

  「嗯,我們在交往。」我堅定地對他說,不能讓他感到受傷,那就只能將實話告訴他。

  黎揚露出安心的笑容,伸手摸了摸我的頭,「我早就知道了。」

  「是嘛……」這時候我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我們兩個之間竟然會變得如此安靜……一年的時間改變我們太多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