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曉把我的長髮往後撥,「妳還好嗎?妳夢到什麼了?」

  我讓我自己坐起來,跟黎曉的視線呈現平行狀。

  「夢到很久以前的事情。」

  我無法對黎曉說出我夢到前男友,因為這樣好像我對他還忘不了似的。

  「妳夢到妳前男友了嗎?」

  因為黎曉的這個問題,我猛然將頭抬起來,「什麼?」

  「妳一直說夢話,妳說了很多次分手這個詞。」黎曉低垂著眼瞼,凝視著我。

  我讓我自己躺進他懷抱之中,「這樣啊……那不是很重要……」

  黎曉輕輕地拍著我的背,「悅荫,我從沒聽妳提過妳的前男友,當初妳為什麼要和他分手呢?」

  我的身子變得僵硬,黎曉怎麼會突然提起這個話題?他想知道什麼?他和黎璿應該都知道我前男友是誰了啊!而且我和他的事情,當初也曾經被許多上流社會的人當作笑話看待,這樣他更不可能不知道。

  「因為不愛了,所以分手。這很正常吧?不喜歡就分開,就是這麼簡單。」

  黎曉聽到我這樣輕描淡寫地將這個話題帶過,似乎有點訝異,但口吻仍是輕鬆愉快,「是哦,那麼上次我和妳回去我高中時,妳遇到那個學弟為什麼要哭的那麼傷心?如果真的是不愛了,那麼想起來怎麼還這麼難過?」

  我就知道黎曉的記憶力是非凡的好,連這種芝麻綠豆的小事都記得如此清楚,「這個嘛……背後的原因很複雜,我想你也不會想知道的。」

  黎曉將我拉離他的胸膛,雙手抓著我的肩膀,一臉認真地看著我,「我想知道,告訴我吧!」

  我愣愣地看著他,看著他漆黑的眼眸如此深邃,我的眼神卻避開了他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五年前的事情,而且事情都過這麼久了,再說也沒有意義了。」

  「那麼我問妳問題,妳只要回答是不是就好了,可以嗎?」

  我不懂,之前對我前男友總是不聞不問的黎曉,今天為什麼開始逼問起過去的事情了?

  「妳和他交往多久?」

  我微微皺眉,「這種事情你是真的不知道,還是故意來問我的?」

  「悅荫,當初我和雅婷的事情,我全都對妳坦承,可是妳呢?」黎曉的聲音有種難掩的脆弱與悲傷,「我想聽妳對我坦承,不是因為我不相信妳,而是我想更了解妳。」

  我深深地嘆了口氣,「我知道了。只是五年前的事情,現在突然提起,實在是……」

  「悅荫,五年並不長。如果我很愛妳,就算過了數十年,我還是會記著妳。」黎曉溫柔地撫摸著我的臉頰,語氣中帶有著動人的磁性,「我希望我們交往的時間可以超過六十年,因為我覺得五年實在是太過短暫。」

  「我知道你的意思了。我和他交往兩年多就分手了。」

  黎曉聽我乖乖回答他的問題,嘴角出現釋然的笑容,「那麼妳和他交往時身世背景差很多,是嗎?」

  我搖著頭,「沒有。當時的他,認識我時才國二。」

  「可是他出身彌家,僅次於荻家的巨富家族,再怎麼說都應該--」

  我微笑著用手指將他的雙唇壓住,「也許吧!就是因為他出身彌家,所以才會讓我們兩個無法繼續下去。」

  黎曉困惑地看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