媛曦婚後的住處,是明瞵樓。這兩個月來,她過得十分愜意的生活,好一陣子,她都望著美的令人心醉的窗外風景發呆,最近,她才開始像個「人」一樣活動。

  有時她會四處走走,或是看書寫字,也會在有雅興時,到琴房彈琴,甚至會獨自靠在窗邊,對外吟唱著小調。

  看著媛曦開始放開心胸,適度休閒後,李先生放心不少。

  于凜也是從那時之後,比較常回明瞵樓住,並時常帶回一些有趣的珍寶給她把玩,或是帶難得的琴譜讓她解悶

  面對于凜的溫柔體貼,媛曦一直都是知道的,那是他包容她、愛她的表現,但是,她的內心至今無法忘懷傷痛,也無法回應他的情感,這是她內心無法結痂的傷口。

  就在今晚,她和于凜一同用完餐後,兩人回房休息時,他的問題讓她愧疚。

  「媛曦,妳恨我嗎?」

  這麼突然的問,媛曦心中升起滿腔的歉意,是她不夠好,不購稱職的當太子妃,居然讓他問出這般無奈的問題。

  水嫩到好似一掐,就能掬到滿把水的嬌弱身軀倚在于凜強健的胸膛上,媛曦苦笑,她望著窗外,滿天的星辰閃爍明滅,就像她的心一樣,「怎麼會,是你的賞識,媛曦才能有今天這般舒適休閒的日子,我是不會恨你的。」

  這段話是說給于凜聽,也像是說給她自己聽。

  于凜緊緊地抱住她,「我會努力做個好丈夫,讓妳接受我的。」

  秋水般的眼眸眨呀眨,微笑著,「我早就接受你了,否則也不會和你結婚。」

  聽到這句話,于凜內心一陣酸麻,他知道這些都並不是真心話,但是,當他聽到她親口這麼說時,竟然會如此愉悅,幾近於感動。

  「明天要一起出席受訪的節目,是訪問我們的,妳不用擔心,我都統籌所有回答的。」

  媛曦感到溫馨,這就是于凜的貼心,讓她感動的愧疚,但是,她仍不放心,「不說話,這樣好嗎?」

  「放心吧,我是不可能讓我的太子妃出糗的。」

  她輕笑著,卻沒有笑出聲來。

  于凜閉著雙眼,兩人就這樣靜靜地依偎彼此,享受寧靜的時光。

  隔天于凜和媛曦搭車回到古屋參加受邀的錄影,這是一個談話節目,訪問的都是最具影響力的人,內容也是最犀利的,是毓祥國收視率最高的人氣節目。

  節目進行時,于凜確實做到當初的允諾,從頭到尾都沒讓媛曦開口回答。

  而在主持人問到關鍵問題時,他會緊握住媛曦的手,表示兩人堅定的感情。

  主持人在稱讚這對全國矚目的新人之餘,也發表對太子剛完婚就忙於政務的事實,深感佩服,實在很了不起。

  節目即將尾聲,主持人問出節目的高潮,尖銳的問題,幾乎要讓媛曦臉上的笑容掛不住。

  「許多民眾表示,太子妃殿下婚前的作風有損國威,太子殿下迎娶一位在婚前成為妓女的太子妃殿下,實在是對國家的形象有所破壞,也有民眾希望能夠廢除太子妃殿下,不知道太子殿下和太子妃殿下對這件事抱持什麼觀感?」

  于凜察覺媛曦過度緊張的反應,更加用力地握緊她逐漸冰冷的手,官腔地回答:「老實說我們不清楚民眾有這種疑雲。」

  主持人接著反擊,執意要打破沙鍋問到底,「不是今天一早,各大報章雜誌、新聞媒體,紛紛將太子妃殿下婚前曾經在萬年情之院,拍賣過初夜的事情登上頭版,甚至媒體將價錢標示出來!」

  主持人將麥克風對準始終不發一語的媛曦,「太子妃殿下,您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或是有什麼話想對全國人民說嗎?」

  媛曦表情凝重,她無言以對,報導所說為真,民眾心中的憤怒她也能懂,堂堂一國太子妃,居然是那種骯髒污穢之人,就連她自己,也覺得荒謬至極,她無從反駁接二連三的民怨。

  現場一片沉默。

  主持人更是將麥克風往前挪,緊迫釘人的態度讓媛曦越發難堪。

  低氣壓籠罩的氣氛,讓主持人尷尬起來,清清喉嚨,繼續說道:「有民眾在報章上發表言論,認為過去古屋五大美女之首的薛媛曦,不知為何淪落到這種地步?是不懂得自愛嗎?還是要讓身邊的人都傷痕累累,才能明白那是多麼丟人無恥的事情?」

  那裡的每一句話都深深地刺傷媛曦疲憊的內心,就像一根根尖刺,無情地射向她還在滴血腫脹的傷口。

  當初她也不願意如此,但是在于晉無情傷害下,對愛絕望的她,想要的很簡單,就只是想逃離太子韞于凜,才會出此下策──不過,這是不能公諸於世的秘密,也是如今……成為她人生無法抹滅的污點。

  自傲的她落到這樣子的下場,只能說是自作孽不可活吧?

  媛曦低垂的眼瞼,雪白晶瑩的臉龐,在境頭之下,看竟有股不可思議的美感。

  在攝影機的特寫下,美得動人心弦,勾人魂魄。

  「這題……由我回答,好嗎?」

  于凜平靜的說,將麥克風拿走,不顧主持人與媛曦眼中的驚訝。

  他帶著標準的客套表情徐徐說道:「人並不完美,我也一樣,過去那場戰役,坑殺對方三萬大軍的事件,成為我人生的污點。」

  「我不指望所有人民能諒解我,但是,我很感謝還是有人願意原諒我犯下的錯誤,所以,也請大家用原諒我的寬大善心,來原諒太子妃吧,謝謝。」

  又是一陣沉默,現場的氣氛高漲的驚人。

  所料不及的是,于凜竟會重提那場戰役,畢竟當時可是沸沸揚揚的爭議許久,雖然這件事對太子的形象有所損傷,許多人道組織更是拿此不斷撻伐他,但大部分的民眾仍對太子抱有好感,認為那是為國家而戰,功不可沒。

  如今于凜居然反將利用這件事來替媛曦解套,也讓人不得不服。

  「對此,我只有這些想法,能否被大部分的人民接受,就是各位的自由了。」   

  于凜簡單結尾,並奉一個親民的和善笑容,將麥克風遞還給主持人。

  轉頭一望,他用堅定的眼神傳達給媛曦一個訊息,是任何問題都能迎刃而解的自信。

  主持人無話可說,只好結尾,「看來太子殿下這次是真的找到真命天女了。那麼我在此代替全國人民祝福兩人永浴愛河。」

  「謝謝。」于凜微笑,在節目結束的同時,表情便不在和藹,而是陰晴下定,牽著遲遲無法回神的媛曦,離開攝影棚。

  媛曦面對于凜突如其來的諒解告白,驚訝的無法言語,而他的溫柔體貼,更是讓她百感交錯。

  那種異樣的麻刺感充滿心頭,有點酸,有點漲,有種不知名的情愫悄悄在死灰的心發芽。

  不知道那是感激,還是歉意,亦或是另一種連她也不明白的情感。

  「謝謝你。」在回去明瞵樓的路上,她只能對他這麼說。

  于凜輕柔的撫著媛曦的臉頰,露出溫柔的笑容,「這沒有什麼,因為我是真的愛妳,所以我接受妳的所有,我要讓妳知道我的誠意才行。」

  媛曦答不出話,過於震撼的她只能愣愣地回望,腦中什麼也無法想。

  節目的訪談中于凜深情的一席表白,像是溫柔的泉水澆熄關於媛曦過去報導熊熊烈火,面對太子與太子妃堅定不移的愛情,民眾大多數都表示願意將此事忘卻,撇除舊念,重新審視太子妃。

  當風波逐漸平緩之際,于凜開始帶著媛曦參加公開場合,和民眾互動,好讓她溫柔的形象植入人心,也聽從她的話,增加了參觀、支持公益團體的行程。

  短短半個月過去,外界對太子妃的觀感已有所改變,也有多數人認為她將是連結過去與現代的橋樑。她的形象也在于凜的刻意經營下,有了不可限量的成果。

  在這樣的日子下,媛曦漸漸習慣于凜,也接受這樣的生活,甚至一度想過,也許就這樣過完一生也不算遺憾。

  但每當她內心興起這樣子的想法,心中總會有另一股意念相衝。

  計畫為一場公益團體造勢,兩人的出席讓會場熱鬧非凡,超過萬名的民眾將廣場擠的水洩不通。

  民眾熱情的歡呼聲在四周響起,這是于凜的魅力所造成的,媛曦茫然地看著她身邊的這個男人,是她的丈夫,也是她不愛的丈夫,可是他卻履行承諾,給予她幸福的生活。

  也許,她該滿足了,但是,現在的生活真是她所嚮往的那種幸福嗎?她無法答覆,但是能確定的是對現在的生活,她並無不滿。

  「太子殿下和太子妃殿下,請往左側轉一下好嗎?」

  記者紛紛出聲央求,希望能拍到最美的照片回去交差,博得版面。

  媛曦回望于凜,等著他反應。

  先前幾場活動,她都會轉過頭去,但是總會被于凜制止。事後他告訴她,如果她先轉頭,那種感覺會被認為是她踩在太子的頭上,她不希望他因此被議論,但她仍會下意識的回頭,還因此被宮中的家庭教師狠狠地警告過一次,說這是有損太子的威嚴。

  從此以後,她逼自己將遵從訓練成本能,在于凜沒有任何動作前,她都得屏息以待。

  面對她大幅度進步的禮儀,于凜有疑惑,卻也感到窩心,這個婚姻終於讓他感覺是互相付出的。

  她也做到她的承諾了,當一位稱職的太子妃,他最敬愛的妻子。

  「太子殿下!」

  「啊!太子殿下!」

  「啊——」

  于凜所經之處,總會有眾多女粉絲用充滿崇拜與愛戀的尖叫聲回應。

  眼前的路都被熱情的民眾圍堵,其中一位隨扈走上前,在于凜和媛曦耳邊說道:「太子殿下、太子妃殿下,人群實在太多,為了預防危險發生,是否先請移駕入內休息?」

  于凜沒有答腔,只是看著媛曦,他知道連日來的不知名恐嚇信件讓隨扈們各各提高警戒心,但是,他根本不放心上,他在乎的,只有媛曦而已。

  凝視著她短短幾秒鐘,從她的臉上,看到歉意、無助、沮喪的神情。

  「好吧,我們進屋去。」緊緊攬住媛曦的腰,他不希望有任何閃失會傷害到她。

  「太子,我……」媛曦想解釋,卻被于凜的眼神阻止了。

  側頭凝視著她欲言又止的美麗臉龐,銳利的眼角瞄到遠方有個有抹黑影,就在那一瞬間,他緊攬著她轉身。

  下一秒,媛曦舉起自己那雙抱住他身子的雙手,上頭沾滿鮮紅的血,滴滴答答流滿手掌心。

  同時間,她腦袋一片空白,數道槍聲劃過耳腦,一個念頭佔據了滿頭的思緒──太子中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