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殿下,當心著涼了。」

  宮中連日的瑣碎雜事,讓于凜根本沒有時間好好休息,好不容易偷得片刻可以小憩一番,但是本來就淺眠的于凜,感覺到身上突然被覆蓋了一件大衣,讓他猛然驚醒,朦朧間,竟發現眼前的人並不是小晴,而是另一位似曾相似的女子。

  「媛曦?」他雙眼有些茫然,沙啞地說。

  女人淺淺一笑,她的笑容間有著另一種韻味。

  她傾下身,緊靠在剛從桌撐起身子的于凜,一股過於甜膩的香味竄進于凜的鼻子,「太子殿下,蓋件薄衫吧,小心別著涼。」

  不同於媛曦輕柔的嗓音,這是一個清脆響亮的女中音,讓他皺起眉來。

  只見那張陌生的臉孔越來越貼近他,鮮紅色的雙唇更是幾乎要貼上他的唇了,左手還若有似無地搭上他的臂膀

  有一種曖昧不清的氛圍包圍滿屋子。

  他仍舊沒有動作,也沒有反抗,只是當那張嘴貼上來時,于凜睜開雙眼,定定地盯著眼前這位意外出現的女人,在他確認了她的身分,不是他剛取進門的老婆之後,伸手拉開兩人的距離。

  這女人外表雖是和媛曦有幾分相似,眉宇間卻沒有那股吸引他的憂愁氣質。

  于凜揉著連日來沒有得到充分休息的腦袋,昏暗的房間懹他的緊戒心升起,背戰狀態使得好看的長眉皺了起來,但隨即又冷靜下來:「妳是誰?為什麼會在這裡?我記得我沒有叫妳進來。」

  「太子殿下,您也真是的。忘了嗎?您那天已經將小晴遣回明瞵樓,現在是由我來照顧您。」

  于凜沒有相信她的說辭,只是用審問犯人般的銳利眼神盯著她,好像有這麼一回事?

  「太子殿下您累了吧,還是早點休息,我先出去了,有事情的話,就請太子殿下傳喚。」

  在那女人要離開前,于凜伸手抓住她,「等等。妳是新來的?」

  她點頭。

  「妳叫什麼名字?」

  「小女名為薛媛環。」

  垂著頭,背盤起的頭髮,像一朵花似的開在頭上,看起來個格外溫順。

  于凜雙眼一黯,有些訝異,「妳是玉鳳堂四姐妹之一?」

  「……是。」

  他放手,「我知道了,妳離開吧!」

  「是,太子殿下。」

  媛環緩步離開,走在燈下不足的迴廊上,她陰暗的臉龐更顯陰沉,有某種算計的意味。

  當初她會成為頂替小晴,成為太子身邊的貼身侍女,並不非一時一刻,而是于晉煞費苦心,花了近一個月特地安排的才得以成功,利用許多關係才讓她以四皇叔這個後盾順利引薦入宮。

  因此于凜當初會錄用她,讓她成為自己身邊的人,全是因為看在皇族親戚的面子上,否則依他多疑的個性,是不可能隨便讓身分不明的人隨便入宮的。

  從那天開始,于凜的生活重心全放在公事上,而媛環的工作就是替他遞茶,,偶爾也會幫他按摩肩膀紓壓,或是閒聊兩句,不過也只是限於客套的噓寒問暖,稱不上親切,正確來說,就是例行公式而已。

  不管媛環的明顯暗示,或是「無心插柳」,于凜都是為過眼雲煙,沒有特別的反應,只是保持著不冷不熱的姿態,甚至視而不見,讓媛環心懷的詭計是寸步難行。

  只有在于凜回明瞵樓後,那張嚴肅的酷臉才會柔和許多,帶著不易察覺的甜蜜,不過,對待媛環的態度就會更加疏遠了,這讓媛環心中警鈴大響。

  也許,非常時刻就得用非常手段了……媛環盯著認真批閱公文的于凜,漂亮的眼睛閃過太多軌譎的光芒,讓人發寒,因為那像是暴風雨的徵兆。

  「太子殿下,休息一下吧,您工作太久了,喝杯茶,提振精神,好嗎?」

  那杯外邦進貢的好茶原本帶著裊裊的熱氣被呈上,現在只剩下餘香充斥著杯內,冰涼的很。

  于凜頭也沒抬,只是將擱在一旁的資料夾打開,批閱起新的公文,「拿走吧,我不渴。」

  媛環有些挫敗,還是不行嗎?難道真的一點辦法也沒有嗎?

  噹──鐘響來的突然,牆上古老的懷舊時鐘顯示著現在已經半夜一點了。

  從書桌前繞道于凜身旁,媛環雙手搭上于凜的肩上,表面上是按摩紓壓,但是卻漸漸用曖昧的意味將手往前伸,探進碩壯的胸口,「太子殿下……」

  于凜沒有搭腔,靜靜地等待結果,沒想到他一個多月來的默不吭聲,把這個還不到家的生嫩新手逼急了。

  「您不懂媛環這些日子以來有多寂寞……」媛環的手繼續往下游移在于凜身上,「難道我的暗示不夠明顯嗎?為什麼太子殿下始終對我沉默不回應……」

  于凜沒有動作,任由那雙有目的的手在他身上胡亂摸,並且緩緩仰起頭來,凝視著媛環:「就當我不懂吧,妳要的到底是什麼?」

  「太子殿下,我所希望的,只是您能關心我而已……我真的好寂寞……」媛環將于凜轉過來面向自己,一身的婀娜多姿就服貼在面前健碩的身軀。

  「也許,太子殿下在了解我之後,就會明白我對太子殿下的心意……」

  「是嗎?」于凜的輕笑聲幾乎是用鼻子哼出來的,原來「看戲」是這麼愉悅。

  用毫不掩飾的目光看著媛環,那逼近呼之欲出的圓潤雙峰就這樣貼在他胸前,若是他拒絕,就太不紳士了。

  「姊姊她……根本就沒有愛過你,不是嗎?至始至終,都只有二皇子殿下。既然她心中早有所屬,那麼為什麼您還要如此委曲求全呢?」

  「是又如何?」

  「太子殿下,如果您願意,媛環願意一輩子侍奉太子殿下……」雙手勾著于凜的脖子,現在的她,像是隻無尾熊,緊緊地纏住不放。

  「不要再說了,妳現在走,我還能不計前嫌,放過妳。」

  她讓身體緊貼在于凜身上,輕聲在他耳邊說道:「我這是為了您好,太子殿下,畢竟姊姊她和二皇子殿下的醜聞……您又怎能釋懷呢?」

  于凜一雙似龍的眉皺起,深深的褶痕使得他冷峻的臉更發陰寒,眼光充斥著不耐的冷光,「我還以為妳很聰明呢,原來是我看錯了,妳怎麼會傻到連什麼話該不該講都分不清呢?」

  對上于凜的目光,媛環沒用地發抖起來,真的好可怕,但是為了那甜美的結果,她還是要撐下去。

  一雙大眼楚楚可憐、梨花帶淚的好不讓人心動,「太子殿下……媛環這般提點是不希望您往後的日子才後悔阿!」

  于凜節骨分明的長指有力地扣住媛環的下巴,嘴角帶著輕蔑的冷笑,「薛媛環,妳不要忘記,就算妳是媛曦的親妹妹,但是妳現在仍是宮女,一個地位卑賤的宮女,說出如此大逆不道的話,是要被判刑的,我甚至可以將你遠調邊疆,充當軍妓。」

  媛環一股氣衝上心頭,她努力這麼久,還是不如媛曦嗎?

  憤怒使她失去理智,對著于凜吼叫著,「大逆不道?若是這樣就足以成罪的話,也許眾多被皇上寵幸過的宮女,都要成了軍妓了,甚至都可以組成一之軍隊了吧!」

  于凜欣賞著媛環失控的表情,他終於明白被逼進絕境的人,是那樣的膽大,連害怕都忘了。

   「薛媛環,妳最好注意一下妳現在說話的對象是誰。」好心的提點,于凜過於輕柔的口氣讓媛環找回理智。

  原本充滿氣燄的炯炯目光,被那聲不尋常的輕柔口吻吹熄了,身體一縮,剛才那種氣勢已消失無蹤了,現在的媛環宛如某種不帶攻擊性的小動物,那樣瘦弱、膽怯。

   「太、太、太子殿下……我……」一陣語塞,她連話都說不好,頻頻顫抖著。

  于凜臉上揚起一抹猙獰的笑容,讓俊美的五官更顯妖媚,「妳想要的,我可以給妳,畢竟那也只是遊戲一場。」

  伸手掐住柔軟的腰身,一把將媛環拉至懷中,淡淡地在她耳邊提醒著,「希望妳可別說出去才好,媛環……」

  媛環被于凜的話震住,一時片刻反應不過來,在那之後,料想不到的是發生了。

  于凜首次回應她,一雙能操控生死的手在她身上撫弄著,將她推向情慾的高峰,簡直就像小死一回那樣,任何感覺都無法訴說她彷彿遊走在生死邊緣的快感。

  今夜,昏暗的房間裡,桌上的物品被掃落至地面,破碎的衣物灑落其中。

  男女交歡的曖昧氣息迴盪在室內,求饒的嗓音斷斷續續的,就在今晚,很多事情正改變著未來呢。

  媛環經過了一夜遮騰,精力早已被抽光,狼狽地躺在舒適的沙發上,凌亂的髮絲使她看起來更顯得可悲。

  晨曦的微光透進房內,于凜將昨晚散落一地的衣服拾起,整齊地穿著在身上,拿起放在旁邊桌上的手機,森冷地瞟了媛環一眼,毫無留念地步出房間。

  「事情都辦妥了嗎?」他站在外頭的迴廊上,背光的身影看起來非常陰暗。

  迴廊的另一頭是無盡的黑暗,卻傳來一個聲音:「是,太子殿下,預計報章雜誌與電視新聞的報導,後天就會登出。」

  「很好。」于凜笑的詭譎,滿意地點頭,「至於房間裡頭的那個女人,她很聰明,也知道如何要到她想要的東西。」

  黑暗中的人影一直待在于凜身邊保護他,自然清楚知道房中的人是誰,以及她與太子發生了什麼。

  「我會成全她。」他冷笑:「順便用她來打擊韞于晉。」

  一片寂靜的黑暗,只留下殘酷無情的宣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