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晉殿下,請相信我!」媛環用著一種充滿自信的口吻,對著一頭霧水的于晉說。

   不知道媛環是怎麼得知他和媛曦之間的事情,于晉只覺得這女人莫名奇妙,突然衝來他家,又用狂妄的口氣對著他大呼小叫。果然,今年真是流年不順遇到很多瘋人瘋事。

  揉揉因酒精而意識不清的腦袋, 一雙桃花眼仍然魅力不減。看著站得筆直的媛環,沒想到竟是一張清秀美麗的臉容,在暈黃的燈下,閃爍著另一種迷人的氣息,竟是如此嫵媚動人。

  于晉聽完她充滿自信的話語之後,忍不住笑出來:「媛環,我不知道妳是怎麼知道的,但是聰明人就該安靜的自保。妳啊,少管大人的閒事吧!回去吧!」

  說完話後,于晉本要送她離開,然後進房好好休息,畢竟今年的他的心情真是糟糕透頂,實在沒有多餘的心力應付雜事了。

  媛環聽到于晉的反應後,心中升起一股濃濃的不甘,她只比媛曦小一歲,憑什麼就要遭到如此對待,但仍是不動聲色地開口:「我知道你和我姊的事情。」

  于晉依舊不以為意:「那又如何?」

  「現在我心愛的男人,和你心愛的女人以結為連理,你都不會不甘心嗎?」媛環不同於媛曦柔弱無邊,反而是帶著一股妖媚的嗓音一字一句敲在于晉的心裡。在夜晚靜謐的房中,更顯其清晰可辨:「我不甘心太子殿下看上的是我姊,我絕對有自信可以從我姊手上搶回太子,。」

  于晉眼裡閃過一抹晶亮,但仍是笑著:「媛環,妳還是太天真了。」

  「不,相信我,我肯定能成功的,只要我倆合作無間的話……」媛曦邊說邊靠近于晉,一雙塗滿鮮豔色彩的手輕柔的搭上于晉寬闊的胸膛上,刻意裝飾的柔荑就這麼撫繞著,充滿曖昧氣息。

  「太子殿下會娶我姊姊完全是因為被我姊姊的舞技所吸引,根本不是因為兩情相悅,這種沒有基礎的婚姻肯定很快就會破碎的。而在我姊姊去萬年情之院當妓女之後,太子殿下居然沒有任何反應,婚禮依然照舊聚辦,這種荒唐的事情真是有傉皇族和我們玉鳳堂的臉。」說著,媛環又更加貼近于晉那張帶酒繚繞的俊美臉孔,兩人之間的距離大大縮短,靠近到彼此連呼吸都清晰可聞,「所以……只要我們合作,不但能挽回悲慘的結局,也可以讓彼此得利,這樣……不是很好嗎?」

  于晉面對送上門的軟玉溫香,于晉沒有閃躲,而是一把纜住,酒精使他麻痺,也讓他放縱,就這麼一晚吧……拋開所有煩心的事情。

  看見媛曦和于凜的婚禮,怒火燃燒著內心,但他不能表現出來,因為在大家面前,他仍然是毓祥國高貴的二皇子,韞于晉──縱使他愛上了他的「嫂嫂」。

  媛環用自己傲人的胸部緊貼在于晉身上,一雙媚眼眨呀眨,並上下磨蹭,她不相信如此誘人的她,發出明顯的「邀請」,于晉還會無動於衷。如果是的話,于晉大概不是男人吧!

  注視媛環緋紅的雙頰,她的有意磨蹭真的起作用了。也許,她可以,可以讓他忘卻媛曦的美好,忘卻最初的怦然心動,忘卻無力挽回的愛情。

  于晉傾身,扣住媛環的頭,主動吻上她艷紅的雙唇。

  沒想到他會如此主動,媛環因此更受鼓舞,也更加開放,竟開始解開于晉身下的襯衫,貪婪地撫摸健壯和節理分明的胸肌。

  當她要繼續伸手解開褲頭時,一隻略顯粗糙的手冷不防扣住她,意圖明顯地要她住手,停止這場鬧劇。

  「夠了!」于晉用手將留在嘴邊的異樣氣味抹去,他還是不能接受其他女人,即使是多麼婀娜多姿,還是無法取代媛曦那種如空谷蒼蘭的氣質。

  將媛環緊壓在他的左肩上,于晉低頭,在她耳邊輕聲說道:「妳說的話……我能相信嗎?」也許他瘋了,竟會問出如此荒謬的話。

  媛環抬頭,一抹志在必得的笑容掛在唇上,用著堅毅的眼神表達她的決心。

  于晉有些失魂地盯著媛環,她們果不愧是姐妹,就連一個眼神也如此相像,只是在她的眼中,他只看到利益,沒有媛曦那淡淡的悲傷。

  「我知道要你馬上相信我是一件困難的事情,但是,我會用行動證明給你看的。再者,我也不希望我姊姊嫁進去後不久就失寵,那我這個做妹妹的會多麼不捨啊!」媛環掙脫于晉的環抱,緩緩踱步到窗邊,背對著于晉。她的一臉猙獰只有月光才能照映清楚。

  聞言,于晉笑了,笑的極盡諷刺。

  沒想到媛環的城府如此深沉,嘴裡說的話是無懈可擊的完美,但是,字細咀嚼,就會發現在這每字每句都潛藏深不可測的怨念和嘲諷,真要說媛環她多麼感人,居然會這麼為自己姊姊著想,他可一點也不相信。

  于晉沒有答腔,只是慢慢回想剛剛媛環所說的一切,也許,他該給她一次機會,因為他實在很好奇,這位愛于凜「極深」的女人能有什麼能耐扭轉局面。

  也或許,是他瘋了,心裡居然出現一絲絲希望,希望真的如她所說的那樣,如此一來,他和媛曦就有機會了……

  「妳那麼有自信,我當然相信妳,希望妳別讓我失望才好。」他悄悄地走到媛環身後,用蠱惑人心的低沉嗓音,輕輕地說出來。

  「那當然。」媛環帶笑回應,臉上卻是帶著苦笑,她的手緊抓著裙子,眼神充滿著落寞和孤寂,只是這些種種,于晉都沒有察覺。

  「那麼妳打算怎麼做?」

  媛環站在原地,長至膝下的七分裙在他離開後,因為觸碰而輕輕搖動著。

  「我會使盡渾身解數來誘惑太子的,到時候,我也會把這件事情搞的沸沸揚揚的,屆時等我姊發現之後,她肯定會大受打擊的,因為她情人的背叛是她的致命傷,到時候,安慰她的工作就交給你了,希望你們能複合。」

  于晉冷冷一笑,他並不認為媛環這個黃毛丫頭有對付于凜那隻狐貍的能耐,畢竟,于凜可是以沉著出名的太子,不過,若是讓這個替死鬼出去冒險,對他一點損失也沒有。必要的時候,他也會搶先一不動手,毀掉這個不定時炸彈。

  「好吧,我知道了,過些時候我會安排妳入宮,在這之前,妳就安心住在靳詠樓吧。」

  「多謝于晉殿下。」

  媛環彎腰鞠躬,任由房中的光線流洩在她的身上。

  她做到了,真的做到了,只要把那些麻煩清楚,她的夢寐以求的心願就能達成了……

  「太子妃殿下。」

  媛曦愣愣地盯著眼前蒼綠的大樹,不知道在這裡坐多久的她,因為這句話而回神過來。

  「嗯?是,李先生。」

  李先生身穿著酷似管家服的黑色服裝,臉上帶著和藹的笑容。是他將她領進宮的,那位迎接她的年老男子,據他所說,他是于凜自幼照顧他、教育他長大的家庭教師。

  「太子妃殿下太客氣了。」李先生恭敬地回答。

  媛曦淺淺一笑:「李先生無需多禮,算起來,你和太子關係密切良好,不要把我當成高高在上的皇族侍奉,叫我媛曦就好了。」

  和善地回望李先生,在于凜的專屬別墅,明暽樓中,最關心她的,也最讓她喜愛的,就屬這位親切且溫暖的李先生了。

  「媛曦小姐,和太子殿下結婚也已經半個月了,為何看起如此悶悶不樂?有有什麼不開心的事嗎?」

  媛曦苦笑,沒想到最嘹解她心事的人,不是她的枕邊人,韞于凜,而是這位照料她起居的管家,真是諷刺啊,全國最受矚目的俊男美女,應該在結婚之後是甜蜜火熱才對,沒想到現在卻是她一個人獨守空閨。

  她與于凜結婚一個禮拜後,于凜帶著她一一認識皇族親戚,而心裡卻很清楚依照她的個性,壓根不會想在這個如巨大牢籠的皇宮度過餘生,因此刻意請李先生帶著她到他的專屬別墅來。

  平常于凜也是很少待在宮中的,但是最近他因為公事較多,而留在宮中處理,只能讓媛曦獨自留在明瞵樓。

  「嗯,沒有,這裡的生活……挺清閒的。」媛曦的回答含糊不清,她不知道如何回答李先生的問題,因為她現在的心情也是渾沌不清的。

  但是這是她心中的真心話。

  想想她懂事以來,這一生從沒如此清閒過,在玉鳳樓時,她要幫爸爸坐鎮,好好守護玉鳳樓的招牌,而在她逃離父親的掌控後,又因為車禍而到了靳詠樓,一樣也是忙碌的照顧于晉的起居,但是,在明瞵樓的時候,卻什麼都不用做,也許,她該慶幸她下半輩子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少奶奶」才對。

  想起于晉,原本她芢弱的肩膀又更顯得弱小了,情傷這一關,仍是深深刺痛著她的心,眼神也更加寂寥了。

  李先生明白媛曦並不像她口說所說的如此灑脫,但是他們這些做下人的,豈能踰矩而探勘主人的心事?也只能從旁提點。

  「媛曦小姐如果覺得無聊,何不請太子殿下抽空回來呢?」

  無聊?會嗎?她已經整整兩個禮拜沒有見到于凜了,要說無聊嗎?也沒有,因為打從這場婚禮開始之後,她就告訴自己這是履行承諾,不管往後發生什麼情形,她都要全盤接受,因為這是她薛媛曦的宿命。

  她聳肩,「沒關係的,我自己一個人在這裡很好,偶爾有李先生你陪我聊天我就很開心了。國家大事乃是最重要的,如果太子為了兒女私情而荒廢國務,只怕全國人民會對他失望。」

  最近皇宮密傳皇上的身體是越來越嬴弱,就連全國最優秀的醫生也快束手無策,面對如此困境,于凜進入皇宮除了照顧皇上之餘,也在準備往後的登基大事。

  而如此聰明的媛曦又怎麼會不知道,現在正是于凜即將成為皇上的關鍵時期,她怎能因為這種小事而去干擾他呢?

  「媛曦小姐,妳真的很識大體,就如太子殿下所說的一樣,體貼善良啊!」

  正靠在木製陽台上的媛曦,因為這句話,而失笑:「李先生太過抬舉了,我既不體貼,也不善良,是太子殿下讓我這隻麻雀,飛上枝頭上鳳凰的,我不能在妨礙太子殿下的事業了。」

  媛曦說話諷刺不著痕跡,表面上她是感激于凜對她的恩寵,但是話鋒一轉,卻是想反諷于凜不顧她感受的狠絕。

  不知李先生是真的沒聽出來,還是裝傻,他溫和地笑道:「太子殿下對媛曦小姐真心誠意,我也是感動,因為這是頭一遭。」

  媛曦但笑不語,她明白李先生不管再怎麼慈善和藹,他終究是于凜的人,說出來的話也都是為了保護他,不過,這又何妨?她不期待有人會看清韞于凜,因為就連她自己也看不清他。

  在明瞵樓中,只有身為管家的李先生會跟她說話,其他下人見到她都誠惶誠恐的,似乎是怕于凜會不高興,反而是小晴偶爾會和她搭聊幾句,不過也只是家常話罷了,大部分的時間她都留在于凜身邊伺候他,就像現在,她也與于凜一同待在宮中。

  「李先生,坐下來說吧。」感覺李先生有想長談的感覺,媛曦禮貌性地開口詢問,以便讓他和自己一同在洋傘下閒聊。

  「謝謝媛曦小姐。」李先生逕自拉開木椅,坐下來。

  「我是看著太子殿下長大的,在爾虞我詐的宮中,太子殿下從小就被訓練成冷靜沉著,對於人事物不會有太大的情緒起伏,因為這都會關係到太子殿下安危,所以太子殿下他不是個會輕易表露自己感情的人,但我從沒看過他像此時有這麼強烈的感情。」

  李先生一雙歷經歲月洗禮的眼睛看著媛曦,緩緩地接著說,「我了解太子殿下是愛一個人,便會奮不顧身的那種人,因此我很清楚,嫁給太子殿下的女人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媛曦嘴角漾起一抹輕笑,但是這股笑意卻傳不到眼底。被陽光照射的她,全身罩著有種若有似無的金黃朦朧,好像一個眨眼,風一吹,她就會隨風而逝。

  「我明白,當初我同意嫁給太子時,便不會反悔,請李先生放心,我也會好好服侍太子殿下的。」

  李先生聽到媛曦這麼說,總算是放心了,先前的擔憂和疑慮也一掃而空,「媛曦小姐能明白太子殿下一片苦心,真是太好了,相信毓祥國未來只會更加富裕和諧。」

  涼風徐徐吹撫而過,將媛曦散落在肩膀的髮絲輕輕吹起,「有你這麼盡心的屬下,真好。」

  這句話她說的很淡,聽不出她話中真正的涵義。

  像是想起什麼似的,李先生望著她,突然提到:「聽說媛曦小姐廚藝一絕,對於研發新菜很有想法,改天是否能和媛曦小姐一起下廚?」

  媛曦平靜無波的眼眸徒地掀起陣陣漣漪,她都快忘記自己原本對於廚藝的熱愛了,原來,沒有靈魂的日子竟會讓人腦袋遲鈍。

  她回給李先生一個笑容,苦澀、懊悔:「我不會,對不起。」

  李先生一愣,原本想說的話在看到媛曦的表情後,全吞回肚裡,但仍是禮貌性地答道:「啊,很抱歉冒昧地對小姐提出這樣的要求。」

  媛曦微笑著搖頭,表示不需要介意,「謝謝你陪我聊天。」

  「不會。」

  李先生理解她想要一個人靜一靜的想法,因此主動起身離開。

  寬敞的木製陽台一時間只剩下她一人,這種對比更顯得安靜無聲而孤寂,一種抑鬱的氣氛頓時升起。

  金燦燦的陽光照著她,白嫩的皮膚像是灑滿金粉一樣,閃亮亮的,不過再耀眼的陽光也照不亮她內心封閉的遺憾。

  看著眼前的風景堪稱全國前五大美景之一,媛曦也僅只是看著而已,就像鏡子一樣,美影映在她的眼瞳上,卻進不了她幽暗的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