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個月大家為了找失蹤的姊姊妳,可真急壞了所有人呢!」于恬一臉無辜可愛如小鹿般溫馴的表情注視著媛曦,「于凜大哥他可是這三個月沒有一天睡好的,就連妳的父親也急的一夕之間頭髮都白了。」

  多麼感人的事情啊!但是這兩件事在媛曦聽來都沒有外人聽來的感人,媛曦的臉上帶著擔憂的神情,心中卻不是這樣想的,于凜他到底為什麼要娶自己?明明他貴為太子應該有很多人迫不及待要嫁給他啊!他為什麼非要娶她不可?他對她瞭解嗎?他愛她嗎?而父親他八成是因為自己的女兒即將成為太子妃,卻失蹤不見,擔心自己會受牽連,到時候太子怪罪下來會不得了,才會使自己的頭髮在一夕之間變白了,她父親並不是真的這麼擔心她,她很清楚。

  「于晉哥他應該是清楚這件事的……」于良若有所思地說出這句話。

  「于晉哥他當然知道啊!」于恬天真開口,頭偏了偏,「一個月前的那個家庭聚會大哥不就清楚地跟于晉哥還有我們說了嗎?而且電視上的尋人廣告做的多大啊!怎麼可能不知道呢?」

  眾人一陣尷尬的沉默。

  媛曦忍不住往于晉那裡望去,只見于晉一臉事不關己的表情注視著遠方,看也不看在場的其他人一眼。

  一個月前……于晉有天說不在家裡吃晚餐,那天也是一個月前,她幫他打好領帶恭敬地請他出門,難道就是那天,在那天讓他知道她自己早就已經是準太子妃了?那為什麼于晉當初回來後,卻什麼也不願意跟她說呢?

  「也許是忘了也說不一定啊!」于鳳看現場氣氛如此糟糕,趕緊開口緩和緩和,「那時候大哥在聚會中只說要娶個老婆,但也沒說清楚啊!」

  「沒說清楚?」于良悠悠地聲音響起,「大哥他不是還得意洋洋的拿出薛媛曦那天在某個宴會上,跳的那支冬雪白鳳飛的影片嗎?還著實地將父皇給嚇壞了呢!」

  「也是因為那影片吧?所以父皇才會同意讓大哥娶親。」于恬笑呵呵地說,「大哥這招還真高明。」

  「先別再把話題扯開了,二哥,」于良忽然轉過身子,臉上仍是那滿不在乎的悠閒表情,「你也真該說說你到底為什麼要把薛媛曦藏在你別墅中,不願意告訴任何人了吧?」

  媛曦和眾人皆把視線移到于晉身上,想聽聽他該怎麼解釋眼前的這一切。

  「薛媛曦的身分早在兩個月前就不一樣了,他已經是準太子妃了,你這麼做……」于良微微一笑,語氣中意有所指。

  于晉這時緩緩地開口道,「我是故意將薛媛曦藏在我別墅中的沒錯。」

  媛曦的心怦然一跳。

  「但是我絕不是想跟大哥搶女人這種居心,所以你們放心吧!」于晉終於露出笑容,繼續說道,「我會藏她純粹只是想看看,大哥喜歡的女人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罷了,所以才會將她留在我這裡三個月。」

  「當初為什麼媛曦姊姊會到二哥你這裡來啊?」于恬再次發問。

  「因為她連同她的車子跌到懸崖下面,那時我剛好在打獵,所以就順手救了她,」于晉故作無奈地聳了聳肩,「我當時可是真的不知道她是大哥的未婚妻啊!」

  媛曦突然感到胸悶,一口氣提不上來,于晉說這話的意思,不是把他自己的責任給撇的一乾二淨嗎?好像他從沒對她動心過,好像從頭到尾都是她自己一廂情願……

  「知道後便想說那就將她在留一陣子吧,順便觀察大哥的女人的個性囉!就是這樣。」于晉說話的語氣極為輕鬆,好像這是一件在簡單不過的道理一樣。

  于凜的表情仍是冷冰冰的,似乎絲毫不相信這愚蠢的理由。

  「那于晉哥是不打算告訴大哥說薛媛曦在這裡囉?」于良輕搖著手中的絨扇,輕聲說道,「不然怎麼都沒說呢?」

  「于良,你說這話就不對了啊!我今天辦宴會無非就是要讓你們知道她在我這裡啊!」于晉跟著笑道,「不然何必這麼大費周章辦了這個宴會呢?更何況她還剛好在煙火秀時從天而降,這是我安排好的啊!不然這世上哪有這麼巧合的事?」

  媛曦聽到這裡心更痛了,沒想到于晉會這樣說,她是自己不小心掉下去的,為什麼于晉要用她掉下來的事情來脫罪呢?為什麼要說的這麼輕描淡寫,好像他跟她在這三個月的相處都不存在似的?

  「原來如此啊!」于恬恍然大悟道,「那麼媛曦姊姊,妳在這裡的這三個月于晉哥哥有對妳做什麼嗎?」

  媛曦見話題突然轉到自己身上,立刻回神,帶著淡笑道,「當然沒有啊,怎麼了嗎?」

  此話一出,于凜的表情才趨於緩和,于良依舊輕搖著自己手中的絨扇,于鳳的眼底閃過一絲讚賞的光芒,于晉的表情在那瞬間則是變得不甚好看。

  「媛曦,既然妳的傷也都好了,就和我一同回古屋去吧!」于凜的口氣變得不同於剛剛的冰冷,有如冬天的陽光一般,那樣的柔和,「我們的婚事也拖了太久了。」

  「很抱歉,太子殿下,我不想要嫁給你。」媛曦微微低下頭,眼瞼下垂,模樣清新動人。

  「什麼?」于凜愣住。

  其他一旁的人,有人用不敢置信的表情盯著她,有人則是在嘴角揚起一抹笑容。

  「我只想嫁給我真心愛上的人,」媛曦緩緩地一個字一個字的說道,「我對太子殿下並不暸解,說穿了,我們也只見過一次面罷了,這樣並不暸解對方,怎麼能結婚呢?結婚是人生大事,我不想隨隨便便的嫁給一個我不愛的男人。」

  「我們並非只見過一次面,我們在那之前就見過幾次了。」于凜的雙眸炯炯有神地說道,「我是玉鳳堂的常客,自然看過妳幾次,再加上妳和妳妹妹去參加韞彥沜那傢伙的宴會時,我也在場。」

  「你只不過是因為我的外表才會想要娶我的,」媛曦搖了搖頭,突然頓住,「宴會那天,你在場?」

  「我還借妳純白羽扇。」于凜的嘴角揚了起來,「妳不記得了嗎?我還說過要送妳那把扇呢!」

  媛曦的腦袋中慢慢浮現出那天借扇給她的人,那天她沒有看清楚對方的樣子,但是那個人的聲音的確跟于凜一樣,她覺得這一切真的是巧合的太過誇張,「那麼,你只見過我這幾次,為什麼想要娶我?你並不暸解我。」她也露出微笑,那笑容美的令人忘神,時間停止。

  「我喜歡妳的氣質,我也喜歡妳那多愁善感的個性。」于凜自信滿滿地回答,「愛不需要理由,而且妳是準太子妃已經成定局,是不可能更改的。」

  「但是我不愛你,而我只想嫁給我所愛的人,所以我無法嫁給你。」媛曦惋惜地說著,這個太子怎麼這麼固執,就已經擺明說不願意嫁給他了,他怎麼還這樣糾纏不清?

  「那麼,妳現在有所愛的人嗎?」于凜的這個問題著實令媛曦吃了一驚,她沒想過他會這麼直接的問她。

  她愣了半晌,說不出答案來。

  她愛上于晉了嗎?不然為什麼剛剛聽到于晉說他只是為了測試自己,才把自己留在身邊的那些話時,自己會如此傷心?

  「如果沒有,嫁給我,」于凜現在說出的這些話,不只強勢更含有許許多多的霸道在裡面,「我會讓妳愛上我。」

  媛曦茫然地抬起頭來,迷濛的雙眼望著于凜好一會兒,這才幽幽地望向一旁緊盯著自己的于晉。

  于晉臉色黯沉。 

  「媛曦姊姊喜歡于晉哥哥嗎?」于恬突然開口。

  此話一出,眾人的心思各有所異。

  「怎麼這麼問呢?」媛曦避開問題,帶著悲傷的笑容注視著可愛又不失帥氣的于恬。

  「因為我想說于晉哥哥會把媛曦姊姊留這麼久,說不定是愛上姊姊了啊!」于恬依舊用天真的語氣說著毫不知輕重的話,「那麼媛曦姊姊不知道是不是也因為愛上于晉哥哥,所以才不願意嫁給于凜哥哥。」

  「這怎麼可能呢!于恬,你的想像力看來也很豐富。」于晉忽然大笑出聲,「我怎麼可能去愛上一個只有外表而沒有內在的女人呢?更何況她還總是一副欲哭無淚、楚楚可憐的樣子,看了就令人心煩。」

  媛曦在聽到這句話的同時,恍如聽到自己的心,碎成一片一片的,再也好不起來了。

  「媛曦姊姊才不是個只有外表沒有內在的人呢!」于恬聽到這話有欠公平,立刻氣鼓鼓地開口幫媛曦撐腰,「你不也看過媛曦姊姊跳的冬雪白鳳飛嗎?她跳的這麼漂亮!而且聲音又這麼好聽!」

  于晉聽聞于恬的話,立刻用一種好笑的表情望著于恬,「那種舞,除了舞技精湛之外,還有什麼可取之處?只要有人願意去學,並學的徹底,要跳成那樣,並不難啊!」

  「是啊,只要學到精髓,那個舞,並不難跳。」媛曦的聲音又輕又淡,好像隨時都會飄走消失不見一樣。她的心痛讓她知道,原來她早就已經愛上于晉了……

  「媛曦……」于凜察覺到媛曦語氣中的悲傷,緩緩地走到她身旁,一隻溫暖的大手便撫上了媛曦的頭,將她的頭貼到他的胸膛上。

  「薛媛曦,妳要想清楚,」這時一種無所謂地態度的聲音傳進媛曦耳裡,于良繼續輕搖著手中的絨扇,「妳如果不願意成為太子妃的話,那就是抗旨,是會滿門抄斬的。」

  媛曦的心一驚,太子要她嫁給他,不惜用滿門抄斬來威脅她嗎?

  于晉的神情變得陰沉,眉宇間有著隱約的怒氣。

  于凜則是繼續玩弄著媛曦的墨黑色長髮,對剛剛于良所說的話,絲毫不在意。

  「太子殿下,你就這麼想要我嫁給你嗎?」媛曦將臉緊貼著于凜的胸膛,不想讓外人看到她脆弱的表情。

  「這是當然的。」

  「那麼,你能帶給我幸福嗎?」

  「可以。」

  「可是也許我並不能帶給你幸福啊……」

  「那麼就讓我來承受那些痛,讓我給妳幸福。」

  不要對我這麼好,不要對我一往情深,媛曦在心中叫道,我現在愛的人並不是太子你,為什麼你還是想要娶我呢?可不可以放棄我?我不想傷害任何人,可是如果要叫我去嫁給一個我完全不愛的人,那麼我寧願傷害自己,也要讓你遠離我……

  于晉雙眼沉靜地注視著緊靠在一起的兩人,嘴唇緊抿,不發一語。

  于鳳的鳳眼微瞇,緊盯著于晉。

  于良的臉上則是帶著令人看不出來的淺笑。

  于恬的清澈大眼眨了眨,視線在于凜與媛曦及于晉的臉上來回轉動著。

  「我們可以一個月後,再結婚嗎?」

  媛曦在一陣尷尬的沉默過後,突然開口說出這句震撼全場眾人的話。

  于凜一聽媛曦終於願意嫁給自己,心情也終於雀躍了起來,但是表情及話語上仍是表現的很沉靜平穩,「這個……我們已經因為妳的失蹤而延後到現在了,再一個月實在是……」

  「那麼再十天可以嗎?」媛曦將頭離開于凜的胸膛,露出羞怯的表情,「我希望可以有點時間讓我做心理準備。」

  「嗯,那就將日期訂在十天後吧!」于凜見狀,立刻爽快的答應。

  「但是要我嫁給你,我還有一個條件。」媛曦直直地注視著于凜。

  「嗯?」于凜也毫不畏懼的直視著她。

  「在這十天之中,不管我想做什麼,你都不可以插手,如果你插手了,那麼我寧可自殺,也不願意嫁給你。」媛曦一字一句說的嚴肅萬分,神情凝重的說著,「如果你答應了,我會在十天後毫無怨言的嫁給你,一生一世。可以答應嗎?太子殿下。」

  其他人困惑的彼此互望了一眼,均不暸解媛曦這話中的涵義究竟是什麼。

  于凜輕皺眉頭,思索了一會兒才開口答允,「可以,但妳得要說到做到。」

  「我會的。」媛曦的那抹笑容,隱藏著無止盡的悲哀與憂愁,但是沒有人看的出來,也沒有人知道在她笑容的背後,是一顆血淋淋且殘破不堪的心。

 

  這世上並沒有愛。

  媛曦在一切事情結束後,那些皇子們離開後,拖著疲憊的身軀前往她現在的目的地,這時上面的那句話,正清楚的出現在她腦海中。

  她此生第一次愛上的男人並不愛她,而她不愛的男人卻想要娶她為妻,她不能拒絕,因為她一旦拒絕,數十條、不、甚至是數百條人命,都會因為她而失去。

  于晉剛剛離開時,連看也不看她一眼。

  她好像被潑了一桶冷水,那樣的冷、那樣的心寒。

  她想要的,很簡單。

  和她真心深愛的人,永遠生活在一起而已。

  如此簡單的事情,竟是如此難以達成。

  那麼,她只能想出這樣的方法傷害自己,讓那個想要她的男人自己離她遠去。

  從這一刻起,她以經不再是以前那個有著天真想法的薛媛曦了,她不需要愛,也不要有愛,她無法再如此天真的活下去,這個世界,就是如此。


  當她到達一棟高樓面前時,那棟高樓上有個牌子,清楚地寫著:『萬年情之院』五個大字,她微微抬起頭來,瞇起雙眼,深吸一口氣,踏了進去。

  「劉太太,」此時在媛曦面前的,是這間萬年情之院的老闆,也是谷屋最大妓院的,對方正用著驚訝的表情打量著媛曦,而她絲毫不以為意的繼續一個字一個字的緩慢說道,「我想在十天內,成為本國最為有名的名妓。」


                       - - - 第五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