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吧,女孩子最重要的就是貞潔,一旦毀於不能託付終身的人之上,是欲哭無淚啊,薛媛曦的名號我可賠不起。」盂靳雙手一撐,撈過一旁的毛巾,背對著媛曦,迅速的綁在腰間,遮住下半部份,只露出壯碩的背部,這樣的盂靳更有魄力。

  「我……」媛曦一時語塞,沒錯,為了避免今天的這種情形,她是該離開靳詠樓,免得再發生這種荒唐事,但是,離開了這裡,她又能去哪裡呢?離開家裡這一個半月,家裡肯定是鬧得人仰馬翻,父親也一定會動用關係將古屋境內掃過一遍的來找她,到時候,又免不了一場家庭革命……

  迷網地看著盂靳的背影,她不知該如何是好?現在的她,確實是孤軍奮戰,可是方才的一切卻讓她感覺不出任何不軌的意念,殘留的只有無限的春色和惱人的遐想,這樣的盂靳,在她心目中,似乎又有一種新的定義了,雖然就現在來說,她的內心深處仍被一層不明霧氣所矇蔽,連她自己也不知道那是好是壞,可是,能確定的是,她不想離開靳詠樓,這是她能拍胸脯保證的事情,只是,是不是因為眼前這……讓她捉摸不定的人就不知道了。

  盂靳沒有出聲也沒有離開,靜靜的佇立在原地,他知道媛曦還有話要說,也釐不清自己的思緒,對於那不該有的脫序行為,他不知道要如何解釋,只是單純想放縱情慾,還是……唉,連他自己也說不清了。

  「盂靳少爺,我想我們就把今天這件事情放在心裡就好,誰也別提起,就當作是一場夢就好,大家照常過著原本的生活不是挺好的嗎?我從沒想過我和少爺會有逾矩的行為,也相信你的品格是不會隨便行事的,更沒想過要離開靳詠樓,請少爺成全我留下吧。」媛曦在內心的拉扯中得到了答案,她不要回家,不要回去嫁給那個糟蹋女人心的賤貨男人,她要的是真愛,不是那種蠢材,所以她寧可待在這裡,也不要回到那個令她傷心不已的家。

  她起身站到盂靳的背後,他散發出的熱氣讓著涼的媛曦感到一絲暖意,現在的她沒有信心能夠站在他面前,如果是這樣,那就允許她躲在他身後吧。

  「是嗎?媛曦妳可真逆來順受,這件事擺明是我佔妳便宜,不是嗎?」盂靳轉過身,將媛曦的臉捧住,面向自己,「好吧,既然妳決定好答案,我也不想勉強妳,你想在靳詠樓待多久都隨妳意,我也不會向妳父親透漏妳的行蹤的。」

  「謝謝少爺,我想,我該回去忙了。」媛曦推開盂靳的手,撿起一旁的水桶和清掃用具,準備逃離這擾亂她心情的浴室。

  拉回要離開的媛曦,盂靳從一旁的櫃子拿出一件白色浴袍,「穿著,妳衣服都溼了,才剛復原,別又感冒了。」

  面對現在如此溫柔的盂靳,媛曦內心又是激起一波漣漪,對他,她真的沒辦法全然保持公私分明的心情和態度來面對,看來,她薛媛曦也有碰上勁敵的時候。

  她胡亂地套上浴袍,不發一語的快速離開,留下滿屋子的霧氣和陰晴不定的盂靳。

  自從那天之後,盂靳和媛曦的關係一直處在一種濃霧繚繞的曖昧之中,但是最讓人可疑的是,自那天起,媛曦就幾乎成了盂靳的貼身女僕,雖然這點媛曦也曾極力抵抗過,因為她不想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可是盂靳卻堅持己見,希望媛曦待在他身邊做事,在雙方僵持不下的局面之下,最後還是由媛曦先妥協,了結事情。

  當盂靳的貼身女僕雖然有不便之處,但是好處卻是多於那些捕風捉影的緋聞,在盂靳的房間裡,有各式各樣的稀世珍寶供她欣賞,因為盂靳喜歡收集瓷器,所以,大部分房間的擺設都和瓷器有關。

  有價值不斐,甚至世上絕無僅有的瓷器,如鬼谷下山、鳳凰草花文八角有蓋壺、染錦草花文手付瓶、五彩魚藻文蓋罐……等著名的中西瓷器,都是用最上等的信樂燒、青花瓷、有田燒瓷器等製程,這些瓷器擺在房間各處,讓媛曦每每走進盂靳的房間時,都是膽顫心驚,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毀了一個價值連城的寶物,不過,相較於媛曦的神經兮兮,盂靳就落落大方許多,他將那些瓷器一一拿在手中把玩,甚至還會要媛曦去摸摸,或是講評,一點也不害怕會毀壞這些藝術極品。

  媛曦在這裡確實是大開眼界不少,在玉鳳堂裡,父親雖然也會收集一些高級瓷器以供觀賞,但是大多數都是仿正品居多,就連那些難得一見正品瓷器也是寥寥可數,和盂靳這滿房的雍容華貴來說,實在是小巫見大巫。

  對盂靳身上環繞的不凡氣質,和幽默風趣又不失溫文儒雅的個性,媛曦是越來越欣賞,面對盂靳不時的關心照料,媛曦也像個小女孩似的開心雀躍,原本罩在內心的那團霧氣似乎有些撥雲見日。

  「媛曦,十日之後,于鳳他要在這裡幫我慶祝生日,到時候可能會很忙,妳去廚房幫忙三點,好嗎?」盂靳將埋沒在書本裡的頭看向媛曦,順便品嚐她替他泡的月桂美人。

  「啊,可是我很笨手笨腳的欸!又不會做菜,怎麼幫忙呢?」媛曦有點困擾地問道,眉頭間有著她特有的憂愁氣息。

  「只要在旁邊幫點小忙就行了,沒必要做太多。」盂靳注視著媛曦那跟她話語不怎麼搭的憂愁氣息,口氣溫和地對她說,「我只是怕三點忙不過來而已。」

  「原來如此啊……」媛曦坐在書桌旁的椅子,拿著絨布小心翼翼的擦拭著那些貴氣到令人咋舌的瓷器,「我知道了,我會好好努力的,看來這幾天得再多想點菜色才行了,不然原本那些怎麼夠應付少爺你的生日呢?」

  「妳要特別替我準備嗎?那我可不會客氣,會要求妳做滿漢全席也不一定。」盂靳一臉認真的盯著媛曦,假裝拿起紙筆,要列菜單一樣,惹的媛曦微微一笑。

  「呵呵,少爺我是凡人,不是神,做不出滿漢全席啦,但是,多想幾道菜色肯定不是問題。」媛曦的頭腦所想出來的那些菜色,經由三點那絕妙做菜功夫,確實讓盂靳無從挑剔,像他這樣挑嘴又難伺候的人居然能被媛曦的那些菜色安頓的無話可說,連替盂靳準備膳食多年的三點都不得不佩服她了。

  媛曦雖然笨手笨腳,不會做菜,但是她那個頭腦,還當真是沒話可說呢!

  「那我請于鳳多叫一些人來參加好了,我最喜歡獻寶了,我要讓大家都知道我靳詠樓藏著一位美麗的點子王。」盂靳手指伸向坐在一旁的媛曦,玩弄她部分掉在臉龐的烏黑秀髮,細緻的觸感讓盂靳愛不釋手,纏繞在他手上的髮頭,拉近了兩人的距離,盂靳灼熱的氣息灑在媛曦素雅的小臉上,未施胭脂的臉在這樣的刺激下顯得自然紅潤,蘋果一樣的透亮肌膚誘惑人心。

  媛曦垂下眼,不敢直視盂靳,那樣秀色可餐的臉蛋近在眼前,讓她不禁一陣手軟,從國外運回的三彩釉燒瓷器差點應聲掉落,眼明手快的盂靳一把扶住瓷器,手掌也順勢蓋在媛曦那滑嫩的手背上。

  「……」媛曦面對差點釀成不可挽回的大錯及盂靳這有意無意的逗弄,顯得無助,盂靳溫熱的體溫從手掌心傳來,被覆蓋的手背像是熱氣的鐵塊一般,讓媛曦渾身燥熱,雙頰染上一片紅雲,原本就帶有哀傷之氣的雙眼此時是那樣的令人憐惜。

  「當心點,這瓷器要是摔破了,妳可能要以身相許才能赔的起。」盂靳見媛曦的青澀反應,想戲弄她的心情更是越上心頭。

  「少爺不要這樣嚇我,就不會發生那種驚天動地的事情了。」聽出盂靳口中的玩笑話,媛曦微慍,口氣稍嫌生冷得回應他,她不喜歡盂靳這般玩弄,她不是他的玩物,她是活生生的女人,還是個尚未出嫁的女人,他這樣對待,讓媛曦有些不悅,她是有自尊的,他不應該這樣隨便戲弄她才是。

  「住在靳詠樓的人,各各都是膽識過人,不是嗎?」盂靳也不是不知道媛曦的脾氣,雖然平時真的是處事大方,逆來順受,守女子之德的好女孩,但是,骨子裡卻還是存有傲氣,那種不染於世的脫俗氣質。

  把瓷器擺放在櫃上,盂靳又是埋頭看書,沒有搭理媛曦。

  媛曦沒有回話,只是用染上迷霧的雙眼楞楞地看著盂靳那好像已經烙印在心底的身影,一股酸醋流過胸口,讓她喘不過氣,到底在盂靳心目中,她算什麼?平時這樣的招惹,又噓寒問暖,讓她心中平靜的湖水被擾動了,答案似乎快水落石出,又好像是自己一廂情願。

  有宴會為什麼不邀請她,也許他是為了保護她,不讓她被其他人知道自己正躲在這裡,但是,在她釐不清現狀的心裡還是悄悄地希望盂靳邀請她。

  明天就是盂靳二十四歲生日,靳詠樓上上下下忙的不亦樂乎,因為每次盂靳若是在府上辦慶生,他們這些在靳詠樓工作的僕役就會加薪,而且是加兩個半月的薪水,原本在這裡的待遇就不算差,一想到可以讓荷包滿出來,大家當然更是卯足了全力在工作,這不到幾天的時間,靳詠樓就被大夥打掃的一塵不染,連花園的花草都重新整理過了,比剛開幕的新店舖還要來的乾淨、清新,讓人有新年新氣象的感覺。

  盂靳也從各地網羅新鮮、美味的食材,趕在今天全部送上府。數都數不清的山珍海味和蔬菜水果全擺在廚房的冰箱裡,連著一大面牆的冰箱全部藏在壁上,裡面裝滿了各式各樣的食材,連最上等的禽、海、草八珍都是一應俱全,看的媛曦一愣一愣的,看來,拿玉鳳堂跟靳詠樓比還真有點班門弄斧的意味。

  「三點,我好緊張啊,看到這麼多珍貴的食材,我好怕我想出來的那些料理法子會不管用呢!」媛曦口氣緊張的說,嘴裡還塞著最有名的--Brooks、 Bing 品種的櫻桃,這一斤要價上萬的頂級櫻桃,遠從翱鷹國西北空運送來,一顆顆透亮飽滿,如紅寶石的Bing甜櫻桃,滋味真是好的讓人流淚。

  「媛曦!妳還偷吃啊!妳知不知道這材料要是被妳吃光了,外面可是買不到的,到時候少爺怪罪下來,當心小命不保!」三點忠厚老實的臉,看著滿臉幸福的媛曦,雖然他也想嚐幾口,但是,他還想繼續待在靳詠樓工作啊,所以,他現在是正邪惡鬥,內心在拉扯啊!

  「唉唷!吃幾個又沒關係,你家少爺可是闊氣的訂了好幾箱,明天的賓客不是只有邀請少部分的人嗎?」媛曦邊說,又邊把櫻桃往嘴裡塞,那櫻桃甜甜的滋味,當真是好吃的無可挑剔。

  「是這樣沒錯,但是……」三點耿直的個性還是讓他不敢有任何不軌的舉動,他沒有媛曦那種過人的勇氣啊。

  「喏,吃吧。」媛曦將一顆如拳頭大小的貝賓果蘋果堵住三點那張蠢蠢欲動的嘴巴。

  兩人對望,一抹做壞事的刺激感尤然升起,三點立刻賊頭賊腦的竊笑,媛曦只是淺淺一笑,兩個小小的酒窩就這樣出現在晶瑩的雙頰。

  「媛曦,我們明天要準備很多點心,妳多想幾道料理的新點子,妳的頭腦真好,真應該自己去開間餐館呢。」三點大口的咬了幾口蘋果,酸甜的口感讓他加快速度地狂吃。

  媛曦淡笑著,三點有所不知,玉鳳堂中的許多招牌好菜,都是用她所想出的點子去製作而成的。

  「三點你太抬舉我了,要開餐館,當然少不了你這種大師級的人物。」雖然自家的玉鳳堂真的算是餐飲業首屈一指的好店,聘請的廚師也是身經百戰的好手,但是,像三點這樣燒菜功夫了得的人,卻是難得一見,提到玉鳳樓,媛曦眼底閃過一絲無奈,不知道玉鳳堂怎麼了,父親和媛環是不是好過……

  「那我們……」三點自言自語的說,而媛曦則是甩開煩悶,認真的和三點討論。

  夜夜漫長,兩人開心的討論時,一雙勾人的眼睛躲在暗處觀察他們。

  今天的靳詠樓可要比平常熱鬧好幾倍,門庭若市的前院被佈置比御花園還要漂亮,兩點將後花園的鮮花搬了一些過來,加上媛曦獨到見解的擺設藝術,極盡帕拉底歐樣式的超自然庭院風格呈現於此,將儲藏室擺放的紫檀木製成的高級長桌依依擺放在前院中央,和設立在一旁的浮雕像噴水池相襯,難以言喻的美感,令現場的賓客和靳詠樓全體都陶然於此,月光灑在這如夢境般華麗的前院,格外的詩情畫意。

  「晉哥哥,靳詠樓今天怎麼這麼漂亮?你是不是請人來設計過?」一名長相可愛的黑髮男子,拿起長桌上飄著香味的櫻桃扣肉,一口吃了下去,「嗯!這菜真好吃,晉哥哥,三點什麼時候學這道菜的,我也請他回恬宇僂做給我吃。」

  看著自己最小的弟弟,于恬,盂靳是啼笑皆非,三點那種傻不愣登的傢伙,是說一作一,不知舉一反三的老實人,三點的食譜還是他盂靳一項一項慢慢加上去的,怎麼可能學新的菜色。這些菜色自然是寄人籬下的媛曦所想的囉!

  「于恬,你別傻了,二哥這次請的這位『大廚』不是任何人都請的動的,是不是?」于鳳閃著戲謔的光芒,勾人的漂亮鳳眼眨了又眨,看著內有隱情的盂靳,他知道是誰有這般好手藝,靳詠樓裡除了三點之外,沒人會做菜,除了……

  于鳳這番話引來了盂靳的其他兄弟的一瞥,大哥于凜和老三于良只是淡淡的掃了盂靳一眼,至於古靈精怪的于恬則是睜著一雙大眼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