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討厭他這個小子,他總是燦爛的笑著,好像沒有什麼煩惱一樣。而我也不討厭他的父母,因為他的父母從不在他人背後,說別人的壞話。他們一家子口存在感極為薄弱,可是卻是個很老實的一家子。

  「快一點,你找死嗎?臭小子!」

  梨千賢拿某個類似皮帶的東西抽打了梨逆雙一下。

  我微微揚眉,我發現梨逆雙那傢伙真的是很老實,都被打了也不叫,只是乖乖的當狗爬,往廁所那邊爬去。

  他不會真的要去吃屎吧?

  看著梨逆雙緩慢地往前爬,我心中有股怒氣在醞釀著。

  這次不給梨千賢他們兄弟一點苦頭嚐嚐是不行的,該讓他們知道梨家的規矩才是。

  我原本是站在一邊的走廊處,看著他們欺負著梨逆雙。

  最後我下定決心,直直的走了過去。

  在那皮鞭要下去的同時,我伸手抓住梨千賢的手。

  他一臉莫名奇妙地瞪著我,「徐悅荫,妳這是在做什麼?」

  「不要再打他了,他哪裡惹到你們了?」我微微揚眉,表情充滿不屑。

  梨千賢不甘示弱,對我怒斥道:「關妳什麼事?放手,妳最好少來多管閒事。」

  「呵,我本來就很少管閒事,」我冷笑道:「可是偏偏我就討厭你們兩個這種只會欺負弱勢的惡行!」

  「徐悅荫!妳不要太超過了!」

  「我超過?」我嘴角彎起一抹輕笑,「大家是因為禮讓你們才不跟你們計較,要不我把這件事往大人那裡報,讓他們知道後逼不得已得處罰你們。」

  「大人才不會處罰我們!」

  原本在一旁默不吭聲的梨千彥突然開口說話。

  我瞟了矮小的他一眼,「傻瓜。那是因為沒人敢將你們的事情往上報,大人們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如今有人往上報,還能再這樣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嗎?」

  他們兩人紛紛倒抽一口氣。

  「應該不能了吧?」我放開梨千賢的手,露出勝利的笑容,「我說表哥啊,也不是我要說你們,只是你們這種令人不齒的行為,也該收斂收斂了吧?都幾歲了啊?一個十歲,一個八歲,還這麼幼稚。」

  他們兩人臉上出現難堪的紅暈,氣呼呼地跑掉。

  我伸手將還坐在地上的梨逆雙拉起來,「你也不要被欺負了都不吭聲,怎麼?他們是人,你就不是人嗎?」

  他看了我許久,才第一次開口對我說話,「我是梨逆雙,妳是?」

  「悅荫。」

  這就是我跟逆雙他相遇的經過,從此之後,沒有人敢再欺負逆雙,而我們之間的友情也越來越堅固。

  也許就是和逆雙當朋友開始,我開始沒這麼孤單,我開始有喜歡的人事物,我開始接納了許許多多的人。

  在黑暗中,我聽到逆雙平穩的呼吸聲。

  他應該睡著了吧?我在心中猜測著。

  「逆雙,其實我覺得很孤單……」

  既然已經睡著了,那我說出我內心的空虛與寂寞應該沒關係了吧?

  從家裡出事到現在,我一個人走過多少風風雨雨,那些路程,好冷好孤單。

  「我覺得很對不起若迴……我知道我很糟糕,我這樣子,真的很壞很壞……」

  邊說,我的聲音卻越是哽咽。

  「逆雙,我傷害了很多人,你之前總是說我很善良,可是你錯了。我很壞,我根本一點也不善良……」

  逆雙的呼吸仍是很均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