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你不要靠過來啦!」我嚇的伸手在我面前亂揮,想阻擋他的一路靠近,「不要靠近我!」

  梨悠久突然抓住我的手腕,「為什麼?妳為什麼不相信我所說的?」

  「誰會相信啊!」我被抓住的右手拼命掙扎,「我寧可相信你喜歡的人是欣萌,她比我有氣質,又比我更有--」

  「我說過我不喜歡梨欣萌!」

  梨悠久吼的這一聲把我給完全震住,我愣愣的看著他許久都說不出任何一句話來。

  「悅荫,放棄荻黎曉吧……」

  為什麼當梨悠久說出這句話的同時,我的內心竟會感到一陣苦澀的悲傷……

  「他太愛妳了,這樣終有一天他會落入爺爺的陷阱之中的。」

  當他對我說這些話的同時,我竟會有種感覺,他想暗示我什麼,可是我卻聽的霧煞煞。他這種感覺跟那時在庭院中對我說話的梨厲掗好像,他們兩人都想暗示我什麼,但是,到底是什麼?

  「什麼陷阱?」我微微蹙眉。

  他仍是緊抓著我的手臂,卻不願回答我的問題,「如果……我能成為當家,我一定會保護妳,甚至讓妳們家恢復過往的榮耀……只要我們還能像現在一樣……」

  他的話讓我驚訝到忘了掙扎,只能驚愕地看著他,「你、你在胡說什麼?」

  他這是要我放棄梨家當家一位?要我不要再跟他競爭?

  我的話似乎像是一根棍棒,狠狠的打在梨悠久的身上,只見他的表情充滿狼狽。

  「放開我!」突然醒悟過來的我,繼續掙扎,「我知道這都是你的陰謀,你滿口謊言想騙我!」

  我不會被騙的!不管是他說他喜歡我,還是等他成為當家願意保護我、讓我們家恢復像過往一樣,我知道,這都是他欺騙我的伎倆!

  只是我明明是這麼想的,卻在看到梨悠久臉上那落寞的笑容時,內心就像被掐住一般疼。

  他緩緩放開我的手,低垂著頭,讓我幾乎要看不到他臉上的悲傷笑容,「悅荫。」

  他為什麼要突然叫我的名字?「蛤?」

  「妳還是回到他身邊吧。他現在已經有實力能保護妳,妳跟著他會比較安全。」

  那瞬間,我的心好像有一塊東西遺失了。

  「你要我回到誰身邊?」

  最後我鼓起勇氣開口,而那個原本我以為應該早已麻木的答案,竟讓我感到一陣心酸。

  「……彌克優。」

  那天我頭也不回的逃離梨悠久的房間,在轉過身跑出去的同時,眼淚已經從眼眶中氾濫,隨著內心的疼痛,一滴滴的灑落在我那顆脆弱悲傷的心頭上。

  我不想回到有若聖的房間裡,他一定會追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情。如今我在梨家本邸能躲的地方,也只剩下那裡了。

  叮咚。我站在三十六層樓,按著該樓唯一的一個電鈴。叮咚。

  喀嚓。

  逆雙一臉睡意興濃地出現在我面前,在他看到臉上滿是淚水的我之後,睡意頓消,詫異地看著我。

  「我今天可以借住在這裡嗎?」我哽咽地開口。

  逆雙點點頭,並將門打開讓我進去。

  我脫鞋子時險些跌倒,逆雙趕緊伸手過來將我扶住,「小心點。」

  「嗯……謝謝……」

  逆雙深深地嘆了口氣,一臉無奈地看著我:「妳啊,要睡哪裡?」

  「我跟你睡。」我毫不猶豫地回答,但是當自己說完這個答案後,就後悔了。

  我都已經二十歲了,逆雙也是個已經二十一歲的大男人,我們這孤男寡女怎麼能睡同一張床上?就算小時候我們有多要好,總是睡在同一張床上,現在年紀這麼大了,也實在是……

  卻沒想到逆雙爽朗地答應了:「好啊!反正我們很久沒一起睡了。」

  我下意識地緊緊抓住逆雙那雙溫暖的大手,「逆雙……」

  「妳就是讓人放心不下。」逆雙摸著我的頭,「好啦,妳先去我房間,我去拿枕頭和棉被。」

  「嗯。」我快速地將他放開,往他的房間走去。

  逆雙的房間跟過去比大了些,因為他們家有重建過,所以房間也擴大了些。他的房間牆上貼有一張動漫的海報,靠在窗戶的書桌上有許多闔上的書本,還有他的電腦。桌子上有張透明的墊子,在墊子之下有許多張照片,很多張都是我和他,以及他和他父母的。看到有我和他的合照,我的內心一暖。他的房間有點亂,但是並不髒,沒有什麼垃圾,只是東西多了點。連地板也堆滿不少東西。

  喀。

  逆雙拿著一個大枕頭和一條棉被進來,「嘿,妳剛在看我桌上的照片嗎?」

  「有,我看到裡面有我。可是那張的我好醜。換一張啦!」

  逆雙一聽到我這回答,開心的笑了。「我覺得妳那張最可愛欸!」邊說,他邊把我的枕頭放在他的枕頭旁邊,並將棉被鋪上去。

  我走過去跟著他一起鑽入被窩裡,「那張我剛好闔眼,真的很醜欸!換啦換啦!」

  逆雙笑著:「可是我們小時候的合照妳都太做作了,我才不要呢!」

  「臭傢伙,你帥就不做作哦!」

  逆雙一臉無辜的看著我,「妳知道的,我最真實了。」

  「騙誰啊?」我假裝地揍了他肩膀一拳。

  逆雙裝出很痛的表情,可是我只是對他翻了一個冷漠的白眼。

  他發現騙不了我,便也沒再裝下去:「現在想想,我們會變成朋友還真是緣份呢!」

  「因為你太呆了,被欺負也不知道反抗。」

  他這次直接笑出聲來,「是那個時候的妳太兇了,沒有人敢惹妳啊。」

  我又揍了逆雙的肩膀一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