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梨悠久距離彼此不到兩步的距離,我們兩個眺望著彼此。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

  昏暗的房間之中,唯一的光線來源是那盞桌燈,它此刻時而昏暗,時而明亮。

  我看著梨悠久那的臉突然明亮,又突然消失在黑暗之中。

  「我喜歡的女孩子就身在梨家……」

  聽到這句話,我感到驚訝萬分,「欸?身在梨家?那……」

  梨悠久原本總讓我感到壓迫感十足的視線,現在竟顯得緩和許多。

  「悅荫……」

  我背脊感到一陣冰寒,有個不好的預感正在我心中竄生。

  「我喜歡的人……」

  我突然有股衝動想張口阻止他繼續往下說,可是他已經將下一句話給說出口來。

  「就是妳啊……」

  他的雙眼此時認真到不像是在開玩笑,我心中產生一絲絲怯意。

  我微微往後退,「你瘋了,怎麼可能是我?我直到去年九月才回來的欸!而且我--」

  梨悠久突然抓住我的手臂,將我往他懷中攬去,「妳和荻黎曉認識沒多久就交往了,為什麼妳卻不相信我?」

  「這不一樣,」我在他懷裡掙扎,「而且我一直以為你很討厭我!」

  梨悠久把我抱地更緊,「從第一次見到妳開始,我就很羨慕妳,羨慕妳的灑脫自在,羨慕妳對任何事情都雲淡風輕的隨性態度。雖然最後妳父母因為失勢被趕出梨家,可是當我在去年再次看到妳時,妳仍是一副對什麼都不在乎的模樣,明明知道妳是隱藏的更深層,可是我還是不自覺地又再次喜歡上這樣子的妳。越是跟妳相處,越是知道自己這樣是不行的……」

  聽到這番說詞,我打死都不相信他是說認真的。

  「你這只是孤單而已,因為孤單,所以當我來陪你時,你才會誤會你自己喜歡我。」我開始說服他放棄這瘋狂的想法,「而且欣萌呢?你難道自己不知道嗎?從欣萌她出事之後,你就常常魂不守舍,常常在那邊發呆,你以為我會被你騙嗎?你對欣萌根本就--」

  「我是常發呆沒錯,但是我是在想事情。」

  「你那個模樣根本就是喜歡--」

  「讓我告訴妳,我當時都在想什麼吧?」

  梨悠久的聲音在黑暗的房間之中,變得有股鬼魅的氣息。

  「我在想,是誰策劃出這場車禍的,是誰想要將欣萌滅口,是誰有把柄落到欣萌手上,我要怎麼拿到這個把柄,我要如何除掉對方拿到當家一位。」

  原來他不是在難過梨欣萌,他是在想要如何反將梨厲掗他們那邊一軍!

  「你、你這個人……」我一個用力,將梨悠久往前推開,讓他踉蹌地退了好幾步,直到他撞到他自己的辦公桌才穩住身子,「我一直以為你還是個有情有義的人,沒想到從頭到尾你也只不過把欣萌她當作一枚好用的旗子罷了。」

  梨悠久臉色黯沉,他的雙唇緊閉著,雙眼透露出來的眼神凶狠至極。

  我被他那殘酷的眼神給震懾到,開始往後退,想要因此退到門外去,梨悠久卻一步步往我這裡靠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