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妳不要亂說,」我不相信地將手從劉筱芙的手中抽走,「這種事情妳又不是他本人,怎麼知道?」

  「悅荫,妳還要自欺欺人多久?」劉筱芙氣到從床上爬起來,我一度以為她要當場賞我一個巴掌,但是最後她只是將她舉起的右手緩緩放下。

  我安靜地回望著她。

  「若迴他從多久以前就喜歡妳了,喜歡妳到,就算只能在旁邊靜靜地守護著妳,他也不在乎。」劉筱芙的聲音有點沙啞,「他為妳做了多少犧牲,他為妳做了多少事情,妳可有看見過嗎?」

  我的雙眼瞪地斗大。

  這時門外傳來另一個腳步聲,出現在我面前的是幾位身穿警察服裝的中年男子,「徐悅荫小姐在嗎?」

  我從床上站起身來,「是我。」

  「請跟我們到警局做個筆錄好嗎?」其中一位警察先生客氣地對我說道。

  我點點頭,想必他們是來逮捕那畜牲的吧?

  「悅荫,我會在妳家等妳。」劉筱芙的聲音從我身後傳進我耳裡。

  我沒有回頭也沒有回答,因為此刻我的腦中是一片混亂。

  當我跟著警察先生們走到這飯店的門口時,只見若迴正靠在走廊的牆壁上,碧綠色的雙眼帶著淡淡地憂鬱氣息。

  在我經過他時,他仰頭和我四目相對。

  我什麼話也沒說,靜靜地將視線移開。

  若迴則是突然伸手拉住我的右手。

  「我跟妳一起去。」若迴的聲音還是一如平常的溫和,彷彿剛剛的殘暴都不存在似的。

  我沉默不語,若迴他……真的是愛我的嗎……

  那天回家時,我坐在車內,旁邊的若迴安靜地開著車,看著車窗外那一幕幕飛逝而過的風景,以及車外、街道上的燈灑落進車內。

  我腦中浮現的是,過去這幾年來,若迴與我相處的那些日子。

  他的溫柔體貼,他的為我著想,甚至是他不顧一切的付出與犧牲……

  「悅荫?妳怎麼哭了?」

  因為身邊若迴那輕柔的聲音,才讓我回神過來,「啊……」將手往臉上一摸,才發現上面滿是清透的淚水。

  正在停紅燈的若迴擔憂地注視著我,「妳哪裡痛嗎?還是那個傢伙對妳做了什麼?妳——」

  「沒有,我沒事。」平靜且無波的打斷若迴那著急的問題,我試圖對他露出一抹虛弱的微笑,「什麼都沒有。」

  他踩下油門,眉頭卻輕輕地皺了起來。

  「若迴,對不起……」

  在車內那尷尬地氣氛下,我股起所有的勇氣才說出這句話。

  他先是一愣,隨後詫異地看著我。

  面對他那張有些驚訝的俊美臉孔,本來在我心中盤算許久的話,竟一個字也說不出口。

  他嘆了口氣,「妳可以不用勉強自己跟我說話。」

  一聽到若迴似乎誤會我的話,我便著急起來,伸手捉住他靠在旁邊的右手,「不是的!若迴,我跟你說話不是勉強!」

  他這次沒有像剛剛那樣驚訝,只是臉上帶有點陰鬱的表情,在外頭路燈的照射下,更顯迷濛。

  「悅荫,我帶妳去個地方吧……」

  沒想到他會說出這種話,在看看時間,已經晚上十點多了,他這麼晚要帶我去哪裡?

  經過半個多小時安靜無聲的車程,若迴總算將車子停住,與我一同下車。

  這裡算是半山腰,往下望去,是絢爛且光采耀眼的夜景,那一顆顆閃弱的光點,聚集在一起,飄邈且美麗。

  「好漂亮!」我忍不住驚叫出聲,在轉過頭來看著若迴,發現他臉上帶有淡淡的笑意。

  「嗯,我想妳看到這個會很高興。」他的聲音在夜晚之中,更顯其動人。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小漓說:
  下一回,若迴交響曲最終回。
  雖然已經知道各位讀者看完會想揍我,但是還是請各位手下留情,我還有稿子沒寫完啊Q_____Q
  剩下的,等下一回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