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妳討厭我這樣說荻黎曉的壞話我很抱歉,我下次不會再說了。」

  我的眼淚順著臉頰往下滑,內心的撕裂感痛徹心扉,「悠久,你也不會希望別人這樣說你喜歡的女孩子吧?」

  在我背後的梨悠久沉默了許久,「事實上,大家都這樣說她。梨家並沒有人喜歡她,大家都說她很糟糕,連我身邊的朋友也是這樣說的。可是我想,他們只是不了解她罷了。因為我跟她從很小就認識了。」

  「是嗎……就算別人說她有多糟糕,你仍是相信她?」

  「因為我喜歡她,我就相信她的一切。」

  「可是也許她真的沒有你所想的這麼好,也許其他人說的是對的啊!」

  黎璿沒有理由騙我,因為黎曉真的就是這樣的人啊!這樣子我到底該相信誰?

  這時梨悠久悠悠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那麼妳幹嘛喜歡他?」

  「啊?」我愣住。

  「既然他就像其他人口中的那樣糟糕,那妳幹嘛喜歡他?」

  這句話問的可真好,我完全不知該如何回答。可是也因此解開我心中的疑惑。

  黎曉不懂得去拒絕女孩子固然是事實,可是我又何嘗不是如此?如果我不要一直給身旁的人希望,也許他也不會這樣敏感。再說他在結業式上,這樣子對全校發表,我是不是也該體諒他?不該再這樣追根究柢。也許我和他真的都得好好再磨合,畢竟我們才交往半年多,的確對彼此有很多不了解。

  有時候吵架完,反而能給我們機會讓我們看到感情的盲點。

  我太以自我為中心,又總是缺乏安全感,總是覺得黎曉離開我,就是會跟女孩子在那邊親親我我。也許就是因為我自尊太高,才更無法諒解這種行為。

  我真的了解黎曉心中在想什麼嗎?黎璿曾說,黎曉那天之所以喝這麼多酒,就是因為心情不好,他為什麼心情不好?難道是因為我無法陪他過十八歲生日?如果真的是這樣,回想他十八歲生日前的期待跟之後他所說的話,也許當時,我真的狠狠的傷害了他。這樣子的我,又有什麼權力生氣他喝醉,被一堆女孩子帶回飯店去?

  當時我真的是太不成熟了,什麼也不聽他解釋,就這樣將他趕走。為什麼我和他吵架,我們彼此總是無法冷靜下來對談?這就是我們兩個之所以會一直吵架,一直有誤會的真正原因啊!

  可是這樣糟糕的我,黎曉他還願意繼續和我交往嗎?還是說已經來不及了?

  「謝謝你,悠久,你讓我想清很多事情。」我轉過身子,面對著梨悠久,臉上帶著淺淺的笑容,「你果然年紀比我大,對很多事情看的都比我深呢!」

  梨悠久臉上表情十分複雜,「悅荫……」

  「啊,也希望你能跟你喜歡的女孩子進行順利囉!」

  我俏皮的吐了吐舌頭,「等你成功後,一定要讓我看看那女孩子的模樣哦!」

  「悅荫,其實我……」

  我定定地注視著欲言又止的他,等待著他接下來的話,「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