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晚上,我獨自一個人在客廳趕著報告,若迴已經進去浴室洗澡了。

  這時若迴放在茶几上的手機震動了起來。

  我抬頭,那是手機簡訊的震動聲。

  我好奇的走過去將手機拾起,並趁若迴還沒出來的時候打開簡訊來看,到底除了我和我們倆所一起認識的朋友外,還有誰會傳簡訊給若迴呢?

  『明天還是一樣吧!一起去夜店狂歡如何?放輕鬆點,你壓力太大了!別忘了,你還有我愛你啊! By黛凌』

  當我看到這封簡訊時,心跳彷彿停了幾拍。

  若迴有女朋友了,是嗎?難怪他最近這麼不正常,而幼稚的我還這樣任性的誤會他,希望他跟以前一樣對我,我明明不是他女朋友,他本來就沒必要對我好言相向了不是嗎?在我想通了這幾天所發生的事情後,我突然發現我心中似乎有某種東西靜靜地流失掉了。

  最後我把若迴的手機放回原位,一語不發地走進自己的房間去。

  隔天我打電話請俊彥來載我上學,在我走出房間要離開時,我發現若迴還沒有起床,但是我也不以為意,便這樣走了出去。

  從今天開始,我跟若迴之間,就只剩下一般的房客感情了吧……

  原本深厚的四年感情,竟在短短的幾天之中,消失殆盡……

  我在俊彥的車子上時,視線停駐在車窗外那一幕幕一閃而過的風景,內心充滿悲傷。

  「悅荫。」在我從俊彥的車子上下來時,一個我極為熟悉的聲音叫住了我。

  「嗯?」我轉過頭,是一臉擔憂神情的筱芙從停車場的另一邊跑向我。

  「妳昨天是怎麼回去的?」她跑到我旁邊,急急地抓住我的手肘,激動的問道。

  「我昨天?因為下雨,是俊彥載我回去的,怎麼了嗎?」我困惑地看著她的舉動,深深的覺得今天的筱芙有點不太正常。

  「那……妳沒有遇到若迴囉?」她用她那雙晶亮的大眼睛緊盯著我。

  「沒有,只有在大廈的電梯中遇到。」我搖搖頭,隨後用犀利的眼神盯著筱芙,「到底怎麼了?妳幹嘛突然問我這個?」

  「不,沒什麼……」筱芙輕輕地搖了搖頭,並緩緩地放下她緊抓著我的手,「原來如此……」

  「?」我還是一臉不解地看著筱芙離去的背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她怎麼會問我昨天是怎麼回家去的?問完又問我有沒有遇到若迴?這是什麼蠢話啊?若迴都說不會來載我回家了,我又怎麼可能遇到他然後坐他的車子回家去呢?今天的筱芙到底在想什麼……

  當天下午我依照約定,坐俊彥的車子回家。

  在我進到玄關時,我發現這裡多了一雙鞋子。

  「若迴,有客人嗎?」我的反應便是向裡面喊道。

  「悅荫,是我。」

  一個女聲響起。

  我定眼一看,那個女聲不是別人,正是今天從大學中早退的筱芙。

  「妳、妳怎麼會在我家裡?」我震驚地盯著筱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