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直直墜落,「因為三伯是中立派……」

  「是啊……然後,我回去後就被父母罵慘了。他們對我失望透頂,最後選擇放棄我。」說到此,梨悠久苦笑著。

  我皺起眉頭來,「這樣就對你失望透頂、放棄你?」

  梨悠久一手握著方向盤,淡淡地說出他心中的苦澀,「這是一個試煉,因為我是養子,他們想測試我是否真的那麼聽他們的話。最後事實證明,我並不聽他們的話。所以他不再把我當兒子看待,讓我自己一個人住在梨家本邸備受他人欺侮。」

  「悠久……真的很抱歉……」

  我不知道那天是誰救了我,在如此年幼的我心中,當時我心中只充滿對梨悠久的恨意,我怨恨他對我見死不救,我怨恨他假裝說要跟我當朋友,我更怨恨當時的自己居然還真的敞開心胸接受他。

  所以當那次事情發生之後,梨悠久在梨家備受他人欺負時,我心裡還覺得很開心呢!

  梨悠久突然輕笑起來,「悅荫,妳不要把我想的太美好。」

  「當時是我自己掉下水池的,最後我卻怨恨你,很抱歉。」

  梨悠久突然將右手伸過來握住我的左手,我震驚中急忙想將我的手抽開。

  「妳曾說,朋友是要交心的。這樣的話,我們為什麼始終無法成為朋友?」

  因為你心機太重了。我多想就這麼回答他,但是此刻他看我的眼神卻認真到讓我無法忽視的地步,他緊握住我左手的右手,是如此的僵硬。

  我深吸一口氣,盡量用愉悅的口氣回答他,「悠久,我也希望我們能有這樣的一個機會能成為朋友。」

  梨悠久那雙沒有任何情感的眼眸回歸平靜,「是嗎……」

  他將他的右手離開我的左手,臉色一如之前的冷漠。

  直到我們到達梨家本邸,他都沒有再說一句話,而我也任由自己陷入我的沉思之中。

  梨悠久將車子穩穩地停進他的停車位,我隨著他離開車子。

  「悠久。」

  走在我前面的梨悠久腳步停了下來。

  我低垂著頭低聲說道:「你不該甩開那些跟蹤你的人的,你這麼做,無疑是將你跟厲掗的關係惡化。」

  梨悠久並沒有回頭看我,只是站在距離我五步之遠的前方,「原來妳也不似外表的那樣愚蠢嘛……」說完,他就頭也不回地離開地下停車場,消失在我面前。

  「呿。」

  我又掉入他的陷阱了,他在車上跟我說的那些根本是為了引起我的惻隱之心,讓我不自覺流露出真正的感情。剛剛我給予他警告,卻讓他看出其實我並非泛泛之輩。他寧可冒著跟梨厲掗徹底交惡的覺悟,也要賭一把,看我是否會看出他這個動作底下的涵義。

  我居然接二連三掉入他的陷阱。我緊咬著下唇,看來我真的不該隨便在流露出自己的情感了,在這樣因為個人感情因素給予他人警告,只會害死自己。

  逆雙將一杯透明正冒著泡的汽水遞給我,「怎麼了?妳一來臉色就這麼凝重。」

  「逆雙……」從回來到現在都沒有時間好好跟逆雙聊天,今天要不是因為梨悠久和梨厲掗兩強相爭,我才有這個空隙能跑來逆雙的屋子。

  逆雙的屋子是梨家本邸的第三十六樓,離我們家很近,而他與他父親同住,他母親早在幾年前因病去世。他的屋子傢俱較多,有許多玻璃櫃,但擺設整齊,給人舒適清爽的感覺。

  我感動的看著眼前的逆雙。

  逆雙大我一歲,因為是養子,所以長得和梨家人不太像。他有拉丁美洲的血統,一頭黑髮搭配較暗沉的膚色,深邃的五官格外迷人。他身高有一百八十幾公分,十分高挑。

  平常的他總是臉帶微笑,平易近人,雖說他在梨家並不是說特別突出,但也不至於跟他人交惡。這就是他與人的相處之道。

  「哎呀!」我拿著玻璃杯趴到透明的矮桌上,「那個梨悠久實在是太厲害了啦!」

  逆雙聽到我這麼說,臉上依然帶著淺淺的笑意,並為自己倒了一杯啤酒,「妳在他那裡吃鱉了?」

  「何止吃鱉?我根本就被他吃的死死的。」我往左邊靠了靠,讓他坐到我身邊來。

  逆雙啜飲幾口杯中的啤酒,「他知道妳在背後搞什麼嗎?」

  「誰知道知不知道。」我噘起嘴來,一臉不服氣,「只是他……」

  逆雙靜靜地坐在我身邊看著我。

  「處心積慮的在試探我……」我雙眼平靜無波地說出這句話。

  「妳突然回來,他和厲掗勢必會感到威脅性,就算他不先出手,厲掗也會對妳出手的。」

  我深深地嘆口氣,「他果然不簡單。厲掗他嘛……他是三伯的兒子吧?」

  「是。」逆雙若有所思地回答。

  「那還真有趣。自己的父親是中立派,卻調教出如此驚人的兒子。」我冷笑道。

  逆雙背靠在椅背上,手中輕晃著玻璃杯中的啤酒,「算是失策嗎?感覺梨厲掗之前對我們的態度都滿和善的,是什麼改變了他?」

  這問題也是讓我百思不解其意的,過去我還待在這裡時,他在梨家本邸對我十分客氣,也跟我十分親近,到底是什麼,讓他變成現在這樣?

  「對了,之前交給你管理的華信銀行現在如何了?」

  逆雙將手中的啤酒放到桌上,「沒什麼太大的問題,漸漸步入軌道了。」

  「很好。現在我擁有股份,而你擁有強大的金錢後盾。」我的手指輕點著自己的下唇,「在來的三個計畫,如果能圓滿達成。梨家就要變天了。」

  逆雙忽然想起什麼,開口問道:「妳有要去澳門嗎?」

  我一臉你這什麼爛問題的表情回瞪著他,「當然。我們費盡千辛萬苦將他逼到那裡,怎麼可以輕言放棄?」

  「可是……」逆雙似乎在思索要如何說出接下來的話。

  「你到底想說什麼?」我不耐煩地回瞪著他。

  「澳門是梨厲掗勢力最大的地方,而且那裡也有藍家,小心點吧!」

  我還以為他要說什麼,原來是這種話,「拜託,厲掗現在跟悠久互鬥都來不及了,哪會管的到我。而且藍家跟我又沒有什麼仇恨,他不會插手的。」

  「不管怎樣,小心一點。厲掗他手中的股份一下跑掉這麼多,心中對妳,還是有戒心的。」

  我點點頭,表示了解他的警告。

  「放心,梨厲掗所剩不多。再來,還不用輪我對付他,有人會幫我出手的。」

  我的嘴角揚起一抹笑靨。

  澳門,賭客的天堂。我會在那裡毀掉中立派的勢力。

  中立派雖然平常沒事,但是一旦出事,絕對鬥不過他人,也沒有強而有力的後盾。

  對我們家視而不見的中立派啊!對現在兩強爭鬥視若無睹的中立派啊!你們會為此付出代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