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痛啊!」脩嬅哽咽地起身,臉上滿是讚賞的表情,「你這個小子,夠性格,我很喜歡呢!」

  我轉身離開,我真的看不下去了。

  「妳有什麼毛病啊?」在脩嬅要貼到黎曉身上時,黎曉憤怒地吼道,接著我聽到脩嬅跌到沙發上的巨大聲響。

  我感覺我的心好痛。

  當黎曉跟那些學姐們要好時,我能夠全心全意地仇視那些學姐。可是眼前的那個女人是自己的媽媽啊!我知道不是她的錯,可是……

  在我將房門關上時,我忍不住跪坐到地上,強忍著雙眼的淚水,雙肩顫抖著。

  我什麼時候才能擺脫這種噩夢?我真的好累好累了啊……從十年前開始到現在,只要我在家中就是會這樣……

  「悅荫!」

  我的房門被打開,有人從我身後將我給緊緊抱住。

  「黎曉……」

  「對不起,我不知道妳媽會這樣……對不起……」黎曉抱著我的雙手也在顫抖著,他的聲音嘶啞,彷彿也跟我一樣痛心。

  「這不是你的錯……不要說對不起……」

  我是不是該告訴黎曉,十年前我們家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可是我真的說的出口嗎……那種痛徹心扉的痛……那種丟臉至極的事情……

  黎曉在我冷靜下來後,先是親吻的額頭,接著一路往下吻下去,他輕柔的吻經過我的眉間,我的雙眼,我的鼻子,我的雙唇,到達我的脖頸,我的鎖骨,我的胸部。

  「黎曉……」

  黎曉正低著頭吻著我的胸部,並摟著我的腰,「嗯?」

  我先是摸著黎曉紅棕色的頭髮,接著摸著他冰涼的臉頰,輕聲說道:「我很愛你……」

  「我也是。」

  黎曉將頭抬起,神色溫柔,好像我是他這輩子最愛最愛的女孩子一樣。

  我仰頭,第一次,主動吻住他柔軟的雙唇。

  那天傍晚,脩嬅的房間不時傳出激烈火熱的喘氣聲,而我不以為意地和黎曉在客廳吃晚餐,黎曉曾多次想暗示我,希望能跟他們做一樣的事情,而我總是裝傻帶過。吃完晚餐,我帶著他到達嘉祐的書房去。

  一進到他的書房,我便開始搜索裡面的每個書架,一本本的書,一本本的資料夾都拿出來翻過一遍。

  「妳在找什麼?」

  黎曉也跟著我抽出幾本書,隨手翻了起來。

  「那張契約。」

  「契約?」黎曉困惑地幫我拿我剛試圖拿,卻碰不到邊的上層書櫃中的資料夾。

  「謝啦!嗯,十年前的我們家所簽的那張契約。」我快速地翻了翻那本資料夾,然後再將它放下。

  黎曉則是幫我把我翻過的資料夾放回書櫃上去。

  「這麼多翻的完嗎?」黎曉看著書房中那幾十個高度高達天花板的大書櫃,一臉遲疑地問。

  「大不了等嘉祐回來自己拿給我,但是我怕他出差,短時間內無法回來。」我繼續勤奮地翻著手上的資料夾,「那就來不及囉!」

  黎曉也跟著我一邊翻一邊找,「這麼多,想靠我們自己找到可能要花不少時間。」

  我從另一條走道拉來一個台子,站上去好拿到更上面的資料夾,「還是得試試才行哪!」

  黎曉體貼地扶住我的腰,以免我摔下來。

  「謝謝。」他伸手讓我能抓著他從台子上下來。

  「下次換我站台子吧!我比較高,也能拿到比較高的資料夾。」黎曉低頭啄了我的臉頰一下。

  黎曉身高至少有一百八十,而我只有一百六十初,的確是他站上去會比較好。我欣然地同意這個提案。

  「妳跟梨脩嬅說妳跟若迴是情侶?」黎曉突然提起今天早上的那件事情。

  我不太高興地回想了一下我是怎麼當著黎曉面前回答脩嬅的,「哦,對,這樣子講比較方便。因為不方便告訴她若迴是我的保鑣。」

  「為什麼不方便?」

  我淡淡地看了他一眼,「之後有機會再跟你說。」

  「哦,那妳什麼時候要去梨家?」

  本來我就要順口回答這個問題,卻在即將脫口而出時踩了一個緊急煞車,「你要幹嘛?」

  「妳什麼時候要回去?」黎曉很有耐心地再問了一次。

  「不確定。」我回答了一個極含糊的答案。

  「我要跟著妳去。告訴我日期。」黎曉將我們倆剛翻完的資料夾放回去書櫃上。

  「不可以,給我回去大學唸書。」我直接了當的拒絕他,「幫我拿那幾本資料夾。」

  黎曉沒有將那幾本資料夾拿給我,而是定定地注視著我,「妳一定得帶著我去。」

  我回瞪著他,「你這麼閒回大學去唸書。」

  「不要,大學教的我自修就好了。」

  「那回去荻家幫黎璿搶當家一位。」

  「不要,他有黎宏哥了。」

  「那──」

  「我就說我要跟著妳,妳到底有沒有聽到?」黎曉幾乎是用吼的在跟我說話。

  我一臉錯愕的看著他,隨後迴避掉他的視線,「那你就繼續做夢吧!我說什麼都不會帶你回梨家的。」

  黎曉捧住我的臉,強迫我正視著他,「妳是為了保護我,所以才不要我跟著妳去梨家嗎?」

  我的手拉扯著他的手,「我沒有,放開我。」

  「因為我年紀小,所以才要保護我嗎?」

  「我說我沒有,放開我。」

  「其實我那天根本就沒有睡著,我全部都有聽到。」

  我的動作停下來,雙眼充滿警戒地看著他,「哪一天?」

  「妳跟伊若聖在廚房說話的那天。」

  我的老天哪!所以那天晚上的對話他全部都有聽到囉?那天晚上我和若聖的對話……

  『妳很愛黎曉吧?』

  『什麼?』

  『妳不希望他被妳牽扯進來,所以才不要跟他拿錢的,對吧?』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妳知道他要是借妳錢這件事之後被梨家的人知道,他的處境勢必會變得很危險,梨厲掗他們會直接拿他開刀,切斷妳的後路。而黎曉他除了擁有龐大的財富外,他沒有什麼政治地位,更不用論他年紀還小,還有這麼長的路要走。』

  『……』

  『悅荫,妳這是何苦呢?為什麼妳非要把身邊每個關心的人推的遠遠的呢?』

  『若聖哥,愛一個人就是不希望對方受到傷害,這是當初你教給我的啊!』

  『是啊,可是妳這樣獨自承受著傷害,只是讓我們身邊看的人覺得難過罷了。』

  『如果因為自己的私慾而讓身邊的人受傷,那我會一輩子無法原諒自己的。』

  那天晚上的對話在我腦中轟轟作響。

  「你……」我現在真的是氣到說不出話來。

  黎曉嘲諷似的看著我,「妳不會以為你們兩個那天在廚房這麼吵,我還能睡的那麼熟吧?」

  我撇開我的頭,並推著他的胸膛,「走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