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對,我們是男女朋友。」

  話一說完,筱芙就一臉不可思議地看著我,「啊,那若迴還當真失戀了呢!」

  這次輪我白了她一眼,「呿。」

  她好像一直都知道若迴單戀我的事情,但是卻也從來沒有介入過。

  「不過挺好的,妳居然會談姐弟戀,還真不可思議呢!」筱芙的腳步很輕盈,一蹦一跳地十分可愛。

  我嘆氣,跟黎曉談戀愛其實是件很要命的事情。只是這句話我沒有說出口。

  筱芙突然想起什麼似的,一臉嚴肅地看著我。

  「怎、怎麼了?」

  「妳跟荻黎曉是男女朋友,可是那些學姐們全都要追他欸!那妳怎麼辦?」

  我雙眉緊蹙,「我為什麼要怎麼辦?」

  「妳男朋友要被一堆女人倒貼欸!妳還這麼悠哉?」

  那也要看那些女人有沒有本事啊!當初黎曉玩弄女人不動真情的本事,可是我佩服到五體投地的厲害啊!

  「看妳這樣子,真為妳男友感到難過。」

  「為什麼啊?」

  「妳根本就沒有神經嘛!」

  說完我們已經到她第三節上課的教室,我因為轉系的緣故,已經沒有再和她同間教室上課了,因此我轉身往我的系所前進。

  「晚點再見囉,筱芙。」

  「……不要跟著我。」

  「我順路。」

  「你旁邊有朋友。」

  「那又怎樣?」

  「所以不要跟著我。」

  晚餐過後,我要回宿舍去,而黎曉就突然出現,然後一直跟在我身邊。

  「妳要回宿舍嗎?」

  「對,所以不要跟著我。」

  晚上的校園顯得有點靜謐,蟲鳴鳥叫都變得格外大聲。

  黎曉一旁的朋友們正嘻嘻哈哈地聊著天,似乎對於我跟黎曉走在一起完全不在意。

  「妳住學校宿舍?」黎曉有點驚訝地看著我。

  我不耐煩地點頭,「原本是跟若迴租房子住外面,現在覺得太浪費就沒了。」

  黎曉突然牽起我的手,「那來我住的地方跟我住不就好了?」

  那我不就要無時無刻受到他的監視了?我瘋了不成?

  「不,不用了。」我想將他的手甩開,他卻握地很扎實。

  「那我就把我們的關係說出去。」黎曉的笑容此時在有點昏暗的路燈下看起來,帶有點邪氣,但是卻依舊迷人。

  我假裝不在意地繼續往前走,我今天一整天早就聽到不少關於他的傳聞,例如有學姐已經開口邀他看電影,或是他已經拿到許多漂亮學姐們的手機號碼,「隨便你,到時候沒有女生倒貼你,你就知道。」

  「沒有女生倒貼我,她們就會轉而怨恨妳啦!」黎曉語氣輕鬆,他隨手拿出他的手機,不知道開始看起什麼東西來,「今天很多學姐問我跟妳是什麼關係呢!那些學姐真的好可愛!」

  又威脅我,每次都用威脅我這一招逼我就範,真的很可惡欸!

  我這次說什麼都不會再這麼容易就範了,「可是我跟筱芙住啊!不好意思給人家拋下嘛!」

  「那讓她也來跟我們住不就好了?是今天早上在體育館門口看到的那位嗎?」

  「對。她說不定不想跟我們住啊!哪個單身的會想跟情侶一起住啊?」我趕緊幫筱芙說話,「想想,每天都看人家在那邊閃光,真的很痛苦欸!」

  黎曉斜睨了我幾眼,「所以?」

  「所以我還是得住宿舍陪她啊!」

  黎曉突然放開我的手,口氣任性地說,「好吧!那就算了,我找學姐跟我住。」

  「求之不得。」我疲憊地回答。

  他以為我今天就有多好過嗎?今天一整天也是一堆學長姐和同學跑來問我,我跟他的關係,當我說出我跟黎曉沒有在交往時,她們那容光煥發的樣子讓我多難過,他又不知道。

  黎曉聽我說出那句話臉色立刻大變,「真是夠了。」說完他就氣呼呼地走了。

  欸!還真的是很莫名奇妙欸!這又是我願意的嗎?幹嘛動不動就翻臉啊!

  我氣呼呼地跟黎曉分道揚鑣,只見他身旁的朋友看我離開都一臉詫異地看著黎曉和我,而我完全不想開口解釋,就這麼快步消失在他們的視線之中。

  到了明天,黎曉當真跟幾個學姐走很近。我曾在中午時的學校餐廳遇到他,只見他身邊有兩三個男生朋友,還有幾位全校知名的學姐們跟著他們一起吃飯。

  學校關於荻黎曉是個花花公子的傳聞越演越烈,他本來就是娛樂版的頭號人物,因為出身荻家,外型又特別討好,也跟許多千金小姐走很近,現在搭上學校許多漂亮的學姐,有些記者甚至追到學校來拍照。黎曉對這些記者的到來似乎很習慣,有時會親切地對鏡頭露出帥氣的笑容,甚至會將手搭在學姐的肩膀上,然後隔天的報紙就會出現黎曉又跟哪個女生有曖昧的消息了。

  我接下來這幾天都沒黎曉講到話,一方面是我刻意不和他接觸,不接他電話,不回傳他的簡訊,老實說看到他這樣恢復一開始的本性,我心裡真的不太高興。

  筱芙曾經問過我一次黎曉這樣真的沒關係嗎?

  而我只是懶洋洋地回答說,管他的。

  之後筱芙就不再問我關於黎曉的事情。

  時間就這樣緩慢地推移著。

  而到了今天,正是我的二十歲生日。

  當天晚上,我回宿舍時,筱芙手上正拿著一個五吋的精緻小蛋糕,臉上洋溢著甜美的笑容,「悅荫,二十歲生日快樂。」

  房中響著筱芙所特別播放的音樂,孫燕姿的我懷念的。

  我驚喜地將宿舍的門闔上,趕緊將我身上的背包放下來,「欸?妳居然會記得!」

  「哈哈,我一直都記得的。去年妳十九歲生日,若迴說十九歲生日不要慶祝比較好,所以今年說什麼都要慶祝啊!」

  啊,去年我和筱芙都是十九歲沒錯,若迴的確說過十九歲生日不能慶祝,不然會倒楣一整年,所以當時我們三人說好要今年一起盛大慶祝的。可是如今,只剩下我跟筱芙兩人了。

 

  筱芙的心思似乎也隨著我飄到若迴身上,我們兩人之間出現了一段寧靜的空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