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芙從以前就一直最了解我,雖然她不太明白梨家及上流社會的事情,但是她始終都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們曾一起歡笑,一起流淚。如今也一起會若迴的離開痛哭失聲。

  她的心總是能跟著我的情緒起伏,總是能想著我所想著的事情,我和若迴過去的互動她也看在眼裡,我想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她更能體會到我當下心中的那種痛吧?

  她沒有問我若迴怎麼去世的,她從沒問過我跟若迴的關係,她也從不問我為什麼沒有父母親,她從不過問那些我不想說的事情,她就是如此善良體貼。

  一旁經過的路人都疑惑地打量著我們,可是我們不在乎,我們就這樣一直哭,一直哭,直到我們兩人都哭累了,直到太陽都快下山了。

  我們擦拭掉彼此臉上的淚珠,接著我們笑了起來。

  「悅荫妳真傻。」筱芙笑著捏了我的臉頰一下,「妳還有我啊!」

  是啊!我還有很多人啊!我還是幸福的啊!想到此,我就覺得很窩心。

  我也笑著回拍了她的臉頰一下,「親愛的,我最愛妳了。」

  筱芙臉上帶有點粉色的紅暈,看起來格外可人,「呵呵,可是我怕悅荫妳接下來不會再這麼愛我了呢!」

  「啊?什麼意思?」我和她手牽著手一起往學校餐廳走去。

  筱芙臉上浮現興奮的神色,「聽說明天開學典禮的新生代表是個帥哥呢!」

  「哦?」要論帥哥我身邊就一堆了,看看荻家那幾個貨色,還有伊家的哥哥們,更不用論我自己的男朋友黎曉了。所以我對帥哥這個詞,現在可說是已經完全免疫了。

  筱芙發現我的冷淡,便噘起嘴來,「悅荫,妳現在沒有了若迴更應該好好把握啊!」

  「啊?不用了,我沒興趣,妳自己好好把握吧!」

  筱芙聽到我這番說詞一臉詫異的看著我,「怎麼?妳之前不是最喜歡跟我一起到處看帥哥了嗎?」

  「人總是會老的嘛!」我無奈地表示。

  筱芙一臉狐疑地打量著我,最後看不出個所以然來,繼續說道:「聽說很多學姐們已經蓄勢待發了呢!」

  「她們對姐弟戀這麼有興趣啊?」想到自己就在談姐弟戀突然心虛了一下。

  「當然啊!現在就是流行姐弟戀啊!而且企管系的校花,珮瑜學姐好像看過那位新生代表的照片了呢!她整個就超興奮的。」

  企管系的校花不就是那位眼光高的要死的張珮瑜學姐嗎?我在心裡想著,記得她就是因為眼光太高,被大家說她有公主病,而她的男友全部清一色都是我不得不承認的帥哥。

  「所以那位新生代表應該是真的很優吧!珮瑜學姐都開口了呢!」筱芙和我已經走到學校餐廳,她順手遞給我一個餐盤。

  我邊乘菜邊繼續跟她討論,「學姐她的消息還真靈通。」

  「可不是嗎?她們都是厲害的學姐嘛!」

  「還有誰啊?」聽到是複數單位,就想要八卦一下。

  「嗯……我想想,之前喜歡若迴的儀琳學姐。還有學生會的會長李欣學姐。法律系的系花,陳淑錦學姐。中文系的氣質美女,蕭敏學姐。之前競選過校花的清清學姐、趙燰(ㄨㄟ)學姐。醫學系的正妹,跟我們同一屆的楊雪英。我記得的就這麼多,應該是還有,只是我記不住啦!」

  哇!剛剛筱芙所說的那些人全是全校有名美女們哪!真沒想到那位新生代表這麼有派頭,能讓這麼多美女甘願為他爭風吃醋。再說既然能成為新生代表,代表他的成績在所有新生中,是最傑出的囉?

  我驚嘆道:「真厲害。」

  筱芙和我找到兩個空位坐了下來,「哪,悅荫妳也去跟她們搶搶看嘛!」

  「啥?」我驚訝到差點拿不穩我的湯匙。

  「反正妳連若迴都能穩穩掌握住了,去跟她們搶搶看那位學弟嘛!反正不爭白不爭啊!」筱芙對我俏皮地眨著雙眼,「現在姐弟戀這麼夯,說不定妳也能搭上流行呢!」

  「我才不要。」再說我都有男朋友了,要是黎曉知道我跑去認識一個傳說中很帥的學弟,他不氣炸才奇怪。

  「欸?幹嘛這樣?害我很期待妳出手呢!」

  「幹嘛期待啊?」

  「因為那些學姐都一副不把我們二年級生看在眼裡的樣子,看到就討厭。」

  「放心,我們這一屆有個雪英當代表啊!」

  「這麼說也對欸!」說完,我們兩個不約而同的笑起來。

  能跟筱芙這樣嘻笑玩樂,也是我的另一種幸福吧!要是能不要回去梨家報仇,真想就這樣快樂的過完我的大學生涯。

  隔天我是在筱芙半推半踹的方式趕出宿舍的,因為昨晚和筱芙聊天聊太晚,今天一早我根本爬不起來。

  只見眼前這個開學典禮上,台上有著許多位教授、系主任、校長連番上陣演說,就連接下來的學長學姐們也不放過我們,批拉啪啦講了一大堆我從沒聽進去過的東西。

  我忍不住再打起一個呵欠。

  「悅荫,氣質氣質!」一旁的筱芙不忘跟若迴一樣,提醒著我。

  「再來我們有請我們新生代表致詞。」

  此話才剛說完,現場突然變成詭異地安靜,看來那個尚未露面過的新生代表,惹的許多學姐們為他爭風吃醋的事情已經不脛而走了。

  我莞爾,真想看看那位鼎鼎大名的新生代表到底長什麼樣子,會比黎曉還要帥嗎?

  「大家好。」

  此刻台上傳來莫名熟悉的聲音,我本來要低頭拿出包包中的手機來傳簡訊,卻因為這個聲音而停住。

  我的視線顫抖著往台上望去,我的老天哪!

  只見他那張英俊的臉孔帶著性感迷人的微笑,身上散發出一種放蕩少年的邪氣,卻又帶有種迷離的貴族氣息,深邃的眼眸令人無法招架。只見他身穿CLASSIC的不對稱Tee,撘配Kinghts Bridge的英國旗口袋長褲,頭上帶著QUENCHLOUD的紳士帽,將他隨性的紅棕色頭髮蓋住一半。他時尚又潮流的造型給了在場所有人另一個震撼彈。

  而我最震撼的不是他的那張無與倫比帥氣的臉蛋,也不是他那高雅的時尚品味,而是他身上背的那個跟我同樣款式的黑色包包。

  那個人……那個人……不就是黎曉嗎?

  「我是這屆的新生代表,荻黎曉。」

  我聽到我四周的女孩子全都倒抽了一口氣。

  「是荻家啊!那個最有錢的巨富家族啊!」

  「他是荻家的那個超級天才耶!」

  「我的老天爺哪!」

  「我們也太幸運了吧!」

  當四周的女孩子興奮地交頭接耳時,我的雙眼卻只能定定地看著台上的黎曉。

  為什麼是他?為什麼我們這屆的新生代表會是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