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早上五點多,我站在大樓的門口,準備坐上若玹的車子去機場搭飛機。

  「妳參加完開學典禮後會回來嗎?」若諦站在我面前溫柔地問道,「還是就不回來了?直接去梨家?」

  我看著若帆幫我把行李送上後車箱,「參加完開學典禮我會跟學校說明我的狀況,讓他們只准許我去考試,可以不用上課就拿到學分。然後我會回伯恩的家,看一下嘉祐及脩嬅,順便拿個東西。」

  若諦了解般地點了個頭,「然後再去梨家?」

  「對。」

  「那我們就到時候香港見了。」若諦輕輕地拍了拍我的頭。

  我對他笑了笑,「另外,這件事不要讓黎曉他知道。」

  「我們知道了。」

  這時若帆悠悠地走了過來,「他要是知道妳突然跑了,一定會不太高興的。」

  「沒辦法,他太孩子氣了。」我無奈地回道。

  「我倒覺得他有些方面挺成熟的。」坐在駕駛座的若玹探頭出來對我說道。

  「好了,時間不早了,該上車了。」在要上車前,我和若諦及若帆各抱了一下。

  「兩個禮拜後再見了。」

  我關上車門,對他們甜甜一笑。

  當若玹將車子開動,過了快半個鐘頭,我們開上了高速公路上。

  「心情很沉重?」若玹瞥了我一眼。

  我將頭靠在車窗上,看著那一幕幕飛逝而過的風景,「還好。」

  「是因為離開男朋友,還是因為離前往梨家的日期越來越近?」

  「你有菸嗎?」

   若玹詫異地看著我,接著從口袋中拿出一包菸盒,「怎麼想抽了?」

  「好一陣子沒抽了,之前若迴總不要我抽菸。」我拿了一根菸,熟練地將它點燃放到口中,並不忘將車窗打開。

  若玹眼神透露出一絲絲不捨,「妳壓力大時,總會抽菸。」

  「也許吧!這我自己倒是沒發現。」我朝車窗外吐出一口灰濛的煙霧,「你這個煙的味道沒有若凌哥的重。」

  「他那牌子我無法接受。」

  我繼續抽著菸。

  若玹說話總帶有點外國人的腔調,可能是因為他過去有幾年是出國去進修的關係吧!

  「以後要像現在這樣悠閒的生活,恐怕很難了。」

  我定定地注視著遠方,「嗯,昨天若綡哥他的傷勢還好嗎?」

  若玹聳肩,「還好,若諦哥有幫他處理過了。」

  我的眼神迷離。

  若綡昨天被藍家的人開槍射中左手臂,當我回家看到時,心裡總是一陣難過。

  「好好照顧自己吧!身邊沒了若迴,不要讓自己活的太緊繃。」

  我溫順地點頭。

  「下次在香港相見時,希望妳還是完整的樣子。」若玹開玩笑地說。

  我陪笑道,「梨老爺想把我給吃了,還得看他有沒有那個能耐啊!」

  「逆雙過的還好嗎?」

  我擔憂的說,「我已經好一陣子沒有他的消息了。」

  「也許就某方面而言,沒有消息反而是好消息吧……」

  若玹將車子開下高速公路。

  當我們兩個又在閒聊一陣子後,我們到達瑞士的國際機場。

  若玹下車幫忙我搬行李,「有什麼問題記得告訴我們,遇到什麼困難不要獨自承受,懂嗎?」

  我點頭,「懂。」心裡總有股暖流,十分舒服。

  「悅荫,我還真捨不得妳這樣。」若玹走過來將我緊緊抱住,語氣充滿不捨。

  「若玹哥,謝謝你。」

  若玹低下頭吻了我的嘴唇一下,不過他那個吻感覺不像吻,我們吻的很輕,卻又意猶未盡。

  若玹他是伊家之中,除了若迴及若聖之外,唯一會吻我嘴唇的人。可是對他而言,我只是他心中最重要的一位朋友,比一般朋友還要更進步,卻又不像若凌他們那樣把我當妹妹,而是另一種不同的親密。

  「祝福妳。」

  若玹目送著我離開,進到機場之中,踏上另一段旅程。

  下次我們再見,就在梨家本邸所位於的中國香港了。

  隔天才是開學典禮,我今天提早到,主要是為了去說服校長讓我只要考試通過就能拿到學分,這樣我才能請長假去梨家,考試那幾天在飛回來考試。

  一開始我以為校長會很難說話,後來卻發現他意外好搞定,當我想了許久,總算了解原來他是因為我的身世背景才這麼好說話,再加上嘉祐他有打電話跟校長提過我這件事,所以我幾乎沒說什麼就安全過關了。不過校長倒是提出要我這一個禮拜先乖乖上個學,之後在請假,我也就免強答應。

  當我將行李全都放到宿舍後,才讓自己放鬆下來。該做的事情都做完了,現在突然覺得一陣空虛。這是我第一次住學校宿舍,之前和若迴是一起在外頭租房子的,現在因為沒了若迴,而我也沒打算在這裡待很久,租房子就顯得沒必要了。

  離開黎曉那種感覺還挺不習慣的,不過這也沒辦法,因為我們的大學不同啊!不過,我好像從沒問過黎曉就讀哪所大學,而他也從沒跟我提過。還當真詭異。居然不知道自己的男友就讀什麼大學。

  我甩甩頭,一路在校園內散步,若迴就讀的大學離我不遠,但是他的大學名氣卻遠高於這所大學,雖說這所大學在世界上也是數一數二的名校,但要是跟若迴的相比,總覺得自己又矮了一截。

  他之前總會開車來載我上下學的,現在想起,心裡又是一陣苦澀。

  我身上背著的是黎曉之前在遊樂園中幫我買的那個粉紅色的背包,本來不想背的,但是當我看到他來找我時,就是背著那個黑色成對的背包時,我就不知不覺地將它從行李的最底部拿出來背了。

  「悅荫!」

  當我走到一個段落打算前往校內的餐廳用餐時,身後一個女聲叫住了我。

  緊接著一個大力的懷抱從我身後抱住我,「悅荫!」

  「筱芙,好久不見。」

  劉筱芙她是我從高中以來最要好的女生朋友,她有一雙園滾滾的大眼,和一頭太妃糖色的捲髮,長相甜美可愛。

  當我們兩個知道考到同樣的大學時,我們興奮的三天三夜都睡不著覺。

  「對了,妳暑假都跟若迴去哪玩啦?」筱芙總算放開我,眨著水汪汪的眼睛問,「我跟家人去美國玩了呢!你們呢?當時若迴不是說要帶妳去澳洲自助旅行?」

  提到若迴我就不知道該如何跟她開口,她一直都以為我跟若迴是情侶的關係,如今……

  筱芙察覺到我臉色的不對,緊握住我的手追問,「怎麼了?你們沒有去澳洲嗎?還是直接回瑞士了?不過我怎麼沒在瑞士遇到你們過?」

  「筱芙……」我強忍著心中的痛苦開口。

  筱芙不明所以的看著我,「嗯?」

  「若迴他……若迴他已經……」我艱難地說著接下來的話語,心有如刀割般的痛苦。

  筱芙圓滾的雙眼瞪的斗大。

  「他已經去世了……」

  當我說出這個殘酷的事實時,我的眼淚竟不爭氣地流了出來,而善良的筱芙也跟著我哭了起來,「哦,悅荫,這是多麼悲傷的事實啊……」她伸開雙手,再次將我緊緊抱住,只是這次是從正面抱住我。

  「筱芙……」

 

  我和她就這麼在學校的校園中抱著痛哭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