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更生氣,「誰管你是不是我男朋友,我愛跟我哥哥睡,關你什麼事?」

  「啊,對,喜歡跟自己哥哥睡,剛剛卻打死都不想讓自己男友進來跟自己睡。」黎曉的語氣充滿諷刺,令人聽了格外討厭。

  「我最後還不是讓你進來睡了?」

  「那算是我使詐的。」

  「哈,你終於承認了。」

  「妳之前還沒說,妳跟黎璿哥怎麼了?」黎曉突然轉了一個話題,令我有點措手不及。

  這個人怎麼這麼盧啊?我不高興的說:「我不是說沒什麼了嗎?」

  「沒什麼怎麼會在他那邊待這麼久?」

  有久嗎?不是只待了將近一個禮拜嗎?

  因為剛剛晚餐時玩的太開心,現在疲累到想直接睡倒,因此我實在是不想再多跟他廢話,「我要睡了。」

  「所以你們之間有什麼,對吧?」

  我半闔著雙眼,迷迷糊糊的回答,「就說沒什麼了。」

  「黎璿哥有親妳嗎?」

  我裝睡。

  「黎璿哥有抱妳嗎?」

  我繼續裝睡。

  「我跟雅婷有接吻過,我也有抱過她……」

  很煩欸!這種事幹嘛跟我說啊?關我什麼事啊?

  「妳完全不會生氣嗎?」

  最後我受不了,只好免強自己開口回話,「如果我們兩個要在意彼此的前男女朋友跟對方做了什麼,那我們就只要整天在意就好了,這樣多累人啊?」

  「可是我會在意。如果我喜歡對方,我會在意對方的很多事。」

  簡單的說就是你忌妒心太重了。我在心中這樣下結論。

  「悅荫,我這次相信妳跟黎璿哥沒有什麼,我希望妳之後不要跟他或是其他人有什麼。」黎曉最後這段話說的格外認真,「要是妳跟除了我的男人有什麼,我會不會輕易饒過妳的。」

  我沒有回答,假裝我睡的很熟。

  隔天一早,我很早就出門了。當我出門時,黎曉還在地舖上熟睡著,而我並沒有將他叫醒。

  此刻我站在若凌身旁,我們正站在一棟大樓的頂樓處,靜靜地凝望著地上的街道上那來來往往如同小黑點的人群們。

  「妳會害怕嗎?」若凌打破沉默,用低沉的聲音問我。

  我仰頭望著若凌那張冷漠的臉孔,「回到梨家嗎?」

  「嗯。失去若迴的妳,雖然有我們在身後全力支持,可是那種不安……」

  我將視線轉回一開始的街道上,「會不安是一定的,可是人不能永遠依賴著他人啊……」

  「妳會讓妳男友跟著妳嗎?」若凌像是隨口問道,我卻明白他這個問句想必已經困擾他很久。

  我莞爾,「不會。」

  「妳很保護他。」

  我沒有反對這個結論,「他年紀比我小。」

  若凌顯然對這句話感到很不以為然,「可是他是妳男友,他不會希望妳把他當小孩子看。」

  「我沒有把他當小孩子看。」

  若凌輕輕地搖著頭,「妳剛剛才說他年紀比妳小,妳會這樣想就代表妳一直都有把他當小孩子看。」

  「可是他一直把我……」我很努力想要表達我所想表達的東西,可是卻覺得格外困難,「我覺得他……好像只是單純的崇拜我,可能是因為他身邊沒有像我這樣的對象,所以才──」

  「覺得這是愛?」若凌從口袋拿出一盒菸盒,從中抽出一根,並將菸盒遞到我面前,「要來一根嗎?」

  「不用了,我抽菸等一下回去,怕菸味被他給聞到。」我婉拒。

  若凌將那根菸給點燃,「妳會這樣想,也是因為他是未成年?」

  我沒有回答,只是看著他香菸所發出的煙霧在空中飄啊飄。

  「妳把他想的太輕鬆了。」若凌將身子靠在圍牆上,雙手撐在那上面,望著遠方的天空,「他心思很成熟,我聽過若聖跟我說他前晚所說那段關於妳的事情,我不覺得那會是個年紀比妳小的人所說的。」

  「他就某方面很奇怪。」我欣然同意。

  「我指的不是那個,我初聽那段對話時,我會覺得很像是他所說的,妳的前男友。」

  我的心閃過一絲心痛,「他年紀本來就比較大。」

  「妳懂了嗎?他年紀小心思卻是比妳年紀大的人所想的。據若帆的調查,他小時候並不好過,所以他想的會比同年紀的人更深沉,他不只是單單十七歲那麼簡單。」

  我一直都知道他並不單純,也知道他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黑暗面。「我知道。」

  若凌瞥了一旁的我一眼,「我跟若諦及若聖談過了。必要時,我們會處理掉他。」

  我的心大驚,「什麼?」

  「這種人留在身邊是個賭注,很危險。」

  「不可以,不可以殺他。」原本應該是要很沉穩討論這個話題的我,此時竟驚慌失措起來。

  若凌緩緩吐出一口煙霧,「他會這麼愛妳,只怕他也不會多喜歡我們。」

  昨晚若凌他們有待在我房門口偷聽?

  我故作鎮定地問,「什麼意思?」

  「他很愛妳,他不會想讓妳跟我們太好。」若凌有耐心地重複了一遍,「我說的,沒有錯吧?」

  我沉默以對,他昨天何嘗就不是這個意思?因為年紀小,所以佔有慾強,如果他真的這樣子想,不願意讓我跟伊家其他兄弟這麼要好,那我該怎麼辦?

  「不過現在還不是時機,我們會再觀察一陣子。」若凌那根香菸終於抽完,他將菸熄滅,「不要怪我們,我們只是不希望妳之後又受到傷害。」

  我顫抖著問,「你是指四年前的事嗎?」

  此時清晨應該是很涼爽的感覺,我卻覺得有些炎熱。

  若凌突然從他繫在腰間的槍套中拿出一把全黑的手槍,「如果當時我知道這件事,我不會放過那個傢伙。」

  我沉默著,只見他突然往天上開了一槍,一隻麻雀就這麼掉了下來。

  「他其實沒有錯。」這是我第一次在談論這個話題時,幫他說話,「當時那群人做的事情,他並不知情。」

  「但是他確實傷害到他人了,那個耳環難道是送假的嗎?」若凌冷笑道,他將手槍緊握在手中。

  我低垂著眼瞼,「當時的他沒有力量,無法去跟那些人抗衡。」

  「其實,我之所以會有想要趁早除掉妳男友,是因為如果有天他出賣了妳呢?」若凌的聲音沉穩,幾乎沒有任何一絲波動,「到時候死的可不只有我們,還有嘉祐跟脩嬅。」

  我緊抿著下唇,這種事情……誰也說不準。出賣這個詞之所可以可怕,就是因為它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