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覺我的世界彷彿暈眩的特別厲害,幾乎要穩不住身子,黎曉突然伸手過來將我給扶住,我才不至於跌下椅子。

  若聖若有所思地望了若凌一眼。

  「也是該讓妳知道了。」若諦笑的很淡然,沒有以前那種溫柔的味道。

  我定定地看著他們。

  「若迴什麼都知道,他知道在妳身邊很危險,可是他無法克制自己離開妳。」若綡的語氣帶有點悲傷,「不管我們說什麼,甚至嘉祐利用其他任務將他給調離妳身邊,他仍是在心中惦記著妳,最後竟還要求嘉祐不要再排任務給他,他想留在妳身邊。」

  若玹輕啜了口酒,雙眼迷濛地說著,「若迴這樣子做,擁有今天這樣的結局,也是心甘情願的。」

  「妳沒有錯,妳也沒有利用若迴。」若帆原本應該是無瑕的眼瞳,此時蒙上一層陰影,「都是若迴太愛妳了。」

  若聖眼神充滿憐憫之意,靜靜地注視著我。

  「若迴他……」我的眼淚幾乎要控制不住,「怎麼這麼傻……」

  黎曉突然將我用力一個轉身,將我攬進他的懷抱之中。

  「嗚嗚……」我在他溫暖的懷抱中,忍不住痛哭失聲。

  在我哭了將近半個鐘頭,餐桌的氣氛始終處於一個凝重的氛圍,黎曉輕拍著我的背,其他人則是靜靜地注視著我們兩個。

  最後我哽咽地離開黎曉的懷抱,有點不好意思地說,「我沒事了,謝謝。」

  黎曉溫柔地將我臉上的淚痕擦拭掉。

  「你們兩個可真恩愛。」坐在我對面的若玹看到這場景,嘴上的笑意深邃。

  我和黎曉都是一愣。

  「那今晚黎曉要睡哪裡?」若聖像是落井下石一般詢問。

  我想都沒想就要回答沙發卻被若綡給先打斷。

  「不會又很可憐的要睡沙發了吧?」

  若諦聽到他要睡沙發忍不住擰起眉頭,「這樣子的確不太好。」

  「我們每個人都有房間睡,他是妳男友,好歹也該讓他睡妳房間吧?」若玹擔憂地提議。

  啊……這世上真有這種哥哥嗎?不斷想盡辦法挖坑給妹妹跳。

  「再說妳之前不都跟若迴睡嗎?現在換個人也不為過吧?」若帆笑嘻嘻地看著我,我當下真的很想往他那張無辜的娃娃臉上捏下去啊!

  黎曉原本都沒有吭聲,見我也沒有吭聲他突然裝起可憐來,「算了,我還是睡沙發好了,看悅荫不是很想跟我睡的樣子。我睡沙發沒關係的,雖然有點冷,空間又有點小,但是我沒關係的,我可以忍住。」

  「悅荫怎麼會不想跟你睡?你想太多了啦!」若諦看黎曉那可憐兮兮的模樣立刻開口解釋,「你是悅荫的男朋友,她怎麼會拒絕你呢?」

  「可是她到現在都沒有答應啊!」黎曉用像是怨婦地眼神瞥了我一眼,接著繼續裝可憐,「可能是怕半夜她又會跟以前一樣無法控制自己吧。」

  啊?我什麼時候有無法控制自己的時候了啊?

  只見其他哥哥都一臉若有所思地看著我。

  我只好趕緊為我自己的貞節澄清,「欸,我哪有無法控制自己的時候啊?你不要亂說啦!」

  所有人都狐疑地打量著我。

  「黎曉,你說清楚,我什麼時候對你做過什麼事了啊?」

  不行不行,在這樣下去我的清白都要毀於一旦了啊!

  黎曉萬般無奈地看著我,「那妳幹嘛這麼害怕跟我睡?」

  「我沒有怕啊!」我正色反駁。

  「那幹嘛剛剛都不答應要跟我睡?」

  「我沒有不答應不跟你睡啊!」

  「所以妳要跟我睡囉?」

  看黎曉那張詭計即將得逞而有點露陷的臉,我就恨不得掌自己的嘴,「對啦!」

  「謝謝妳悅荫!我最愛妳了。」說完他往我的嘴上親過來,卻被我輕巧地閃開。

  「欸欸欸!這可是你先的哦!我可是從沒有控制不住自己哦!」我笑嘻嘻地反將他一軍。

  一旁的若凌將口中的菸給熄掉,打斷我們的吵吵鬧鬧,「明天我們在一起去若聖的酒吧玩吧!」

  這句話引起我們其他人的熱烈贊同。

  晚上我洗完澡要睡覺時,發現黎曉已經鋪好地舖,安穩地躺在上面了。

  我跨過他坐到床上去,斜睨著他說,「哦,你哪時這麼乖了?」

  「悅荫,嘉祐就是徐嘉祐,脩嬅就是梨脩嬅,」黎曉躺在地舖上,雙眼在只有一盞小燈的黑暗中,晶亮地注視著我,「他們是妳和伊家兄弟們的父母對不對?」

  我沉默了許久,最後點了點頭,「就是他們。」

  「那麼妳為什麼直接稱他們的名字呢?妳在美國時,不會這樣子的。而且感覺妳回來瑞士變開朗了,沒有在美國那裡的處處壓抑,在這裡感覺妳很快樂。」

  黎曉幹嘛把這種事情觀察的這麼仔細?而且還用一副很哀怨的口氣,好像這不是件好事一樣。

  「也許就是因為這裡是瑞士吧?」這裡是我的家,我和若迴的家,所以我才會覺得格外自在,不用隱藏自己,不用處處擔憂,這裡就是一個如此溫暖的避風港。

  黎曉沉默了幾秒,「妳一直都跟伊家兄弟們住嗎?我以為妳只跟伊若迴住。」

  「我第一年搬離家中,來外地生活時,就是跟若迴住在這裡的。是到了我高一下學期,其他人才搬過來跟我和若迴住的。而我們還是習慣稱這裡為我和若迴的屋子。」我解釋著,「所以外人聽起來才像是只有我們兩個住吧!再說其他人常常有事不在家,而我和若迴的大學又都在外地,所以這個家漸漸地就成了我們假日聚會的場所了。」

  黎曉看著我躺到床上,「妳跟伊家兄弟沒有血緣關係吧?」

  「對啊!他們是嘉祐收養的孩子,他們彼此之間也沒有血緣關係啊!」

  「那妳怎麼還跟這麼多沒有血緣關係的男人住?妳是女孩子吧?」

  我聽不懂黎曉想要表達的是什麼,「有什麼關係嗎?他們法定上是我哥哥啊!」

  「那也只是法定上而已。」黎曉的聲音充滿不認同。

  「你幹嘛啊?說話這麼酸。」

  「我只是在想妳這樣子應該很危險才對。」

  我終於了解黎曉想說什麼,因此我口氣變得略微不好,「他們人很好,而且他們才沒有那種念頭,他們對我就像對妹妹一樣。」

  「那伊若迴呢?」黎曉的話中帶有點笑意,「他不是愛上妳了嗎?」

  「你不要汙辱若迴。」

  「我這樣哪叫汙辱他?」

  「你這樣就是汙辱他!」

  「我說的不是實話嗎?他明明知道自己待在妳身邊有天終會被殺死,還是這樣死心蹋地的跟著妳,這種感情,難道不是愛嗎?」

  「我不想跟你討論這種話題。」這就像跟自己男友討論前男友一樣莫名奇妙。

  黎曉卻不想輕易放過我,「妳以後盡量少回來這裡吧!」

  「我說他們是我哥哥!」

  我低吼道,並故意轉過身去,背對黎曉那邊。

  「可是我是妳男朋友,我不想看到妳跟一群沒有血緣關係,只有名義上關係的男人混在一起。」黎曉幾乎是咬牙切齒地說完這幾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